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香草集 – 寶寶安心系列有機產品

2015031601

原來,有寶寶的新生活是這麼一回事啊~~~我忙到幾乎連自己Blog的帳密都要忘了,因為寶寶在離開月子中心前發生了一些狀況而緊急入院,還住進加護病房,生活頓時昏天暗地,好不容易順利的從醫院回到家中,新手父母瞬間要全天候的照顧寶寶,又是一個好大好大的挑戰,常常在寶寶好不容易短暫的休息睡眠期間才能稍稍喘口氣,又得馬不停蹄把該理的家務在短時間內迅速完成,身體真的真的好疲累。這時候打從心底佩服所謂的親子部落客,可以帶孩子還認真寫文,我覺得我真的沒辦法(至少目前很確定是這樣)。不過,紀錄生活的部落格,寫了這麼多年,雖然後期有越來越發懶的趨勢,但可從沒想過要荒廢它。孩子出生了,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多餘的心力寫所謂「育兒」,但希望自己後續在漸漸適應有寶寶的生活後,能更努力學習如何支配時間,好好管理運用屬於自己極少的空閒,繼續我的生活紀錄。

有寶寶加入的新生活,首篇就寫一點跟他相關的文章吧!迎接新生兒的到來,除了身為父母的我們滿心歡喜,周遭的親朋好友們也都給予好多好多的祝福,光是彌月的回禮我們就訂了近百份,就知道這幸福的小傢伙收了多少叔叔阿姨的禮物了。小Baby的東西不外乎奶粉、尿布、衣服、玩具和一些親膚產品,回到家後的照護,媽咪我率先拆封這盒很有春天氣息感覺就很適合我那春天出生的寶寶,「香草集寶寶安心系列」的親膚產品來使用。

 

2015031602

禮盒內有四款寶寶專用的有機產品,分別為「寶寶安心嬰兒油」、「寶寶安心防護乳液」、「寶寶安心舒氣乳液」、「寶寶安心萬用膏」。雖說新生兒的皮膚本身就很嬌嫩,其實不太需要額外塗塗抺抺什麼保養品,不過有時候當寶寶皮膚有輕微的狀況時是可以運用一些產品來舒緩不適的(當然嚴重的話還是要去看醫生啊)但也要知道,寶寶的柔嫩肌膚是相當敏感脆弱的,所以在產品的使用上要格外小心,只要是塗抺於皮膚上的產品媽媽都不敢大意的隨便亂擦亂用,一定要選用無刺激性的寶寶專用產品才行。

 

2015031603

「寶寶安心防護乳液」

含羅文沙葉、薰衣草、史密斯尤加利及茶樹精油,有清新的植物香氣,適合塗抺於寶寶的前胸與後背肌膚。

 

2015031604

按壓式的瓶身,按一下的量大概是這樣,乳液是淡淡米黃色的乳霜狀。

 

2015031605

雖然產品說明說適合塗抺於胸前與背部的肌膚,不過我通常的習慣是洗完澡的時候全身肌膚都會擦上薄薄一層,平常會先將乳液在手掌先用雙手暈開在抺在Baby身上,照片是為了讓乳液呈現在肌膚上的效果所以直接將乳液塗抺於Baby皮膚。

 

2015031606

 草本植物的成份,質地輕,稍微抺擦一下就可讓寶寶的肌膚完全吸收,乳液本身有淡淡的草本植物味道,以薰衣草味最明顯,聞起來是自然舒服不刺激的味道,再搭上寶寶自身的味道,整個就想抱在懷裡當抱枕睡覺XD

 

2015031607

 「寶寶安心嬰兒油」

以清爽的向日葵油為基底,配合羅馬洋甘菊、薰衣草及桔精油,舒緩肌膚,給寶寶安穩的力量。可取少量於手中搓揉開來,再輕柔的按摩寶寶全身肌膚。

 

2015031608

 按壓一下的量,其實就很夠用新生兒全身了。

 

2015031609

 先在掌中搓開嬰兒油,使兩隻手掌都充滿著嬰兒油。

 

2015031610

 洗完澡的時間可以運用嬰兒油輕輕的為寶寶做全身的按摩,可以幫助寶寶肌膚和心情都放鬆,更輕鬆入睡。不過我是個懶媽媽,不會每天用嬰兒油幫忙按摩,不過會用嬰兒油擦拭於關節處(自己覺得可以避免乾燥)又或者有時候也會用嬰兒油替代乳液,只要用一點點的量就可以讓全身都得到滋潤。

 

2015031611

 倒在掌心的嬰兒油看起來好像很油,其實也是很好吸收的成份,一下子就不覺得油了,如果到了冬天覺得乳液的滋潤度不夠,寶寶安心嬰兒油是很好的選擇。

 

2015031612

 「寶寶安心舒氣乳液」

含薑、羅馬洋甘菊及桔精油,在腹部以順時針方向輕柔塗抺,調理不適,讓睡眠更舒適。很多有寶寶的媽媽都會遇上寶寶肚子脹氣的時候,如果沒幫忙寶寶將脹氣排除,你肯定會被他不舒服的哭鬧給整死。坊間的脹氣膏百百款,在接小朋友回家前我就有準備不同款的脹氣膏(因為我的Baby都是瓶餵,三不五時就會因為脹氣而哭鬧)有的脹氣膏像藥膏般的濃稠,擦了雖然有效果,但油油膩膩的實在不喜歡,幫他擦完我用洗手乳洗都還洗不去的油膩。

 

2015031613

 還好拆封香草集的這個禮盒,才發現裡頭也有舒脹氣的乳液啊~重點是,跟我買的他牌脹氣膏完全是不同質地,是像乳液一般的感覺。

 

2015031615

 和一般脹氣膏同樣的使用方式,將舒氣乳液圍繞著肚臍眼以順時針慢慢向外畫圈的方式輕輕按摩肚子,就可以幫助寶寶排氣,舒緩不適感。這款舒氣乳液也有著草本植物的淡雅香氣,不僅是被塗抺的寶寶舒服,媽媽就算弄得滿手也不會覺得油膩難耐了,我都索性把它當成護手霜,按完寶寶後殘留在手上的舒氣乳液我都直接雙手搓揉搓揉,無需再洗手。

 

2015031616

 「寶寶安心萬用膏」

含金盞花油、羅馬洋甘菊及薰衣草精油。適合塗按在屁屁或皮膚需要修復處。

 

2015031617

 內容物

 

2015031619

既然名為萬用膏,當然就是膏的樣子。

 

2015031620

自己專職照顧,寶寶目前為止倒沒真的發生紅屁屁的狀況,只有排便時肛門口會因為排泄物的刺激而稍微紅紅的(寶寶的皮膚真的太嬌貴了)所以每次清理完寶寶的嗯便後我都會用這款萬用膏幫寶寶的屁屁整個都擦上薄薄一層,是舒緩也是預防囉!也因為它是「寶寶安心萬用膏」不只專屬於屁屁使用,所以有時候像是嘴邊的皮膚可能因為口水一直流也有點紅紅或者流汗起了一些小疹子我都會塗一點點萬用膏來做舒緩,甚至自己有時候皮膚過敏體質莫名癢癢時,我也都隨手拿來塗一塗,寶寶都能用的產品,我用當然更沒問題了。

 

2015031621

視覺系的媽咪當初只因為漂亮的外包裝而優先拆開它來用,實際使用後覺得真的很不錯,真心謝謝贈禮者的用心,一個禮盒就將呵護寶寶的工作一網打盡,是一份美觀又實用的寶寶禮,讓第一次照顧寶寶的新手媽媽多了這些小幫手產品,照顧起來也更加得心應手了。

 

香草集官網 

服務專線:(02) 2567 – 295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泰咪~
    好開心看到這一篇,原來妳也加入了新手媽媽一族了,恭禧喲^^
    有機會我們可以多聊聊育兒經了..呵呵

    1. 米米恩~
      好久好久不見囉!
      看你Blog好久沒更新,
      想說你應該是帶孩子沒空寫吧?
      當了媽之後,終於能理解何謂沒有自己的時間,
      有機會再帶小baby一起出來喝咖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