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飯店》涵碧樓 下午茶/耶誕晚餐/自助早餐

02入住涵碧樓秉持著純渡假的原則,當然哪裡也不去,三餐也都要在涵碧樓內解決,物盡其用就對了。Check in後的第一個用餐時間是下午茶,雖然現在已被醫師口頭告誡像下午茶這一類的東西最好是能不碰就不碰,但遇上這種難得的假期,就自動調整為放棄模式,都來了怎麼能不吃下午茶勒?下午三點半,不必人催、不用人請,自動自發來到涵碧樓一樓的「池畔茶館」報到。

 

03

池畔茶館有著築於水面之上的概念,四周圍皆有親水的設計,別說是孩童,就連大人都得留意腳步,不然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會跌進水裡,不過整個茶館也因為有這樣親水的設計更顯得詩情畫意,不論坐在哪個角落都可聽見潺潺水聲,心曠神怡。

 

04

中式設計的茶館,以鏤空木格窗來做為間隔,營造出包廂的獨立感,非密閉式的格窗還能創造出整體空間的通透性。

 

05

寒涼的冬季因為陽光灑落的午候而帶著幾許溫暖。

 

06

既使坐在室內也可以曬得到冬季的溫暖陽光。

 

07

泡泡茶挺愜意。

 

08

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戶外的池畔傘座。

09

吃下午茶的那個下午,池畔傘座可是坐滿人的狀態呢!而且好幾組外國客,怕打擾到其他人的午茶饗宴我就沒拍照了,專程挑了一個冷門時段回來拍空景,不過就少了那和煦陽光的襯托,有點點可惜。

 

10

我們享用下午茶的時候,暖陽的溫度是無時無刻大方的與我們分享著的,好舒服,一點都不覺得冷。

池畔茶館的開放時間為10:00~18:00,全日提供中西式冷熱飲與精緻點心,下午茶也有中式下午茶套餐與英式下午茶套餐可做選擇,發現大部份的外國客人還是習慣點英式午茶,而我自己則是因為晚上已經預訂西式的晚餐了,那麼下午茶就來點不一樣的中式吧!點餐後,服務生很快的來Setting好桌面,擺上中式的餐具,隨餐具一起送上的第一道點心是「阿薩姆紅茶茶葉蛋」。

 

11

當日兩人的用蛋量都超標,吃的早餐有蛋,來涵碧樓前去向山遊客服務中心也各吃了一顆所長茶葉蛋,沒想到下午茶又來一顆茶葉蛋,可見茶葉蛋真的是日月潭名產。由蛋的顏色看得出滿入味的,茶香都已滷進蛋裡,每一口都帶著茶葉的清香。

 

12

點心陸陸續續上桌,「竹山紫芋地瓜餃」、「魚池香菇菜肉餃」、「蜜汁蠔油叉燒包」,茶的部份為了不攝取咖啡因所以挑一款比較西式的「檸檬草茶」。每樣港點的口味都還算符合期待,美景、美食、美氣氛的下午,頗令人滿意。

 

13

最後送來的鹹點「荷香糯米珍珠雞」,還沒打開就散發著一股濃郁荷葉香。

 

14

輕翻開荷葉,白色黏稠的糯米沾上荷葉的棕綠,帶著荷葉優雅的芬芳,飯糰造型的糯米球中包裹著鹹香雞肉,濕潤的米飯與雞肉的軟滑香口感,夾雜著淡淡荷葉香在嘴裡融合交織出具層次的香氣,挺是美味。

 

15

阿薩姆紅茶梅子茶凍。鹹食午茶後來一份甜點小茶凍為這一頓午茶做最完美的Ending。

 

16

茶館工作區一旁的展示桌,展示著茶館內另有販售的茶。

 

17

本以為是小餅乾,湊近一看才發現是魚飼料!!!因為周邊池子裡養了許多的錦鋰,所以順便賣起魚飼料讓旅客可以享有餵食樂趣,是說這飼料未免也包裝太精美,而且一小包飼料比我買一個麵包還貴。

 

18

不過大獅子還是成全我這個走到哪就愛餵魚的幼稚鬼,買一包來玩玩,自己吃完下午茶換魚吃囉!

 

01

【東方餐廳 – 耶誕晚餐】

當初在訂房的時候就選擇有附帶晚餐&早餐的住房專案,晚餐的部份可以選擇涵碧樓內中式或西式的套餐兩客,我想如果選擇中式的話應該就會在「湖光軒」用餐,本來一開始我是選中式的,因為直覺想到隔天早餐一定是安排東方餐廳的buffet早餐,晚餐吃不同餐廳重覆性比較不會那麼高,不過一直到耶誕節前夕我才越想越不對,平安夜好像還是吃西式套餐會比較符合節慶的感覺,才臨時又打電話去做更改,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

 

02

整個涵碧樓最有耶誕節氣氛的大概也就只有東方餐廳了,夜暮低垂後,餐廳梯間亮起星星般的點綴夜燈,樓梯兩旁也點起一盞盞蠟燭來營造浪漫。

 

03

晚間七點半順著階梯而下來到餐廳,入口迎接我們的是一棟豪華薑餅屋與親切的服務人員,尋問我們房號,收掛起我們的大外套後隨即帶領我們入座。

 

04

總算在飯店裡看到耶誕樹了。

 

05

尚未入座的賓客,也預先將餐具擺設好,等待客人入座。

 

06

忙碌的廚師與工作人員。

 

07

夜間的東方餐廳看不見窗戶湖景,僅有自身營造的典雅質感,名為東方餐廳,整個風格也頗有中日交錯的東方氣質,不過供應的卻反倒是西方料理,十分衝突。

 

08

用餐空間寬敞,區分成好幾個區塊。

 

09

安排入座後,服務員主動送上背靠枕給大肚婆的我,讓人倍感貼心。

只知道我們訂的專案供應的晚餐是西式套餐,但用餐的內容是什麼在來到餐廳之前我完全不知情,直到就定位後送上Menu跟我們說,今天因為是平安夜,所以餐廳提供的耶誕節套餐。這樣聽來根本是正中紅心,也不用為了刻意要過耶誕節而找什麼耶誕大餐來享用,入住涵碧樓就一網打盡啦!所以滿懷期待準備享用我們的耶誕節大餐。

 

10

餐前招待酒 – 蛋酒,還有一枝應景的耶誕拐杖糖。

 

11

餐前麵包及開胃小點。

 

12

炙燒鮭魚佐酸奶油。

小小一口,丟進嘴裡一下就滑進食道裡了。

 

13

烤熱熱的硬麵包包裹在口布裡,再搭配兩片芝麻薄脆餅,有欖橄油紅酒醋、奶油和墨西哥莎莎醬可自由選擇沾食。麵包好大一粒,是表皮酥脆、有著紮實咬勁的麵包,雖然很好吃,但兩人怕會影響後續的進食量都不敢吃多,只各撕一塊來吃,淺嚐即止。

 

14

還有香香脆脆的麵包棒,口感比較像餅乾。

 

15

很美的聖誕花圈沙拉,一圈的沙拉裡頭有美生菜、豌豆、煙燻鴨胸、干貝、生火腿、炙鮭魚、鵪鶉蛋、各式堅果、藍莓、燈籠果,淋上果醋,豐富又清爽美味。

 

16

栗子奶油南瓜濃湯。

栗子與南瓜的甜香全都融入濃湯中,有著甜甜的滋味與濃滑,好喝。

 

17

巴西蘑菇牛清湯。

湯品有兩道選項,所以就選擇各一,牛肉湯我沒喝,不過吃了一朵巴西蘑菇,有屬於巴西蘑菇特殊的濃烈蕈菇香。

 

18

波隆那菠菜起司餃。

餃子皮還有麵皮的Q勁 (我很不愛吃煮爛爛的餃子皮) 包著起司和碎絞肉是一種比較西式的吃法,再沾著義式的紅茄醬一起吃,帶有蕃茄的鮮和微微酸的口味,還滿讓人喜歡。

 

19

水果冰沙。

Menu寫的是青蘋果口味,可是我怎麼吃起來明明是紅心芭樂的味道,顏色也比較像紅心芭樂的紅心色,淡淡的粉紅啊!重點是這麼小小一球冰沙還真的是令人驚豔的好吃呢,深怕太快吃完,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細細品嚐。

 

20

火烤特級助眼牛佐芥末籽醬&紅酒汁

主餐也是二擇一,所以兩人就各選一道,讓原本也不太吃牛的大獅子又被逼著破戒。牛的部份我自然是一口也沒吃,只幫忙吃鐵鍋邊的配菜,除了蘑菇,還有剖面的一大顆蒜頭烤得酥香,用叉子把蒜一顆顆叉出來吃。

 

21

傳統聖誕烤春雞襯虎蝦櫛瓜塔

那春雞真是迷你的很可愛,讓我一度疑惑它到底是春雞還是田雞XD  不過小春雞倒也很適合我目前動不動就頂住的胃容量。

 

22

熱咖啡

附餐有咖啡和茶可選,大獅子選擇熱咖啡。

 

23

不喝茶也不喝咖啡,在點餐的時候我還沒開口問服務人員就主動提及附餐飲料的部份可以幫我另外更換為現榨果汁,連這種小地方都留意到並且主動尋問我的意見,著實的讓我覺得服務做得很細微,覺得窩心。

 

24

聖誕栗香慕斯蛋糕

應景的小甜點總是要來一下,甜點現在對我來說算是違禁品,不過因為放棄模式開啟中,所以我是一定要吃一下的,既使內心有點小罪惡。不知道是不是一種越得不到越珍貴的心理因素,我覺得甜點很好吃呢,不會太甜太膩,讓我願意相信這甜點應該是飯店廚師自己做,不是叫現成的。

 

25

聖誕蘋果蛋糕

吃之前要先把軟管裡的焦糖擠進蛋糕裡,雖然蘋果蛋糕看起來是好不順眼的青蘋果色素綠,但….它也是滿好吃的,繼上個月在花蓮某大飯店吃了很令人失望的好看卻不好吃的甜點之後,在涵碧樓又重新撿拾回大飯店也有好吃甜點的信心。

 

01

【東方餐廳 – 自助早餐】

隔日早上再次回到東方餐廳,與前一晚最大的不同,是餐廳變得明亮了。

 

02

白天與晚上的氣氛截然不同。

 

03

可以看到窗外的湖景,而白天也多了一個戶外優雅傘座享用早餐的選擇。

 

04

東方餐廳的Buffet還滿多樣化的,餐點從一入口處就開始擺設,首先迎面的是各式麵包和蛋糕類。

 

06

綜合進口起司。

 

05

搭配的各式鹹餅,我想是比較迎合西方人的吃法。

 

07

還有各種進口糖漿,感覺很高級,但我個人的想法就只是一堆化學物,所以一點也不吸引我XD

 

08

各款肉的切片。

 

09

日式壽司。

 

10

涼拌醃漬小菜。

 

11

日本人最愛的豆腐,可加上柴魚片和柴魚醬油來提味。

 

12

沙拉吧。

 

13

冷熱飲區還有一些吐司和雜糧麵包。

 

14

冷飲有果汁、牛奶、豆漿任君挑選。

 

15

還有一杯杯工作人員現場慢磨出來的果菜汁。

 

16

豆漿也有無糖的,超適合當前要減糖生活的我。

 

17

水果專區。

 

18

中式清粥小菜區。

 

19

最熱門的熱食區。

 

20

兩個人的早餐,這樣就把我們餵飽了,兩人每次吃Buffet也從沒想過一定要吃回本才划算這一類的問題,覺得把肚子吃撐反而很不舒服(簡單來說就是賠錢貨兩枚),然後也對大蟹大蝦等等的海鮮料理沒有一般人那麼多的熱情,所以大概能明白我們為何總是對坊間一堆熱門的Buffet料理沒啥興趣(不管是有多高檔、多豪華)。

總結在涵碧樓裡吃的每一餐,雖不及好吃到噴淚的程度,但綜觀各方面,除了食物本身以及環境與服務等軟硬體的各項表現,都令人滿意,若要以待在飯店裡純渡假的入住型式,涵碧樓真的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這兩天一夜把我們餵得飽飽、服務得好好,讓我們渡過一個愉快的耶誕。

 

涵碧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電話:(049)285 – 5311    

訂房:(049)285 – 6888

官網:http://www.thelalu.com.tw/

 

 – 延伸閱讀 –

《南投飯店》日月潭。涵碧樓 – 湖景套房 浪漫過耶誕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