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食》宮家咖啡 みやんちSTUDIO&COFFEE

 

雖然是一家讓我們一波三折才抵達的餐廳,但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呢?實際到過 みやんち之後,它就自然而然的排入我此行私心喜愛的餐廳之一了。

接連跑了三兩個名勝景點,接下來的行程不用懷疑當然得和「吃」有密切關係,本以為和往常一樣在導航裡簡單打入電話號碼,系統就可以精確的搜尋正確地址帶領咱們前往,怎知這回兩台車子左彎彎右繞繞的,莫名在一個半山腰的住宅社區小巷裡停了下來,前導車的好友下車東看西看似乎摸不著頭緒,見另一個好友也跟著下車,一邊撥起手中的電話,看來我們迷航了。電話裡嘰哩咕嚕的溝通好一陣子,經好友轉述才知道,導航果然是報錯路,店家也說最近接到很多像我們這樣想靠導航前往卻都被導往錯誤的地方,於是聽從餐廳指示,不依靠導航按著口頭告知的標地物前行,重新啟航。(這時真的得拍拍胸脯說好險隨身有個日文流利溜溜的好友啊,要是只有我跟大獅子兩人,就要坐在半山腰的車裡哭了吧!)

 

然後車子開回平地沒多久又繞上了另一個山頭,這座山明顯比較熱鬧,還有飯店什麼的,只是我們還是不太肯定是不是能就此順利到達,好像漫無目的似的一直往前開,卻一直在找尋好友口中的那家店,就在大家開始有點在猶豫還要不要繼續開下去的時候,目標總算出現了…

斜角紅磚瓦屋頂,水泥與鵝黃的屋體,這棟下嵌式的建築乍看之下沒有太多的特別,反而讓人更加好奇的想知道裡面究竟長什麼樣子?

 

みやんち入口處的招牌,掛滿了不同表情的シーサー。

 

跟隨著動線指示而走。

 

轉進迴廊入口處,一股濃濃日系氛圍讓我調整了相機的模式,也許懷舊模式更適合這家店的調性。

 

木色系與綠植栽永遠都是那麼樣的相襯。

 

泥框的窺視角度。

 

點完餐點就迫不及待的帶著相機四處蹓躂,我喜歡這道有著木頭屋簷的迴廊,坐在窗檯延伸而出的木板上,頓時有種在日劇場景中的錯覺(幻想)。

喜歡享受戶外天光,或許可以試試店家規劃的庭園雅座。

 

推開餐廳有點重量的鐵門,一進門的右側是洗手間。

 

難得連洗手間都不放過,實在因為這裡乾淨得有點誇張,一塵不染,還備有寶貝專用的尿布檯,媽媽清理完後在檯面旁邊另有一個迷你洗手槽,也有殘障人士的輔助把手等等,設施很貼心也很完善。

 

餐廳內部兩個面向都採用全透明落地玻璃窗,所以採光很好,鄉村風格的原木桌搭上色彩豔麗的果凍椅,好新潮!

 

光線好厲害,讓繽紛色的果凍椅感覺好像在發亮呢!會誤以為椅子坐起來應該是軟Q軟Q的吧?當然只是〝誤以為〞。

 

みやんち不像花人逢咖啡那樣是觀光客朝聖的名店,不過我反倒更加喜歡みやんち這樣閒適的氣氛,到的時候餐廳有另外三兩組客人,都是日本客,大家也就安安靜靜的吃飯,小小聲的聊天交談,用完餐悄悄的離開,整間店最熱鬧大概就屬我們這一桌了吧,我不太確定我們是否有打擾到其他桌客人,因為我們一直很歡樂XD  不過我是打從內心真心感謝好友帶我們來這用餐,很喜歡這間餐廳。

 

屋子內除了客座的位子之外,在餐廳中央設置了販售區,陳列很多與沖繩、夏威夷與海相關的商品。

 

包裝精美,一向是日本商品的特色。

 

因為知道自己接下來還有好幾天的旅程,所以像這種具有重量的液態瓶瓶罐罐,我壓根不敢亂買(雖然很想買)。

 

儼然像個小型雜貨舖。

 

我們的主要目的是用餐,入座後,服務生送來Menu,翻開Menu立刻被漂亮的圖片給吸引,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店內主要賣的是義大利麵,特別的是將西式的義大利與日式的定食結合,由主餐義大利麵搭配上開胃菜點心組成套餐,擺的就像日式定食一樣。

 

另外也有甜點輕食的部份,大家看得味蕾全開,全部一致通過先吃正餐稍後再吃甜點,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餐廳,不待久一點怎麼行?反正就是要在餐廳裡吃到撐才准離開。

 

杯水也好日本風。

 

八個人分兩個系列,杯子上還印有宮家的LOGO喔!

 

現在看到還會口水直流的湯咖哩烏龍~~~ 不僅僅只是賣相佳,烏龍麵本身也好吃極了,又彈又滑的烏龍沾附著濃郁咖啡湯汁一口一口滑進嘴裡,差一點都忘記有一半是要跟大獅子共享的了。

 

明明我們一行八個人,可以把餐廳Menu中的餐點都選一輪不會重覆了,也不知道是大家感情太好、喜好相同還是太沒創意、日文看不懂跟著別人點就好,反正我們餐桌上只有四道種類的餐點,大家兩兩相同是怎樣?

 

改良版的義大利麵,有點義式又有點日式,是一道鮮蝦味十足的義大利麵,麵裡摻了數隻鮮蝦肉,與香氣四溢的乾蝦仁一起拌炒出鮮香,雖沒有多餘的醬汁沈澱於盤底,但根根麵條卻也飽含醬汁的香氣,盤邊的萊姆提供給客人多一份味蕾感受的選擇,滴上幾滴萊姆汁,水果的清爽酸甜也瞬間為料理提味不少。

 

友人點的麵套餐更是特別。

 

麵是炸過的,也是沖繩的經典麵款,再淋上各式配料的勾芡醬汁,說是要讓顧客體驗一下麵的新食感,不過對我們來說就見怪不怪了,我們經常在吃的廣東炒麵也是長這樣。

 

差點忘了說,套餐除了主餐之外,會有一份「季節的小钵」依照時令提供當季蔬食,另外還有點心和甜點,一是黑糖蛋糕捲,一是沖繩宜野灣產的田芋,兩道雖然都是甜品,不過甜度都甜得剛剛好,沒有甜死人不嚐命的噁膩感,會讓人吃完還想再吃呢!

 

這道麵食好養生的感覺,佈滿了櫛瓜和杏鮑菇,麵條也比較像是日本拉麵,不像義大利直麵,不過不管如何,口味上都還滿符合期待,每道料理的色香味都俱全,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副餐飲品是咖啡。

 

正餐吃飽後,小聊了一下,想起大家剛剛的提議,好像該是甜點時間囉!(出門玩的食慾更是無限大增啊)大家立馬翻開甜點Menu點了兩道煎餅一起分享。

 

看到這坨高聳的奶油我是敬畏三分,但又不得不承認這坨奶油在整體視覺上很有加分的效果。莓果口味的煎餅有著莓果的酸與甜,喜歡酸甜口感融合的人會比較喜歡它。

 

另外一份是芒果煎餅。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芒果口味的煎餅,雖然沖繩的芒果跟台灣的芒果比起來香氣和甜度都稍稍略遜一籌,不過和莓果煎餅相較之下,我覺得芒果和煎餅的搭配在口味上更為match。

在大家都吃飽的狀態下,兩份煎餅八人分食,一人一口嚐到甜甜滋味,份量也恰到好處,沖繩的這個午候又是這麼愉快的渡過。

 

疊放在櫃台的記事年曆,原本以為也是餐廳在販售的,我們當中的好友在逛雜貨舖的時候還順手翻翻它,覺得它很漂亮本來還想買的,想不到我們準備結帳離開時,店家大手筆的送我們一人一本,大夥都很驚喜,因為這一本的售價都差不多要等於我們一個人的餐點價格了,記事本整本是全彩的,裡頭還有很多夏威夷美麗的風景照,要不是我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後就根本很懶得寫記事本,不然這本的質感和內頁設計也是我會願意花錢買的。我們猜想,或許餐廳認為手帳這樣的商品是有時效性問題,與其擺到滯銷,不如當成一份心意贈送給客人,得到的回饋大概就是我們這群台灣來的朋友對 みやんちSTUDIO&COFFEE有著極好的評價。

 

 

みやんち STUDIO&COFFEE

所在地:沖縄県沖縄市与儀1丁目29番22号

營業時間:11時~17時(定休日・毎週火・水曜日)

TEL:098-923-1382

官網:http://miyanchi.jp/
 
泰咪の藏寶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