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旅遊》萬座毛/殘波岬/勝連城跡 走馬看花快閃遊

 


 第三天白天的行程是一連串的景點走馬看花,好友們說今日的行程都是首次來沖繩必走的行程,也就是沒來過這些景點不能說你有來過沖繩的意思。第一站的「萬座毛」按原本排定的計劃應該是第二天就得走完的行程,不過自由行的行程變數高,第二天最後擠不出時間去,索性就變成今天的第一站了。

 

 

 停好車準備步行前往觀看萬座毛前,會先看到這座石碑。

 出發前一點功課都沒做的我,看「萬座毛」字面上的感覺,以為會是什麼毛絨絨的東西有千萬座那樣的壯觀,事實上真是誤會誤很大,「萬座毛」是古代琉球國王曾讚嘆此地能容納萬人而坐之平原,原來萬座毛的毛,是原野的意思,請原諒小的孤陋寡聞。


位於海岸線的石灰岩層,長時間遭受海水的侵蝕沖刷,而形成了有如大象側臉的模樣,破口的岩石從這角度看就像長長的大象鼻子,跟大象還真有幾分神似,這也是萬座毛最特別的景觀。

 

別問我大象在哪裡?請自行發揮一點想像力吧!

除了與大象神似的岩石之外,這裡還有一望無際的大海,心想天氣如果再好一點,應該會更美才對。

 

 第三天算是我們此趟行程中天氣最差的,陰陰鬱鬱的模式讓天然美景也失色不少,但還是很感謝老天爺沒下雨,只要沒下雨一切好說。一夥人待在萬座毛約十五分鐘,看看象鼻、看看海,欣賞海岸線特有的原生植物,拍下幾張留念照,觀光團立馬快閃下一站。

 

 抵達下一個沖繩聞名景點「殘波岬」。

殘波岬著名的是其美麗的珊瑚礁斷崖,在其中還佇立一座白色的燈塔,在我們造訪當時,除了天空灰濛之外,還碰上燈塔周邊在進行整建工程,不但圍上醜醜的圍籬,還有一台大怪手卡在燈塔旁邊,我在礁岸下僑了很久的角度才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沒有醜陋工程的照片,也因為如此,這一趟殘波岬我沒有任何關於「美麗」的印象,拍的照片也極少,如果還有下一趟沖澠行,或許我願意選擇在晴空萬里下再來一趟。

 

 沖繩本來就應該與藍天劃上等號,灰色的天空很不沖繩啊…

 

 第三站是世界文化遺產-勝連城跡。

 

 在停車場前有個勝連城跡的模擬模型,可以讓你大約了解此景點的概況。

 

 觀光案內板→景點介紹。

我們這群好吃懶動的女人看到眼前這條緩升的坡道,心中燃起一股不祥的預感。(右手邊也有一些零星的整修工程,醜醜)

 

 勝連城跡是沖繩最古老的歷史古跡,據傳此城建於13、14世紀,歷經十代的城主,最後一代的城主阿麻和利曾因實施海外貿易而讓勝連城成為貿易集散中心而繁榮興盛。

 

 因為蓋在半高的丘陵地之上,所以成為三個景點中逗留最久的,爬也費一番功夫,下也費一番功夫,爬上去也得花時間休息一下,只能說能在吃吃喝喝行程中安插一點耗廢體力的景點也很不錯,至少可以消耗一點卡路里(笑)。

 

 這座古老的雕堡在1972年被日本列為國家史跡,更在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冊中。

 

來吧!咱們爬樓梯去囉~

 

強列建議女性朋友參觀此景點千萬別想不開的穿高根鞋來,妳會欲哭無淚的。

穿梭在城跡之間,想像著這片土地曾經有過的繁華。

勝連城跡一共分為四個城區,可惜的是當時曾經存在的城樓現今已不復見,只遺留下這片城址遺跡留待世人想像。

 

 部份路段無平整的階梯可行走,僅有凹凸崎嶇的石子路可行。

既使有階梯的部份也未必是平整的…

 

每格階梯寬不足一個腳掌大,像我這種大腳ㄚ的人,上下樓就變成螃蟹在走路,會比較有安全感一點^^

 

終於來到城頂。

 

在這置高點,四周全然開闊的景致,無疑的也是一個欣賞美景的最佳場所。

 

美景當前的時候,靜靜欣賞就足夠了,同行的人都說雖然爬上來有點累,但一切值得。

 居高臨下的臨場感。

 

大家待在城頂,幾乎要忘了時間。

看起來似乎還有路可以往上走,不過…千萬不要想冒險爬上城牆,側邊可是沒有任何安全護欄的,這一摔就到山下去了,代價會很大。

 

 

視野很好,所以難得興起的玩起全景模式。

 

有上當然就有下,欣賞完這座歷史遺跡,大家又默默地一步步往山下走回去。

我永遠是墊後的那一名(才能拍到這型男的背影啊,哈哈)

 

 看過的世界遺產回到停車場,別忘了還可以到特設的SHOP休息一下逛一逛,買買名產、吃個小吃、蓋蓋章再順便上個廁所,做個稱職的觀光客!

 

 

 

萬座毛

所在地:國頭郡恩納村恩納2871

TEL:098-966-1202(恩納村經濟觀光課)

 

殘波岬

所在地:中頭郡讀谷村宇座

TEL:098-982-9216

 

勝連城跡

所在地:

沖繩縣 Uruma市 勝連南風原 3908

TEL:098-978-7373

 

泰咪の藏寶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