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中山。Modern Mode Café台法交織的古典浪漫

01

開業初期,接連幾星期忙得天昏地暗,又是從沒接觸過的行業別,著實不習慣,沒幾天的光景身體就站出毛病,每天望著窗外的天空只想休息。好不容易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經營終於逐漸步上軌道,夫妻倆才得以換來品嚐一杯咖啡的短暫時光。一日午後,飄著細綿小雨,我們共撐一把傘,穿梭在兩旁老房林立的赤峰街小巷,來到Modern Mode Café。
02
「Modern Mode &Modern Mode Café」一開始還不太清楚咖啡館的名字為何如此攏長,後來才明白,早在Modern Mode  cafe之前,就已經有Modern Mode的存在,經營者在熱鬧的西門町經營著Modern Mode多年,是間歐式風格的個性服飾店,而Modern Mode Café則是Modern Mode幾經淬煉後的生命延續。

 

03

上漆的鐵花窗、規則拼貼出造型的磁磚壁面、磨石子地,刻意保留的台式舊建築外觀訴說著造屋經年累月的歷史演繹。

 

04

經營者因緣際會下與高齡七十的傳統老宅遇上而碰撞出火花,巧手將這間台味十足的老房子融入老法式咖啡館的元素,走進咖啡館內,腦海裡瞬間浮現兩年前的那一趟巴黎旅行,法國街角的咖啡館似乎回到眼前。

 

04-1

幾款經典的咖啡豆,咖啡館的主人說,要帶客人到法國左岸喝咖啡^^

 

05

鏽鐵的玻璃櫥窗,擺著陳舊卻依然質感的銅器鐵件。

 

06

窗邊長沙發與矮茶几,營造出家庭式的溫馨。

 

08

木門與鐵花窗,混搭出異常和諧的台法風情。

 

09

咖啡館裡四處陳列著歐式老物件以及Modern Mode風格的服飾與配件,喝咖啡之餘,在店裡隨性的晃一晃也許可以挖到寶。

 

10

牆角懸掛著新潮服飾下留有阿嬤的縫紉機。

 

11

古老的鐵箱,彷彿剛從礦坑掘出來的藏寶箱一般,在Modern Mode Café搖身一變成為鞋架。

 

12

古銅金邊的雕花全身鏡,可以讓客人隨時搭配店內商品來個全身LOOK,不使用的時候,與站在一旁的復古衣架子倒也成了店內的藝術品,擺著很好看。

 

13

店內不那麼明亮,甚或說有些昏黃,氣氛傭傭懶懶的讓我一度懷疑自己帶筆電來到這裡究竟適不適合?感覺應該是耳裡聽著老唱盤旋唱出古典爵士樂,輕啜著手裡拿著的黑咖啡,頂多隨性翻翻雜誌好像比較適合這裡。

 

14

轉角處,層層堆疊的舊鐵箱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15

風琴,店內裝罝藝術的一部份。

 

16

每個位子都有不一樣的情境風景。

 

17

一個讓人想賴著不走的咖啡館角落,說著的大概就是Modern Mode Café這個角落吧!?

 

18

走廊盡頭是如廁的空間。

 

19

是拆下來的招牌?還是尚未懸掛的招牌?或是假裝是招牌的招牌?

 

20

擺Menu的架子是不是也很美?Modern Mode Café之所以能讓人像真的走進巴黎咖啡館的原因就在於其風格的一致性,從大方向的裝潢擺飾小至零星配件都適切其調性。

 

21

menu。

 

22

Café Crème,主人經選的咖啡豆子,研磨出一整杯的咖啡香,既使是冰咖啡也不掩蓋其咖啡的香醇韻味,偶而不純綷品味咖啡只想喝杯順順喉的飲品時,Café Crème成了最佳選擇,杯子最上層是濃濃奶泡,嘴唇沿著杯緣埋進奶泡中,咖啡再和著奶泡緩緩滑進口腔內,溫潤口感的咖啡為這天的午茶時光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23

搭配每日經選甜點。

 

24

吃過棉花糖為小配角的各種形式,如烤棉花糖、棉花糖咖啡、棉花糖吐司,倒是沒有嚐過以棉花糖為主角的下午茶點,店家推薦的自製膨軟棉花糖,一個個白色方塊造型,上頭刻意撒上三兩片伯爵茶葉來提醒你這棉花糖的口味就是伯爵茶。

 

25

Q軟的棉花糖,咬一口竟散發著一清新的伯爵茶香,完全沒有坊間棉花糖的那股化學糖味,真令人驚喜!

 

26

一杯咖啡、一份甜點,一頓下午茶的時光換來片刻清閒,在忙碌生活中偷得的短暫輕鬆顯得格外珍貴,生活中的小確幸大概就是如此了吧!

 

 

Modern Mode &Modern Mode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11號

電話:02 2555 102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dernmode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