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 陰雨中的悠閒早餐

2012110401

法國有花神咖啡,義大利也有花神咖啡,前幾天看到新聞說花神咖啡年底將進駐台北信義區,一時不查,害我還以為是去過的巴黎花神要來呢!結果自己搞烏龍,其實是義大利的花神咖啡要來設立據點。不過也因為提到花神咖啡而讓我不由得回想起那一頓於巴黎花神咖啡的早晨….

位於巴黎左岸的花神咖啡,與鄰近的雙叟咖啡皆被視為到巴黎必訪的咖啡館之一,我想這就好比外國人來到台北一定要去吃一下鼎泰豐的道理是差不多的,雖然實在不知道確切的原因為何,我想,大概是一種觀光客追隨的精神潮流吧!而我們千里迢迢地扛著行囊來到這遙遠的異鄉,不也就是為了當一名觀光客嗎?身為觀光客,當然得稱職的來插個旗子,跟上所謂的潮流。

許多旅人會因為花神和雙叟兩間咖啡館離得近,乾脆一次喝兩間收集完,還可以順便做個比較,不過我們倒沒這麼做,又不是在便利商店收集點數,集滿可換購贈品,我只隨著自己的心意,選擇花神做為我們來到巴黎左岸造訪的咖啡館,一間有著百年歷史,象徵著巴黎精神的咖啡館。

 

2012110402  

來到花神咖啡館的那個早晨陰雨綿綿的,其實是我們去巴黎的那幾天三不五時都會下雨,還好都是短暫陣雨,熱情還不至於完全被澆熄,只是冬季下過雨的巴黎又更添了幾分寒意。雖然有點冷,但是我們也在這個早晨遇到了一位溫暖人心的法國婆婆。泰咪和大獅子搭著地鐵來到花神咖啡館附近,出站後正拿著地圖在研究步行的方向和路線,一位婆婆看我們盯著地圖,很好心前來問我們是不是需要幫忙,嘰哩咕嚕的一下用手指比著地圖,一下比著眼前的馬路,很認真的在跟我們說明該怎麼走(但是她說的是法文)在有聽沒有懂的情況下,我們還是覺得很溫暖地謝過婆婆,然後靠自己來到花神咖啡館門前。  

 

2012110403   花神咖啡館的環境 戶外區可抽煙,但是天氣冷颼颼,所以客人不多。  

 

2012110404

 室內可就不一樣囉,一大早就門庭若市。

 

2012110405

 坐滿了享用早餐的客人。

 

2012110406   你以為兩個人一大早來到巴黎左岸的咖啡館喝咖啡很浪漫嗎?本來應該是很浪漫沒錯,但是某人一看到Menu就給我發脾氣,因為又是一本全法文的Menu,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因為看不懂,接連著幾頓都因為看不懂法文menu卯起來亂點,所以一早空著肚子來訪,又來一個法文Menu,某人就炸開了,還鬧彆忸說他不餓,叫我自己吃吧@@ 後來才聽說有英文版的Menu,既然看我們是黃皮膚的,怎麼還拿法文版的來?(故意的嗎….)  

 

2012110406-1  

咖啡館裡的服務人員都有點年紀,這是在台灣咖啡館不會看到的現象,倒也覺得挺符合咖啡的歷史與氣氛的,態度上不會特別熱誠或冷淡,就是中規中距的,讓人覺得自在。    

 

2012110407   花神咖啡館的美食 繼續一個人卯起來亂點之法國可頌隨便點隨便好吃。  

 

2012110408   非常有咬勁的硬式麵包。    

 

2012110409   歐姆蛋,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說穿了,就是一般的煎蛋一片。  

 

2012110410  

不太愉悅的大獅子在花神咖啡點的咖啡。

 

 2012110411

 給你一整杯的奶油花。

 

2012110412

 我是一隻小螞蟻,甜食控,點了一份熱可可。

 

2012110413   巧克力熱可可,如傳說般的香濃,不過真的就是甜了點,要很慢很小口的喝,說好聽點是細細品嚐,其實是太甜沒辦法喝太快(會甜死)。  

 

2012110414   喝了幾口咖啡後,氣來得快去得也快的大獅子自己默默的說:「我看甜點櫃裡的甜點好像不錯,想點來吃看看。」那你就去吧!氣消了就好XD 只能說法國人真的是美食專家,更是甜點製造者中的佼佼者,千層酥,我的愛,雖然不是第一名,但也是前幾名了。

 

 2012110415

 客人與工作人員雖然身處在同一個空間裡,心境上卻是大不同的,只見服務生來來回回的在店內走動,一會兒送餐一會兒收桌,好忙碌,而我們只是一邊享用我們的早餐,一邊悠哉的看著這一幕。

 

2012110416

 來到巴黎,沒有到左岸喝杯咖啡,別說你來過巴黎…

要說花神咖啡的咖啡是否特別好喝?東西是否特別好吃?答案其實是否定的,兩個人簡單的早餐消費也花了台幣約一千五百塊,CP值真的很不高啊!(別忘了這裡是巴黎)我認為來到花神享受的是一種我真的身在巴黎的認同感,「我也終於來到花神咖啡了呀~」的這種感覺。

 

2012110417

 下次若還有機會再去巴黎的話,會再到花神咖啡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但是,若你這輩子只有一次機會到巴黎左岸喝咖啡的話,誰會捨得捨棄掉坐在花神或雙叟喝咖啡的機會呢?

 

花神咖啡CAFE DE FLORE 的店家資訊

 

地址: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

電話:01 45 48 55 26

官網:http://cafedeflore.fr/

臉書:https://m.facebook.com/pages/Caf%C3%A9-de-Flore/213668198666290?fref=ts

(不提供訂位服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