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I Met You Cafe 玫瑰戚風&早午餐的溫柔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又是獨自一人的行程,這回來到「 I Met You Cafe」。因為阿嬤說想帶孫去散散步 ,媽媽我二話不說立刻把小孩帶來丟給我老木(不知道我媽心裡有沒有傻眼,因為我很迅速又認真的立刻把小孩交到她手中就跑了,到底是有多想擺脫小孩XD)跟我媽約好午餐結束我們再會合一起帶小孩去親子館蹓蹓,所以今天的午餐就很順理成章的一個人跑去「 I Met You Cafe」短暫放空了。

 

I Met You Cafe 環境

循著地址來到I Met You Cafe,5號的門牌和我印象中的景象不大一樣,猜想這裡是側門吧?I Met You Cafe是一間有雙入口的餐廳。

 

走進後別有洞天,有個小庭院,景觀水池的細水潺潺流著。

 

水池邊唯一的兩張位子,擺放在屋簷下,倚著木窗,頗有幾分自在的異國風情,讓人更是好奇裡頭的風景。但因為門面的入口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樣,我沒打算從此門入內,又繞出門外,觀察一下地理環境,好確認我沒有走錯。

 

拐了個彎,終於遇見這道藍白的門面,這才是I Met You Cafe的正門吧?

 

餐廳恰巧位在三角地帶,斜切的門前有個不小、像是車庫空間的半室外露台,店家也精心的佈置一番,是一個會讓人目光停留的小場域。

 

門前立著的小黑版,簡單列出I Met You Cafe的商品,至少讓你可以在進門前就大概知道餐廳賣的是什麼菜,是不是你的菜^^

I Met You Cafe門前的一方風景。

 

I Met You Cafe 室內空間

終於,推開門入內了,還沒到用餐的時間,我是店內的第一組客人,找了一個適合獨窩的角落後,放下包包開始取景。I Met You Cafe的空間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大,但在座位的配置安排上,實在讓人難以想像是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桌間距離寬大,座位數也異常的少,完全不以客座數為考量,反而以各式復古的家具、傢俬來填空,令人百思不解,卻也驚喜。

 

自己一個人,選擇窩在古董家具邊的角落位子,感覺比較有安全感。

 

多種版型的名片,層疊堆放於玻璃點心架上,剎是好看。

 

自助專區,水和餐具得自己取用。

 

轉個彎來到另一個空間,也就是方才如果從側門進來的話,會先到達的區域。

 

這樣的座位安排,忽然有種來到陽明山景觀餐廳的錯覺,悠閒氣氛濃郁,眼前除了這張四人桌,還有個玻璃屋空間,重點是玻璃屋內也非客座區,謹謹只是單純的陳設區。

 

是個很漂亮的展示空間,我為何能如此肯定這裡不是客座區?因為沙發上還放著斗大二字寫著「勿坐」的立牌呢!

 

隨處都是古董老件。

 

還有個往下延伸的階梯,I Met You Cafe 原來還有B1。剛到時候因為整家店只有我一個客人,B1理所當然的黑暗,沒刻意勞煩店家,也沒特別詢問是否同意參觀,一直等到有其他客人來了,才跟著順道溜到樓下瞧一瞧。

 

梯邊的畸零地,也隨手佈置為一方古典風情。

 

 

順著樓梯而下,看見的,是更多的古董傢俬。

 

而B1的座位,有著自家客廳般的溫馨感。

 

 

I Met You Cafe 菜單MENU

I Met You Cafe有經典餐系的早午餐系列,下午兩點後則供應輕食三明治,另外還有熱門的手作甜點每日限量供應,店內的飲品選項也相當的多,不管是正餐時段或是下午想來場午茶都相當合適。

I Met You Cafe 餐點

苿莉情人NT$220

雖然心中總會有固定的偏好,但是告訴自己,多點新的嘗試吧!也許在嚐鮮的過程中又會發現新的喜好也不一定!於是我挑了平常較少接觸的茶飲。這款新鮮香草茶皆以鮮花佐香草來浸泡出特殊的茶香,看到此茶飲還有改善循環和美姿養顏的功效,我就點了~本身對香草就很有好感,自然對於這樣的飲品不會排斥,清清淡淡的茶湯色,卻有著芬芳的花草香,是一款令人喝得舒服的茶。

 

雞腸轆轆NT$210 (橄欖迷迭香歐式手工麵包/經典烘蛋/香料雞胸排/原味德式香腸/佐餐沙拉

整套餐除了德腸煎得過老顯得有些乾硬之外,其他的部份都還不錯,香料雞胸排真的吃得出香料的清香,並且沒有雞胸部位另人擔心的乾柴,還算滿軟嫩好吃的。

 

蘋果卡士達NT$170

明明就沒有很愛奶油或卡士達一類,而且以前也很討厭蘋果化為泥並且加熱變成棕色的狀態,為何偏偏還挑選這款蘋果卡士達,只能怪我近期被好吃的卡士達給養出不少品嘗的勇氣,直接就想挑戰自己的味覺這樣~而且看到MENU上寫著它是I Met You Cafe 的招牌甜點,所以我點了。我得承認它算是款好吃的甜點,卡士達也一如我預期的滑順好吃,可惜的是… 又有滿滿的肉桂味 (肉桂明明是很搶眼的味道,為何MENU中沒有特別說明勒?)我真的不喜歡肉桂味,但常常在很多甜點裡,肉桂粉被視為小小配角的並沒有被提起,卻是可以讓人吃得滿嘴的肉桂味,我….我怎麼跟肉桂這麼有緣吶~~~~~ 但我現在還是無法愛上你啊!肉桂!!!

玫瑰伯爵茶戚風NT$170

美得要命的蛋糕,服務人員送上來時還特別提醒得盡早食用它,才能品嘗得到戚風蛋糕最原始的輕柔。明知道不能耽擱太久,還是無法停止快門地為它留下各種角度的倩影,覆蓋者美麗玫瑰花瓣的衣裳,讓蛋糕都浪漫了起來。拍完照拿起叉子輕切一塊蛋糕伴隨著玫瑰入口,伯爵茶香的蛋糕,輕輕在嘴裡化開,喜歡戚風那樣溫柔的空氣感,而淡雅的玫瑰香,亦是增添了蛋糕更豐富的口感層次。

 

我一個人,就這麼味蕾大開的吃了這麼多,只能說,好滿足、好開心啊!!!把握這一個人的獨享時光,慢慢地、細細地品味著食物 ,再慢條思理的喝一口好茶。要知道,自從當媽媽以來,我的每一頓飯都像在戰鬥營裡吃飯,得在顧及小孩進食的過程中,自己找空隙快速的扒飯,以能把自己快速填飽為最高原則,再棒的美食常常也是喉嚨經過一下的感覺,所以能這樣好好的“慢食”豈能不珍惜呢?

 

I Met You Cafe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80巷5號

電話:(02)2758-6323

官網:http://www.imetyoucafe.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metyou.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