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午茶》九州パンケーキ 。九州鬆餅 排隊名店

2015032601

 大獅子說:「從沒見過像我這麼貪吃的人!」是的,我不否認。剖腹產完的第六天,也就是進月子中心的隔天又得到醫院回診,看診結束後,貪吃的泰咪想起這家在月子中心附近的鬆餅,問大獅子可不可以去吃個鬆餅再回去,剛好趕上餐廳準備開門的時間,我想應該可以不用排隊(自以為)。車子開到餐廳門前,想不到已經有幾組人馬站在門前等候,大獅子冷哼一聲,想也知道這種每天排隊的店怎麼可能會沒人等開門呢?但因為拗不過泰咪太想吃的央求,才勉為其難的把車子停進停車格,也還好當時很好停車。為了怕剛生完正在做月子的媽媽受到風寒,大獅子先下車查探,留我一個人在車上,兩個人隔著一條馬路用Line溝通,原來在門口的人都在等著十五分鐘後開店的入座登記,既然是一開店就有位子可坐,那當然不能放棄,於是大獅子很難得的加入等候登記隊伍跟著排隊,而且沒有給我擺臭臉(我想,跟我挨了這麼一大刀有很大的關係XD)。

等到九州鬆餅大門敞開前的五分鐘,大獅子才又回到車上,接我這一位剛切完肚子,傷口明明還在疼痛,走路速度跟烏龜沒兩樣的媽媽,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近店家,而且要特別附註我的穿著,怕吹到風,一身長袖長褲還裹一條毯子在肩上,頭戴毛帽,腳因為水腫沒有鞋子可以穿,所以穿著大獅子的大號NIKE拖鞋,大獅子一邊撐傘扶著我走路(對,當時還下雨),一邊搖頭嘆氣怪我的貪吃XD

 

2015032602

 其實,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這麼一窩蜂跟著擠熱門的排隊名店了,一方面是遇到這種店,陪吃的老伙伴大獅子就會給我擺臭臉,他覺得吃飯要大排隊是花錢找罪受,而且很浪費他寶貴的〝時間〞,二來是後來漸漸覺得到這樣的餐廳用餐也確實很沒有用餐的氣氛,除了匆忙,剩下的就是吵雜。但因為今日情況特殊,我真的就只想吃吃鬆餅,也沒有太多時間逗留,必竟是跟月子中心請假出門回診的,也好險等候的時間沒有像網路上說的那麼誇張,所以,我們來了。

 

2015032603

 一進門的左側是一整櫃九州鬆餅自家出的鬆餅粉,如果喜歡他們家的鬆餅口感和味道,也可以試著自己買他們的鬆餅粉回家做做看,我想我短時間內是沒那閒功夫自製鬆餅了,所以拿起來看一看就放回架上。

 

2015032604

 九州鬆餅內場工作區。

 

2015032605

 其實整間店的空間隔局比我想像中的要小很多,店內走簡約的鄉村風設計,很多木質的原素,締造溫馨。

 

2015032606

 等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就座後,我仍舊馬不停蹄的用我極慢步伐在店內拍拍照,我眼角的餘光有感覺到多隻異樣的眼光在看著我(因為步伐蹣跚又奇裝異服),不過,I don’t care!

 

2015032607

 吃九州鬆餅其實只要挑對時間,就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候了,又或者像我往常一樣,不要老是一窩蜂,等熱潮過了,或許可以享受到更有用餐品質的環境。

 

2015032608

 還好沒有排這小沙發座位給我,不然我可能坐得下去卻爬不起來,剖腹完的傷口痛,的確折騰人啊!

 

2015032609

 Menu。

 

2015032610

 九州鬆餅製作鬆餅的原料 – 鬆餅粉,選用日本各地精選出的米和麥並強調不使用乳化劑、香料、加工澱粉,對於愛吃鬆餅的我實在好奇,究竟九州鬆餅的魅力之處在哪?除了這些主打原料的安心有機外,還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2015032611

全彩內頁,而且每道餐點都附有照片,增加不少食慾,看了以後每道都好想點。

 

2015032612

所以整本Menu來來回回翻好多次,還真難下決定啊!

 

2015032613

除了鬆餅,也有沙拉。

 

2015032614

鬆餅的款式也很多變,有格子鬆餅,也有煎餅的圓式鬆餅,還有特殊款的鬆餅PIZZA,鹹甜口味皆有,任君選擇。

 

2015032615

想吃鹹的也想吃甜的,猶豫好久。

 

2015032616

BERRY BERRY莓果鬆餅 九州パンケーキベリーベリー

最後決定以甜口味做為認識九州鬆餅的開端。莓果,是我始終喜愛的經典口味,圓形的煎餅上撒上莓果醬、卡士達醬佐以新鮮草莓、莓果顆粒、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油,一送上桌立刻切取一塊鬆餅沾醬吃,那微Q的鬆餅口感令我印象深刻,好像從沒吃過煎餅是有微Q感覺的,咀嚼滿口的新奇,配上酸甜的果醬和冰淇淋一起吃,還真是美味。

 

2015032617

焦糖香蕉巧克力法式鬆餅吐司 フレンチパンケーキ チョコレートバナナ

同樣使用九州鬆餅自家的鬆餅粉製成的鬆餅吐司,厚度增加,QQ的口感就越加明顯了,連大獅子都覺得很特別。雖然名為吐司,不過我倒覺得嚐起來比吐司紮實有嚼勁,搭配巧克力醬和冰淇淋成為一道絕妙甜點,至於焦糖香蕉的部份,是以新鮮香焦裹上一層焦脆糖衣擺在盤邊,不過因為我個人不愛香蕉,所以沒有吃。

 

2015032618

季節水果茶 季節フルーツティー 

就我點的熱水果茶而言,跟鬆餅甜點相較之下,差強人意了些,茶泡太久了,喝起來很澀,稱不上是好喝的水果茶。

 

2015032619

濃縮咖啡思慕昔 エスプッレソスムージー

大獅子的咖啡飲品好像就還不錯!

 

2015032620

泰咪做月子的小小放風行就在九州鬆餅的甜點中得到那麼一點小確幸,吃完鬆餅如了願,我也心甘情願再回去月子中心關起來好好做月子啦!

 

 

九州鬆餅。九州パンケーキ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13號1樓

電話:(02) 2749 – 5253

訂位:(02) 2375 – 1905

官網:http://www.kyushu-pancake.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