《沖繩美食》あうん居酒屋 美食美酒美氣氛

從古宇利回到那霸市,天色早已昏暗,想當然的,晚餐勢必又要在那霸市解決了,一整天光是來回的車程就花掉不少時間,於是好友秀說乾脆問問飯店的工作人員在飯店附近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值得一去,果然很快得到答案,我們也就免去必須再開車出門的辛勞,各自回房梳洗休息一番就準備出門用餐。

想不到,這間餐廳真的離我們住的西鐵INN非常近,五分鐘以內的腳程即可到達,大家看到門面紛紛「啊鳴~~~」的歡呼起來,看起來挺有fu的,啊鳴~~~真是太棒太方便了啊(店名唸起來,就跟我們的啊嗚歡呼聲很像)。

 

歡迎光臨、請進請進,あうん家的Q版シーサー看板早已在門前熱情微笑著等候大家光臨。

 

來日本一定要去居酒屋吃吃居酒料理熱鬧一下的啊!

 

滿坑滿谷的酒,要不是因為調理身體不沾酒,早就點個幾瓶來乾杯了。

 

看餐廳的門面還以為只是一間小規模、中規中矩的居酒屋,想不到裡面別有洞天,座位數不少,各種型式的位子都有,規劃得很不錯。

 

就算人數不多,喜歡包廂位子的人也有專屬小包廂可坐,還設計門簾下放保有更多用餐的隱私。

 

我們一行八個人,到哪裡感覺就是浩浩蕩蕩,店裡的人也很乾脆,給我們一個看起來就很頂級的包廂,位在角落(還是根本是怕我們太吵,直接把我們發配到邊疆)

 

脫下鞋子進包廂後大家迅速就定位,然後搶著看Menu,不過像我這種真的看得懂的菜沒幾道的人,立刻把Menu交到好友秀的手上(點菜Always只能靠她)大獅子更是猖狂,一點也沒有要研究menu的意思,直接說:「我只負責吃。」

 

感覺是一家十分謙卑的餐廳,處處都掛著感謝二字!

 

繡上自家LOGO的墊子別具特色。

 

愛喝啤酒的人,來沖繩絕不能錯過沖繩的Orion啤酒,大獅子去北海道天天吃雙淇淋,來沖繩變成天天喝Orion,冰涼順口,沒有一點苦澀,我有偷喝一小口,真不過癮,希望下次再去沖繩我也能大口喝一下啤酒。

 

不喝酒的當然也有很多非酒精性飲料可選擇。

 

不能喝冰的人當然就有熱飲,這杯是柚子茶吧?

 

每人一份開胃小菜胡麻豆腐、薄脆的口感疑似豬頭皮以及醃漬蘿蔔和海帶,本以為服務這麼好還招待小菜,後來結帳才發現這道我們沒有點的開胃小菜也是要錢的@@ 還好三樣都還滿好吃的,也就比較能接受了。

 

生魚片,很新鮮。

 

豬肉炒銀芽,看起來是很中式的料理,不管如何,重點是好吃就好,這道很下飯,大家吃了一口都一度衝動要一人來一碗白飯了。

 

唐揚雞也是日本人的愛菜之一,所以基本上不太會踩雷,あうん的唐揚雞size比較像台灣肯德基的雞米花,不過小歸小仍然咬得到肉的鮮嫩口感,要歸功於皮薄吧!

另外怕炸物吃多了會膩,一般都會附上檸檬解膩,還有增添風味的效果。

 

山苦瓜炒蛋也太好吃了吧!

我個人並不吃台灣的白苦瓜,奇怪的是這種深綠色的山苦瓜我卻很能接受,吸附湯汁的山苦瓜帶著本身的脆感與微微的甘苦,真的是人間美味。

 

本以為又是什麼炸鮮蔬之類的料理,沒想到竟是「炸魚」,想必是以新鮮的魚塊裹上混合著蔬菜汁的麵衣,才會有著淡綠色的外表,裡頭完全是鮮嫩魚肉,沾一點鹽或者甚至不沾就很好吃。

 

這餃子煎成這樣,究竟是要逼死誰呢?

煎餃底部的脆麵衣好大一片,大概就是吃這份煎餃的最大樂趣,還可以吃到這片金黃薄脆的麵皮,像餅乾一樣。

 

 生魚片沙拉,也是超級豐盛,知道這盆沙拉對我來說的重點在哪嗎?不是有多少新鮮魚肉,也不是有多少的美生菜和海帶,重點只在於〝海葡萄〞。對,我來沖繩的第二件必做的事也達成了,就是吃到海葡萄。沙拉一上桌,眾家姐妹就對著我說:「你的海葡萄來啦~~~」哈哈,謝謝大家的疼愛,都有掌握到我要的重點,我也不客氣的吃了好幾串海葡萄。吃過海葡萄的人跟我說過,其實它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種很鹹、長成顆粒狀的海帶,自己吃過之後,發現它還滿對我的味,因為本來就很喜歡吃類似像蝦卵魚卵那樣波滋波滋口感的東西,海葡萄也有那樣相同的口感,要不是考慮接著下來還有一星期的旅程,我可能真的會在沖繩買海葡萄回來。

 

又來一盤綜合生魚片,就知道他們家的生魚片是很新鮮好吃的囉!點太多的結果又是大家吃到最後推來推去了。

 

串燒也是必點料理,怎麼可以每一道都好吃成這樣,我最愛培根麻吉跟雞肉了,醬燒得真棒!

 

牛肉我沒那個命品嚐到,聽說也是嫩得可以,吃完當下姐妹們又在那講說本間餐廳可列為下次再來沖繩的必回訪店(大家是真的很愛沖繩,都還沒玩完又在討論下次來沖繩的事了)。

 

我記得,是小芬芬欽點的鐵火卷。

 

這份海鮮火鍋,終於讓大夥宣告投降。

其實這份火鍋,並不在餐廳的Menu裡,只是大家點來點去,挑不到一個適合大家一起吃的湯品,於是又推派秀同學尋問服務人員,能不能幫忙特製一份火鍋,是可以讓大家共享的,才有這麼一道如此料多味美的火鍋,真的很感謝餐廳的服務能做到如此周到,吃了一堆居酒串燒炸物料理,能來一碗熱呼呼的火鍋湯品,真的是很幸福,也很滿足的一件事啊!

大夥紛紛打了飽嗝,倒的倒、趴的趴,不要以為八人吃這些東西看起來不多,其實除了大火鍋之外,以上的菜色通通要乘以二,才是八人的份量喔!這一夜,又是在美食的填充下圓滿了。

 

 

アウン 沖縄料理と泡盛・創作料理の店 肴家

所在地:〒901-0146 沖縄県那覇市久米2-7-1

電話:098-869-1860

營業時間:17:30~翌1:00
官網:http://r.gnavi.co.jp/f04900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們八個人大概吃了日幣16000,
    算是滿經濟實惠的,
    沒有演歌表演,但有很多美味料理,
    很推薦的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