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甘簞行瓦x 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 台南文創園區裡的異國風味

悠閒的逛完文創園區後,也差不多到了和台南友人相約的時間,於是漫步來到甘簞行瓦的門前。甘簞行瓦的入口分為兩處,圖中看似餐廳正門入口處的,反倒不是正門,它面對著文創園區內,如果是從園區內走過來的通常都會先看到這一面,但管他是正門還是側門,反正進得就去好。

 

甘簞行瓦 環境

面對著大馬路的甘簞行瓦是長這樣的,反而沒有任何一扇門是朝著大馬路。

 

從大馬路走過的,得先穿越這道小小的廊道,甘簞行瓦也慎重其事的加工處理過這條小路,讓你在通往正門前,有準備進到一家正式餐廳的感覺。

 

  餐廳的入口處於此。

 

甘簞行瓦 空間

從大門進入後,有空間一分為二的感覺,一側以販售商品為主,座位的擺設較不那麼密集,甚至可以說是有些空曠感。

 

帶著孩子,只有嚴防小孩不要去調皮把玩架上的商品,根本沒空細看架上賣的到底是什麼?

 

從餐廳進來後,就可看見的沙發區,我想,這裡應該是候位區。

 

另一側是甘簞行瓦的主要用餐區,大部份的顧客也都被安排於此(包括我們)。

 

內場廚房透明化,可以透過玻璃看見在廚房裡忙碌的廚師們。

 

面對著大馬路的那扇窗,窗外車水馬龍,對面就是新光三越。

 

在你入座之前,就已經擺設好的餐具,挺講究的。

 

甘簞行瓦Menu。

和友人一致選定「酒酣耳樂四人分享套餐」。

 

甘簞行瓦 餐點

餐前法國麵包搭配橄欖油&巴沙米可醋。麵包可續加,不過我們聊天的四人組合,各自啃著極具咬勁的法國麵包搭配著我們的話題,根本也無暇續加麵包。

 

  每日例湯-南瓜濃湯。

 

我的飲品-果汁。

 

前菜九選五,讓四個人傷一下腦筋,最後只好用輪流選菜的方式來把五道TAPAS搞定。第一道登場的是「主廚特製沙拉」。口味清爽,有豪爽切成方塊的起司。

 

辣味臘腸起司薄餅。

薄餅吃起來有著酥脆的口感,搭著鹹香微辣的臘腸,還挺順口的。

 

蒜味橄欖油野菇,只印象野菇很油很油,倒沒很認真吃出什麼蒜香風味。

 

白蘭地炸雞。

 

安達魯西亞豬肉串。擺盤有種藝術感。

 

索夫利特虱目魚

索夫利特醬汁是西班牙Tapas料理中的傳統醬汁,以番茄為基底的醬汁中有大蒜、洋蔥、辣椒、胡椒、橄欖油等多種辛香料,滋味豐富。甘簞行瓦還運用台南在地的虱目魚入菜,將西式的醬料與台式的魚做搭配,碰撞出味蕾的新火花。

 

西班牙海鮮烤飯

西班牙海鮮飯始終是我對西班牙料理的最大印象,也是當中最喜愛的一道,一大盤舖滿海鮮料理的的烤飯,總能成為餐桌上的最大亮點,佐以各種調味料燉煮成入味呈現焦黃顏色的飯,更是讓人唇齒留香。

 

香煎牛奶麵包佐香草冰淇淋。

 

西班牙風味手工起司蛋糕。

 

高地圓舞曲 薄烤酥皮香蕉捲。

 

回來仔細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覺自己挺對不起這一餐的,因為要忙著跟許久沒見的朋友抬摃,還要忙餵食坐在一旁的小孩,用餐只能說是兼顧著在進行,加上生完小孩之後的腦容量只能用殘存來形容,除了主餐的大菜較有印象之外,其他的料理味道在我腦中幾近模糊@@(虧這家餐廳還是我自己挑的)

不過,能和友人相聚於此,仍是件開心的事,這位朋友其實認識好一段時間了,但實際見面的次數可能一隻手就數得出來,不過投緣的朋友就是這樣的一見如故,現在到台南只要對方有空就一定要打擾人家一下,碰個面聊聊天也好,平常大家都在南北兩地各自奔忙,利用這一頓飯的時間聊聊近況,也可以從對方努力生活的精神中得到一些新啟發^^

 

甘簞行瓦x 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69號

電話:(06)220 – 1098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andanlif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