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米卡薩MiCasa 宜蘭三星鄉間、溪畔、浪漫雅築居

米卡薩,耳聞已久的民宿。前些時候FB裡格友們都激推的民宿,看著大家一個個在米卡薩打卡,分享一堆在米卡薩裡拍的漂亮照片,真的是很誘惑人,害我越看心情越不美麗(因為我不能去啊)所以一聽到大獅子的核准令,二話不說,不需經過大腦思考的就選定米卡薩做為我這趟久違的民宿之旅。

 

 

2014年的上半年,除了和同學半年前就相約好的日本行之外,其他的休閒行程因為變動的家務和大獅子新的副業規劃幾乎可以說是完全停擺,我已經忘了上一次看電影是何年何月了?這對於一個幾乎把休閒娛樂當工作的我來說,是個相當嚴峻的考驗,呵。不過大獅子平常雖然囉嗦了點、沒耐性了點,但他真的是一個很體貼的老公,看著經營的事業逐漸步上軌道,已能慢慢放手給信任的工作夥伴管理,他則繼續回到主業中忙碌,考量到我兩光的身子,也沒讓我多做些什麼,目前平日已可以有多餘時間讓我待在家裡寫寫東西或是當當小跟班,暫時獲得解放。

最近,大獅子Case接在宜蘭,三天兩頭得要宜蘭台北兩頭跑,他忽然提議不然找個平日稍稍喘息一下好了,我一聽就知道是什麼意思,眼睛立刻亮起來,要訂民宿嗎?(野馬準備要脫韁了)

 

米卡薩位於宜蘭三星鄉的安農溪畔,有著歐式的建築外觀。每次導航找不到正確住址的時候,我都是憑藉著對民宿過目難忘的銳利四眼來一眼認出民宿,米卡薩也是這樣,倒也不是民宿不好找,其實米卡薩在周圍一帶都有做指標,而且就位在安農溪邊,很好找,只是我們兩個懶惰鬼都太依賴導航,偏偏導航就愛在目標周圍鬼打牆,幸好米卡薩有著亮麗醒目的外觀,我一眼就認出它。

 

每次只要住民宿,光是拍照這件事就會磨蹭很久,因為自己住民宿是挺挑的,選到對味的,來到目的地就會不停按快門,大獅子對這種事已經很習以為常,只要沒在講電話,偶有空閒時也會幫忙拍,縮短一些時程。來到米卡薩也一樣,從下車那一刻到走至門前就花了一點時間,直到我發現民宿老闆李大哥早就站在門邊跟我們揮手,才趕緊加快腳步。

 

米卡薩不僅擁有美麗的門面,就連背面也是個令人醉心的歐式鄉間小屋,屋外種植著觀賞食用兼備的香草植物,能這樣擁有自己的花園種植著自己喜愛的花花草草也是令泰咪好生羨慕的一件事,如果我也可以有一座花園,我也要像米卡薩一樣種滿我愛的香草植物,相信如果有這麼一座花園,我就可以有心把植物照顧的很好(大獅子這時應該在翻白眼,因為我連種在陽台的小盆栽都照顧不好XD)。

 

側邊的迴廊停了好幾台單車,看我相機鏡頭對準它們,李大哥立刻慌忙的說我需不需要先整理一下再拍,哈哈,我看不出來還有什麼需要整理的,沒等李大哥動手,我已經拍完了^^ 然後李大哥順道介紹他們的單車,是提供住客使用的,還建議我們下午有空可以騎著單車沿著安農溪畔兜兜風,沿途河岸風光明媚,疏不知推薦給兩個懶鬼是白搭,天氣熱我們只想待在有冷氣的地方,哪都不想去。

 

隨著李大哥的腳步我們踏進米卡薩,除了一股沁涼,隨之而來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寬敞大客廳,原來格友們所言不假,一進到米卡薩的第一印象就好極了,我只有好奇的不停左顧右盼,顧不得行李都還沒安頓。

 

進門後門邊鉤掛著雕花布幔下擺著一組小沙發,也不知道坐到這張沙發上的用意是什麼,反正就很想一屁股坐下,坐下來跟著延續大家的話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順便讓我還沒欣賞完的眼角視線繼續逗留。

 

刷舊的米白色斗櫃好好看,僅僅從一入門的門邊擺設,就可以端祥出米卡薩主人們的品味。

 

Jo MALONE的精美禮盒提袋也全成了裝飾的一部份,猜想應該女主人是Jo MALONE的香水愛好者吧?空的提袋也插入一些漂亮的乾燥花,李大哥說米卡薩裡的乾燥花也是他們千里迢迢跑到台北去選購,從內湖的台北花市自己載運回來的。

 

就連名片也設計得典雅,和美麗的花朵一起相襯於鏽鐵容器中,隔外地適恰。

 

李大哥是退休的飛官,看看他以前帥氣的軍官照,聽說現在還有國外的大戶想高薪聘請李大哥當私人的飛機駕訓指導老師呢!是教人開飛機不是教人開車喔~聽起來就好酷,感覺像是在聽人說著某一個遙遠的人的傳奇故事一般,但這人卻是近在眼前(簡單來說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吶~)

 

主人也和旅客同住於一個屋簷下,主人房位於一樓,客房則統一位在二樓以上,米卡薩可是很正統的民宿。

 

通往二樓的階梯下方騰出這樣一個空間,主人沒讓這區塊閒置,造工細緻的沙發椅擺上去,就成了最舒適的閱讀區。

 

早餐和下午茶的用餐空間,靠著窗,坐著主人用心挑選的傢俱,一邊享用著餐點,早晨沐浴著窗外晨光,午候則有陽光灑落,雖然身在宜蘭,卻恍若乘坐飛機飛到國外渡假一般,片刻的假想錯覺,但也的確讓身心的渡假模式完全開啟。

 

窗邊小植栽也和我一樣喜歡探頭看看窗外的風景呢!

 

李大哥說米卡薩的傢俱都是從法國來的,不是大陸製、不是印尼製、不是泰國製,不是其他國家的仿法傢俱,都是法國原汁原味,肯這麼大手筆,一方面是主人本身品味下的堅持,二來是希望客人訂下了米卡薩的假期,就是要得到高品質的服務,不論是硬體或軟體上都是這麼自我要求的,不喜歡半調子,除了自己住得舒服,也要讓客人比住在自己家舒服才行。

 

民宿裡還有李大哥和Mia養的愛犬-焦糖,看牠如此俏皮的模樣,感受得到也是一隻幸福無比的狗狗啊!

 

紫色浪漫的桌花。

 

這不正是貴婦最愛的下午茶傢俱組嗎^^

 

置物櫃上頭又是一琳琅滿目的排列組合,賞心悅目。

 

Mia女主人和我一樣有相同的啫好,喜歡收集杯杯盤盤,只是她收集的杯盤比較高級,哈

 

看到這廚房,大獅子心裡一定在想:完了,泰咪這下子又要再一次挑剔家裡的廚房離她的夢想有多遠~~~巴拉巴拉。泰咪走近廚房,立刻伸手比著收集控最愛的無敵長長大層架:「你看,層架!我就是想在家裡多加釘幾組這樣子的層架。」一回頭,發現某人根本沒在聽我講話@@

中島、洗碗機和烤箱與其他廚櫃合而為一的系統廚俱,其實連品牌大獅子都瞭若指掌,問李大哥廚房設備是不是某某牌子,只見李大哥微笑的點點頭得到肯定的回答,就是礙於家裡沒有這樣的空間,所以只有羨慕的份了。

 

木箱裡裝的是新鮮蔬果,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假的、裝飾用的飾品,李大哥站在旁邊驚呼:「什麼假的?都真的啦!你們明天的早餐也是要從這裡拿來做的。」

 

一個轉角又發現更多的風景,有儲藏紅酒的專業級酒櫃,更吸睛的是牆上畫工精細的掛飾,大獅子憑著自己的判斷又問了問題:「掛牆上的這些應該也都是你們去國外玩買回來的吧?」李大哥又大笑了:「不是哦~~~都是我老婆自己做的,她以前是木頭彩繪老師。」這下子換我倆驚呼,未免也太有才華了吧!

 

是WEDGWOOD限量紀念盤,好美呢!

 

米卡薩裡四處掛滿了女主人Mia的作品,這是其中一幅,是不是好可愛呢?

 

經李大哥的提點,才發現行李還掛在肩膀上,對耶!被屋裡的一切給吸引所以分心了,先上樓安頓行李吧!房裡的冷氣稍早已幫我們開啟,進到房裡沒有那股悶熱感了,真貼心,李大哥又接著說:「那你們先休息一下吧,整理好以後就可以下樓吃下午茶,都幫你們準備好了,喜歡拍照的話就隨意拍吧,今天非常難得的只有你們一組客人,這種機會是不常有的喔!」

 

又見男主人的帥照!

 

愛心牆。

 

二樓梯間、走廊的公共空間也不乏這些可愛的小東西。

 

牆角這麼一佈置,就不再是生硬的角度,而是充滿著溫暖的溫度。

 

典雅雙人房,是民宿裡唯一一間沒有大景觀窗的房間,不過房間呈現的感覺就如其名,真的十分典雅。有著精緻刻工的仿舊法式床頭板,搭配跳色的床尾巾,床頭壁掛兩盞增添氣氛的藝術燈,兩扇對外的小窗也費工的掛上三層不同質材的窗簾布幔,隱約透露著光,空間裡以象牙白與灰來創造出純綷不複雜感的氣質,像小公主的閣樓密室一般。

 

浴室更有著女孩兒喜歡的淡雅碎花磚,腰帶線板的上下分隔著兩款不同花色,可以想像得到沐浴時的美好。

 

接著來到三樓的公用空間。

 

一束束的乾燥花聚集成一盆自然手作感的小花叢。

 

階梯頂端已是盡頭,於是階梯成了點綴的佈置空間,並且還賦有書櫃的雙重功能。

 

景觀雙人房A。

米卡薩的每一間房都在相互媲美著,房內保有幾個重要的元素如水晶吊燈、壁燈、窗簾、法國床架,但若仔細觀察,會發現部份元素都有著不同款式與花色,唯一相同的是,都好美。

 

不同角度。

 

有著玫麗繃布的床板,是此房的亮點之一。

 

參觀著其他空房,沒有冷氣,雖然充斥著悶熱感,但鏡頭裡的景色太美,讓我都快忘了自己怕熱這件事,狂按快門不停歇。

 

小巧的梳畫台是維多利亞風格的梳妝鏡。

 

刻意褪色的壁掛架,簡單擺上一點小東西就很好看,自己也比較偏愛仿舊刷色不勻襯的傢俱,才越能張顯鄉村風手作的自然感。

 

就連小小的Memo紙也有米卡薩的標誌圖案在上頭。

 

浴室的設計大致上與房間風格一致,磚色的搭配持續讓人認同著主人的格調,獸腳浴缸很精神的挺立於窗邊,紗簾依舊透著光,就算不打燈也很迷人。

 

雖然沒有特別將淋浴空間做間隔,但因空間足夠,將淋浴區與泡澡區規劃相鄰不間隔也沒有任何困擾,排水孔設置於蓮蓬頭下方又接近浴缸邊緣,排水功能強,再加上安裝了乾燥設備,就算淋浴加泡澡把地板弄得濕答答,也可以乾的很快。

 

景觀四人套房A

對於家庭客來說,擁有雙大床的房型是最好的選擇,米卡薩這麼用心的民宿當然也規劃了這樣的房型供家庭客做選擇。

 

規格等級當然也是相同的,不同的刻花床板,卻有著一樣唯美的氣質。

 

天花板是挑高的斜屋頂。

 

運用蝴蝶結結出了浪漫到不行的窗邊小休息區。

 

景觀四人套房B。

 

面向不同,格局一樣。

 

一樣有斜角的天花板屋頂。

 

李大哥要我們注意看他們的傢俱,柔美精細的線條,平滑的觸感,釘扣車綘、雕花刻痕近乎完美的無可挑剔,連小地方都顯得吹毛求疵,這就是法國傢俱吸引人的原因啊!難怪要大費周章的從遙遠的法國運回它們。

 

浴室換了不同的磚就呈現不一樣的的風情味道。

 

這間四人房附的是蛋型浴缸。

 

欣賞完四個房間,終於要回到今日我們入住的房間了。

 

景觀雙人房B ,房間一景。

 

因為美好的形容詞我幾乎用上了,回到自己選擇的房間,不知道還能再用什麼樣的話語來描述,大概除了我初走進房嘴裡不斷冒出「好美、好美」之外,沒別的了。

 

我們房裡的床頭板雕工更加華麗了點,我還忍不住去摸一摸那雕花的觸感。

 

床尾巾是半透明紗的材質,搭在純白的床單上,剎是好看。

 

標準陽光屋,光線染亮了整個房間,整個下午除了拍照時間短暫將燈打開之外,其餘在太陽下山之前,就靠著自然光線來打亮屋子。

 

一樣使用特製縫糿機桌腳的造型來做為梳妝台。

 

窗簾布的皺折拉得很好看,和蝴蝶結相較下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景觀房就是多了一個戶外小陽台,陽台外還擺了兩張椅子,可以在外頭曬曬太陽、看看綠意盎然的風景,不過夏天外面實在太熱了,我大概只待了一分鐘…

 

電視、電視櫃。

 

留言本,已經寫得滿滿了,所以我只負責翻閱。

 

客房的杯子用的是台灣居家生活用品的精品品牌,KUAN’S LIVING在專櫃也是貴三亖的高檔貨呢!另外還有宜蘭在地的小食零嘴以及隨手沖的咖啡和茶包。

 

冰箱裡也為旅客備了飲料。

 

我們的浴室,我很喜歡牆上那兩道特別的花磚,花色很美。

 

 非常奢侈的大空間。

 

浴巾備品。

 

歐舒丹沐浴備品。

 

好好的沐浴一番那是一定要的。

 

沒忘記李大哥的提醒,放好行李不好意思在房裡停留太久,因為還有很棒的午茶饗宴在等著我們呢!一走到一樓,發現午茶已經備好在桌上了,就連焦糖都已經慵懶躺到沙發上在等著我們。雙層的午茶盤中,上層放滿新鮮水果,下層則是乳酪蛋糕、布朗尼和德國布丁。

 

一大壺有機花草茶兩人共享,我們兩人就這樣享受這陣子以來難得的悠閒,李大哥也跟著在我們旁邊拉張椅子坐下來開始天南地北的聊天,陪我們渡過這段輕鬆愉快的時光。

 

一點都不貪吃也不怕生的焦糖,只是乖巧的待在我們身旁,陪著吃完這頓午茶,然後隨性的又一溜煙跳下沙發,一會兒又跳到李大哥的懷裡撒嬌,真是身輕如燕,看著牠可愛的臉龐,我的慾望老毛病又犯了,「不然我們養紅貴賓好了,聰明可愛又不容易掉毛,你一定可以適應的,反正我們現在也不常出門了,我可以在家裡好好養隻狗。」自顧自的又跟大獅子謅謅唸一堆。

 

晚間,出門覓食,才意識到米卡薩的夜晚竟也如此標緻。

 

隔日早晨,改由前一日因私務而尚未見到面的Mia女主人來為我們服務,各替我們斟了一杯微甜清爽的奇亞籽揭開了早餐的序曲,奇亞籽最近在台灣因為藝人代言而受到注意,不過在國外早就風行好一陣子了,是高營養價植的植物種子,自己曾在進口超市買過單包裝的奇亞籽,不算便宜呢!結果又在米卡薩見識到主人家的大方與用心了,一人一杯滿滿奇亞籽的飲品,喝完活力都來了(聽說奇亞籽早上喝最好,確實可以提供身體每日所需的微量元素,增加活力來源)。

 

現打現做的新鮮南瓜濃湯,再灑上甜蘿勒和少許黑胡椒,超級好喝的。

 

蔬果油醋沙拉,結合了各式營養又富含纖維質的鮮蔬和水果,再加入堅果類的核桃還有起司和水果乾,就算只是沙拉也可以感受到主人在食材上的用心。

 

早餐盤,酥脆又軟香的法國麵包特製成在地風味十足的烤麵包,裡滿撒滿滿的洋蔥和三星蔥花,包裹著德式香腸再舖上拔絲起司,很好吃喲,不過苦了不吃洋蔥也不吃蔥的大獅子了,把細碎的蔥蔥們挑完,就差不多是只剩下麵包的狀態,好辛苦啊…

 

除了主餐麵包外,另外還有胡麻時蔬、培根和蛋捲,配上蕃茄肉醬,一人一份,份量組合的很剛好,吃完後剛剛好的飽。

 

餐後還有可以畫單隨選的飲品。

 

以及,甜到爆的水果。

 

 拿鐵。

 

 藍莓果粒茶。

 

米卡薩,啵棒~~~ 謝謝你們讓我重溫這久違的假期,雖然還不太能確定我的下一趟旅程會不會在短期內有個接續,至少,在米卡薩的短暫美好已足夠讓人回味的了。

 

 

米卡薩Mi Casa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北路一段316號

電話:03-9556405 、0955-727766

官網:http://mi-casa.tw/index-1.html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泰咪の藏寶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