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4MANO CAFFE’民生店 黑芝麻抹茶麻糬鬆餅 民生店限定!

4MANO CAFFE’民生店,觀望許久,終於能有機會於此喝上一杯咖啡、吃份鬆餅,而且,竟然是我獨自一人坐在4MANO CAFFE’裡,別說你們會訝異,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必竟有小孩後,我泡咖啡館打文章的人生早已離我遠去,在家帶小孩帶到快枯萎的我,總算在生命中出線一道曙光(我老木),她很佛心的告訴我,以後我如果想自己去做點什麼事,把小孩帶去給她顧一下,她可以!這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恩惠啊~~~

當媽後變成一種很矛盾的生物,很想拋下孩子卻又無法完全拋下,所以把小孩短暫的丟到娘家,自己溜去喝杯咖啡稍微沈澱一下心情,真的是全職媽媽目前最大的心靈救贖,哪怕只有兩三個小時也已經非常滿足。

 

4MANO CAFFE’已經紅很久了,從忠孝店到晶華飯店B2的4MANO CAFFÉ X classic一直到民生店,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半家都沒去過,這對於過往總是三天兩頭都待在咖啡館裡的我來說,真的太匪夷所思了。只能說,女人的生活模式會受到最大改變的除了婚姻,就是有孩子了~我覺得結婚對我來說事小,但生小孩後,我的世界真的都變了,我已經忘記我上一場電影是哪一部?上一次走進KTV唱歌是幾年前了?(不知不覺又離題,當媽後也變得很愛mur mur)

 

4MANO CAFFE’民生店 外觀

在一個非一般人會泡咖啡館的時間來到4MANO CAFFE’民生店,當時接近中午,附近的上班族傾巢而出在街上來來往往覓食,但走進4MANO CAFFE’的人卻寥寥可數,很好,正合我意XD

4MANO CAFFE’民生店有個相當寬闊的門面,走過路過都很難錯過的顯眼,簡約俐落的設計風格,不難看出它的質感。

 

門邊唯一設置於戶外的位子,適合嗜咖啡的癮君子。

 

4MANO CAFFE’民生店 內部空間

走進店內,如同門面一貫為多數的白,與大地色系的傢俱搭配,創造出彷彿飯店一般的時尚明亮,氣氛優雅。

 

長型的吧台,兼具點餐、工作台與陳列架的功能。

 

與咖啡相關的週邊商品,擺放於光線充足的角落。

 

相當喜歡緊鄰落地窗前這排一字型的位子,自己就選擇獨自一人面對著這扇窗景,欣賞著窗外街景,也被來往的人群莫名看著,以前年輕時會覺得不自在(現在是多老?)現在倒是很悠然自得,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是一種年紀越大越懂得做自己的感覺。

 

4MANO CAFFE’ 菜單MENU。

 

4MANO CAFFE’民生店 餐點

「黑芝麻抹茶麻糬鬆餅」NT$220

一直耳聞4MANO CAFFE’家的鬆餅很優秀,愛吃鬆餅的我都來到這裡了,不點鬆餅怎麼可能呢?又聽說「黑芝麻抹茶麻糬鬆餅」是民生店的獨家商品,女生最難抗拒的就是限定商品了,明明沒有很愛抹茶,但我還是點了它,應該看得出來我完全就是受到”限定”二字的誘惑。

 

雖然我很喜歡甜食,但我本身又很龜毛的不愛奶油,也很跟不上流行,對於時下抹茶當道的風潮完全無感,所以當這盤點綴滿翠綠抹茶奶油花的鬆餅上桌時,我幾度猶豫了,心裡想著:天啊~~~奶油未免也擠太多了吧!!!天啊~~~未免也太抹茶了吧!!!我都不大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好好品嘗這盤鬆餅了。

很本能的先咬一口前端無奶油狀態的鬆餅,嗯~黑芝麻香氣的確很足呢!看看鬆餅的內部就知道,是滿滿的芝麻黑鬆餅體,不是隨便呼攏撒幾粒芝麻就胡亂交待過去,而且,還很輕易的就咀嚼到QQ口感的麻糬,加上鬆餅本身的濕潤度、鬆脆度都恰到好處,在沒嚐到奶油花前,幾本上光是鬆餅就已得我心。戰戰競競的咬下一口綠色奶油(有事嗎?)咦?奇怪,這奶油好吃耶!很綿柔細緻的口感,卻不覺得噁心,抹茶味很濃,雖然我並不對抹茶味有好感,但是這抹茶奶油跟芝麻口味的鬆餅搭著一起吃,竟然很加分。

結果,我一個人緩緩的,一口口把鬆餅默默吃完(包含奶油),就這樣,又一間征服我嘴吧的奶油在心中獲勝,事實證明,並不是我不敢吃奶油,可能是味蕾對奶油比較敏感,能真正順暢滑入喉嚨又能覺得味美的奶油少之又少,4MANO CAFFE’是少數其一。

 

「冰滴咖啡」NT$200

搭配甜食,個人喜好茶品,但是來4MANO CAFFE’不喝杯咖啡又覺得說不過去,炎炎夏日,不如來杯冰滴吧!

 

一人獨處的幸福時刻。

天蠍的性格在此時表露無遺,不知道家人朋友能不能懂我有時候是很喜歡跟自己獨處的,雖然我很愛我的家人也很喜歡跟朋友相聚,而且也怕黑,不敢一個人過夜。但不可否認的,內心裡潛藏著孤僻靈魂的那個部份,始終存在著,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逛街、喜歡自己一個人逛書店,也可以一個人很自在的在咖啡館裡窩著。所以,我要在這裡謝謝我親愛的老木,可以給我一個人喝杯咖啡的時間,可以讓我瞬間快速充電完成,走出4MANO CAFFE’,又是一個精神奕奕,準備帶兒子回家的快樂媽媽。

 

4MANO CAFFE’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23號

電話:(02) 2713-3356

臉書:4MANO CAFF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