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早午餐》苿尼好食光 Brunch & Juice

茉尼好食光是我近期內,喔不,應該是說長期的外出用餐習慣以來,絕對是回訪率No.1的一家餐廳了,雖說有大半的原因是因為大獅子的工作在茉尼好食光附近,跟著到宜蘭來只是貪圖短暫外地半日遊的光陰,但也因為茉尼好食光裡的好親切、好健康和好美味真的很得人心,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走進同一家店。

 

最近真的都是一早就去苿尼好時光報到,剛好可以呼應著招牌門面,跟著說聲Good morning!

茉尼在室外也擺了一些座位,室內位子塞滿的時候,外面的位子可以幫忙分擔一些來客,不過要氣溫不太冷不太熱的季節比較適合,某回到的時候剛好碰上客滿,原本想坐在外頭湊和湊和,誰知根本熱得坐不住,也還好服務人員貼心,送來茶水的時候特別提醒,室內哪桌客人已經用完餐,一有空位會隨時讓客人進門入座。

 

 

吧檯工作區。

 

看就知道室內採光有多好,茉尼走的是窗明几淨的風格。初見面時沒有太多的驚豔,不過我覺得茉尼就是一家需要細細品味的小店,每來一次就會多感受到一點茉尼的好,漸進的越來越喜歡。

 

因為我大部份都是一個人前往,所以習慣一進到屋內就找窗邊的高腳座位坐,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要去佔大於一人的位子,影響到人家做生意,其中一兩次剛好這排位子幾乎要坐滿,僅剩下中間或邊邊的一小位,服務人員帶位時,卻總是寧可帶我去坐二~六人的大桌,也不會要我去擠那〝一個〞小位子,我是真心覺得他們很體貼客人,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擠進小位子裡,因為我知道接下來那二~六人座也會很快被填滿,就別製造店家的困擾了。

 

千萬別誤會這空景,最近我去的時候經常都遇上都客滿(可能是暑假來臨的關係吧!)

 

水和餐具是自助的。

 

茉尼=morning。

 

 

無低消限制是佛心來著,有時候知道大獅子不會待太久,我可能也只點杯果汁或咖啡,但服務人員的服務和微笑一點也不打折喔!幾次用餐下來,我想可能店裡的人也覺得我算熟客吧(又在自以為)某次剛好筆電用到沒電,找了插座充電,離開前我也自動自發的要繳交NT$20環資費,沒想到她微笑跟我搖搖頭說不用沒關係,哎!害我又在心裡給茉尼加了好幾分。

 

茉尼的Menu,裡頭圖文並茂,每道餐點都有詳附照片,每次一翻開我都會股什麼都想點的衝動。

 

有趣的是看完Menu是要自己劃單的,點餐結帳也是採自助式的。

 

服務人員送來Menu時也會簡單跟客人做介紹,有疑問的話當然就儘管發問,絕對可以得到一個親切又滿意的答覆。

 

這好像是我和茉尼初見面的可頌,大大的可頌麵包搭配店家自製的果醬,不知為何,看到這個可頌,讓我想起在巴黎吃可頌的模樣,因為在巴黎也經常會買這種又大又酥的可頌,結果就這樣又一邊吃著可頌一邊回憶起那趟旅行的美好時光。

 

因為店家強調是自己做的,所以非來張特寫不行。

 

因為一邊在使用著電腦,不知道是不是可頌擺得有點久,店家見我良久都不動餐具,突然又送來一碟草莓醬說要我幫他們嚐嚐這檸檬草莓的味道,也順便可以變換點口味,還提醒我可頌趁吃比較軟也比較酥。

 

所以趕快動手吃早餐囉!

 

我最愛的是茉尼的新鮮果汁,真的都是新鮮水果現打的,每回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特別說明:「我們今天的果汁是XX水果+XX水果一起打的綜合果汁。」這段時間我在茉尼也喝了不少果汁,奇異果、鳯梨、蘋果、芭樂…等等水果相互搭配出各種酸甜。

 

波菜培根歐姆蕾。

基本上茉尼的早午餐都走這走健康路線,有很多的蔬菜和水果所組成,但一點也不用擔心會像羊吃草有粗老纖維或是乾巴巴的菜味,味道都調理得很好,達到健康和美味都兼備的標準。

 

果汁的點播率太高,後來喝到都懶得拍了^^

 

大地時蔬炊飯,平常外食老是大魚大肉的,所以來茉尼都比較偏愛選擇像這樣蔬果佔比高的餐點,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他們很拿手料理蔬果,不論是鹹食甜品或飲料,都可以把蔬果發揮得淋漓盡致。

 

 油醋沙拉也好好吃。

 

胡麻蔬果堡,我對於那清爽的美味還印象深刻,蓋上漢堡包後大口咬下咬得滿口脆,邊上一小球的紫是紫芋地瓜泥,早餐吃完這一份,再來一杯果汁,還有誰比我更健康?

 

熱帶水果茶。

茶裡好多新鮮果粒,服務人員送來時還特別說明裡面除了現切的新鮮水果,還有加入自己醃漬的果乾,不是買現成品喔~好吧,都這麼用心做又細心說明,我當然得好好慢慢的一口一口喝,每到一次茉尼就又多收集一種好味道。

 

我想在大獅子的工作告一段落前,我應該還有不少到茉尼的機會,也因為如此我打破自己外食的定律,為了想要收集不同餐廳的,顯少重覆回訪同一家餐廳的我,為了茉尼的美食和人情味,反而越加期待下一次的回訪。

 

 

茉尼好食光

 

地址:宜蘭市農權路三段77號

電話:(03) 931 – 0312

營業:07:00 ~ 16:00 (週三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nimorning

泰咪の藏寶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