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住宿》高雄艾卡設計旅店 Original創意雙人603

高雄艾卡設計旅店,真的是耳聞已久,只是一直苦無入住高雄艾卡設計旅店時機點,一來是大獅子忙,二來是大獅子懶,三則是我只會黏著大獅子不放,好不容易有一天聽到大獅子說:「一天到晚說沒機會去高雄玩,這次讓妳好好玩個夠!」原來是接了一個不小的Case在高雄,接下來得三天兩頭往高雄跑 →說穿了,還不是因為工作…  雖然不能說是真正的渡假玩樂,而且有大半的時間又是我〝一個人的旅行〞(還好我還滿能自得其樂)而且重點是總算有機會讓我找找高雄住的地方,我還是樂得很,第一間當然就選定觀望很久的「高雄艾卡設計旅店」。

每當決定要外宿的時候,我總是抓緊每一次找住宿的機會,也不是說一定要住的多高級多豪華,但一定得要住得舒服、住得有趣,不論是飯店、商旅、精品旅館或民宿,只要經營得有特色,都會讓我躍躍欲試。

 

艾卡旅店在高雄應當算是有名氣、很經典的設計旅店了,所以旺季假日想挑選到自己喜歡的房型,除了提早訂之外,別無他法,沒法提前規劃的話就只能憑運氣了,像我們這種臨時出差型的,總是要出發的前一兩天才跟我說要找地方住,碰釘子的機會當然也大大提高,第一次訂房沒能順利挑到最想住的,但也沒關係,至少訂是訂到了。

 

艾卡旅店大部份的基底色調為白色,公用空間配有Apple電腦,前衛感十足。

 

黑白分明創造出簡潔利落的時尚氣氛。

 

將電梯巧妙的隱藏起來。

 

走廊竟也可以成為發輝創意的地方,瞬間變成藝術感滿點的藝廊。

 

逃生大門延伸至房門,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發現有趣的創意。

 

艾卡的房門卡套設計成護照。

 

603號房是Original創意雙人房型,進到房裡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再次仔細核對一下官網,才發現原來是官網提供的圖片中,床單是有搭配圖案的,不過實際入住的時候,被套床單換成全然的白,似乎變得單調了一些,不過大致上一樣維持著空間裡的白,白得晶亮,地板也反透著光,感覺很沁涼。

 

房裡實質上沒有太多費工夫的裝潢,簡單的傢俱擺設,多數的創意設計都在小地方,仔細留意就會覺得有趣。

 

懸掛在牆上的茶包杯架,杯子也印上自己家的Logo。

 

免費飲用水也費心的套上小包裝。

 

續住的客人不提供每日換床單服務,但假使旅客有換床單的需求,就可以在床上放這張卡來要求房務做更換。

 

明明只是一雙簡單的免洗房內拖鞋,也要讓它有點不一樣,這就是設計旅店的宗旨。

 

空調開關很明顯的提醒你在哪個位子,打開後還有使用教學真便民。

 

路燈旁有電視。

 

浴室也一貫的白。

 

環保型沐浴備品。

 

簡單、乾淨、舒適,是我對艾卡留下的印象。

 

檯面上的潄口杯,未使用前是倒扣於桌面的,拿起杯子的時候才發現杯墊也有小心機,可以填上自己名字,就變成專屬杯墊^^

 

隔日吃早餐的地方,位於B1,很像咖啡廳。

 

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配新聞,跟在家裡一樣。

 

要不是某人總是一早要匆忙的去見客戶,還真想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

 

完全三D立體的鉛筆,斜立於餐廳內。

 

原本以為應該是自助式早餐,出乎意料的是半自助式的,僅有餐具、點心和飲品採自助式服務。

 

主餐的部份則是一人一套製作好送到桌上給客人,有蔬菜沙拉、水果、蛋沙拉、肉串和一份鹹口味的可頌,吃完後恰到好處的飽足,也不會造成多拿吃不下的浪費。

 

離開前結完房帳,除了附上發票,還有一份小贈品,讓客人感受到的誠意滿滿。

 

 

 

 

艾卡設計旅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328號

電話:(07)281-8999

官網:http://www.iconhotel.com.tw/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泰咪の藏寶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