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宿》天成文旅 – 繪日之丘 親子飯店/摩鐵/寵物旅館

停留嘉義所住的「繪日之丘」,是天成飯店集團的全新品牌-天成文旅。不諱言的,是因為看到知名外景節目才知道天成文旅的,也就這麼剛好,正在安排環島行程,節目中介紹的房型頗符合我們一家的需求,看完節目立刻上網搜尋,三兩下的功夫就完成訂房。

 

「繪日之丘」有著不規則幾何造型的純白建築外觀,在旅館周圍一帶算是相當醒目的一棟建築,坐在車上老遠就看見它佇立於此了。

 

 

繪日之丘 環境

「繪日之丘」相當特別的,還有比照摩鐵規格的車庫房型,對於旅行總是大包小包的旅客來說是最便利不過的,下車提著行李就上樓到房間,不必再麻煩的從停車場拉行李到Lobby再到房間那麼費事。

 

文旅的吉祥物〝嘟比〞。繪日之丘鎖定的客層滿廣泛的,除了一般旅客,也想抓住親子家庭客,整體設計走向活潑俏皮,搭配童趣十足的吉祥物,相信任何一個小朋友都會對小豬嘟比多幾分興趣。

 

文旅大門旁的嘟比造景區,是許多住客會拍照留念的地方,我們當然也要來張到此一遊照(可惜小孩難控制,爸爸拍照技術仍不佳,曝光曝光)。

 

住非車庫的房型倒也不用擔心,文旅門前就是個小型停車場。

 

連接駁車也設計得可愛。

 

雖然沒有飯店一般的大器門面,簡潔利落的設計倒也不失色。

 

進到文旅右側,又見嘟比小豬以及相關的週邊商品。

 

文旅Lobby的休憩區,是放鬆身心的場域,風格有如居家般的溫馨舒適。心靈養份的書籍、咖啡茶飲的吧台區,帶給旅人的是更貼近日常生活的輕鬆感。

 

畫張圖亦或是寫下幾句渡假的心情,也別忘了在你隨身攜帶的小冊子留下紀念章。

 

Check in & Check out都是在這裡為您服務的。

 

留意四周會發現的童趣。

 

搭電梯囉!(入住當時還有房間正在施工,所以其中一台電梯被包覆成施工中的模樣)。

 

電梯前寬敞的公共空間。

 

還有張不小的沙發。

 

房間門不全然設計於建築內部,我們訂的房間就得穿過與戶外相通的長長走廊。

 

屋頂的天光全然灑落,也就不必費事的懸掉一堆燈飾了。

 

我們的房間就在角落的最邊間。

 

繪日之丘 豪華家庭

官網對於房型並沒有介紹的太過詳盡,所以如果看到此篇文喜歡我們住的這個房型,乾脆就指定房號可能會快一點^^

 

玄關處,空間算滿大的,我都是在這裡整理我那箱27吋的行李箱。

 

掛衣架。

 

「豪華家庭房」NT$4,900

個人真心覺得繪日之丘的CP值非常高,因為對住算是有所堅持的我,常常看到喜歡的飯店或民宿,一晚房價都動輒萬元或逼近萬元,讓每次都住進來才知道房價的大獅子內心淌血。這一次巡視完房間的獅子又斜眼看著我問這一晚多少錢的時候,也不知道在驕傲什麼的我馬上抬下巴說:$4,900。只見他兩隻小眼又瞪很大,但這次不是因為太貴想噴鼻血,而是覺得這房間一晚只賣四千九也太划算。

 

房間裡的免費備品。

 

這間家庭房是一個房中房的隔局,這對於我們家目前的狀態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了,不過一般飯店民宿有這樣設計的真的少之又少,有這樣的房間,我們晚上才能好好的睡覺啊~~~

 

晚上是阿麗和我家二寶的溫暖床舖。

 

附設一套洗手間,但僅有如廁功能,沒有沐浴空間。

 

原因是此房型有一個滿大的室外沐浴空間。

 

這裡當天變成我家兒子的戲水池,在裡頭玩水玩得超開心。

 

兩個房間有一牆之隔,可別小看這道牆,隔音相當好,兩隻小孩睡覺的夜晚,終於不再相互干擾。

 

這間是主臥,我們夫妻跟大寶就睡這了。

 

King Size的床,就算塞一個小人睡中間還是很寬敞好睡(好想把家裡的床換成一樣的)。

 

說了它也算是間親子飯店,雖然沒有什麼大型的親子設施,但是房間裡還是簡單佈置一些小孩會感興趣的玩意兒,像是這個小小帳蓬,兒子一進房間就鑽進去。

 

入住還送嘟比小豬布偶,兒子興奮的抱著它(大概五分鐘)。

 

書桌和備品,一房各有一套。

 

主臥就是全套的衛浴設備了,一家人最終還是都在室內的這間完成洗澡的動作。

 

繪日咖啡

繪日之丘本館並沒有附設餐廳,所以應該是跟一旁已結束營業的餐廳買或租下空間改造成自家餐廳,來提供旅客用餐,住房所附贈的早餐就得到這享用。

 

環島來到第四天,覺得前兩三天的每一餐都在囫圇吞棗,因為得應付兒子的吃喝外加調皮。跟大獅子協調後,這天早上特地起個大早,決定自己一個人先行用餐,這也是和大獅子一同旅行以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吃早餐耶!只能說有了孩子後,什麼事都有可能會改變啊~

 

繪日之丘 早餐

覺得餐廳的整體風格和「繪日之丘」本身還滿不搭嘎的,猜想應該就直接延用餐廳前身的裝潢和家具,沒有重新改造整頓了吧?雖然如此,是也不影響用餐心情啦,而且空間也還滿寬敞舒服的,我也就隨意的挑個位子坐。

 

早餐是很常見的Buffet形式,供應各種中西式的餐點讓你隨意取用。不過除了Buffet之外,還另外會有一份主餐盤,所以在拿餐點的時候可別興奮拿過頭,以免吃不下造成浪費。

 

所以我自取的部份只有很簡單的拿一份中式的粥品先暖胃。

 

後上的主餐盤是西式的早午餐,有蛋捲、薯塊、德腸、培根和時蔬。所有餐點表現沒有驚豔,皆中規中距,不過有一個我個人最大的前提是,終於可以好好的、慢慢的、優雅的吃一頓早餐了,所以吃起來特別美味啊!

吃飽喝足後還可以帶著我的相機拍拍照,補補前一日的不足,才心滿意足的回房間把大家挖起床,再陪大夥回餐廳吃一次早餐。

 

「繪日之丘」送的還真多!

Check out後又給了四顆經過包裝的蘋果,感覺特別貼心,但是這對要環島十幾天的我們來說就有點棘手,於是拍完照後大獅子退了三顆回去,我們只帶走一顆,謝謝繪日之丘對待旅人的真心誠意。

 

繪日之丘是真心為各種旅人而設計出適合的房間,迎合不同需求的旅客,除了我們這種需要一點個人隱私,又想要一家子都在同一房間的房中房之外,也有適合想要帶毛小孩一同出門旅行的寵物房,寵物不必另外關一間,是可以跟主人同房的喔!所以說這真的是一間適合各種旅人,CP值超高的文旅,大推!

 

 

天成文旅 – 繪日之丘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一段888號

電話:(05)275 – 9899

官網:http://www.sundialogue-hotel.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undialoguehote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