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住宿》旭海 牡丹灣Villa 一泊五食吃肥渡假

前一篇的「牡丹灣Villa」著墨的重點在於整個牡丹灣園區內的環境與房間,本篇則要將我們在牡丹灣的用餐做個小小紀錄。出發前就知道牡丹灣Villa提供一泊五食的服務,而且服務挺好的,在出發前會先電話確認我們的用餐習慣,比方什麼東西不吃,甚至連小Baby的副食品都可以幫你準備,從下午茶、晚餐、宵夜到隔日的早餐及午餐全包,雖然聽起來真的很誘人,但我們實際有參與到的餐食其實只有一泊三食(下午茶/晚餐/早餐),一方面是沒那個肚子裝,二來是在牡丹灣的兩天一夜光是搞小孩就很折騰,半夜小孩一直在高燒(誰還有心情吃宵夜?),隔日吃完必吃的早餐就速速辦理Check out,火速帶小孩衝到市區找醫院去了(就說我們住牡丹灣超級浪費的啊)。

 

24小時營業的「Juice Bar」,全天候提供咖啡/茶飲/果汁/手工餅乾/新鮮水果,24小時不中斷的服務真的超酷,你只要在入住期間隨時想喝個飲品吃個小點心就可以來。如果沒有小孩的話,我們夫妻倆鐵定會因為好奇心專程在大半夜或清晨跑一趟,現在不了,晚上能好好睡個覺就很偷笑。這個「Juice Bar」我們也只有中規中距在裡頭享用下午茶。「Juice Bar」在14:30~17:30這段時間,還有額外供應下午茶,雖然品項不多,但東西都還滿好吃的。

 

算是半開放式的座位,有種在峇里島渡假的小小錯覺,去的時候天氣很好,而且又是很舒服的季節,一家人坐在這裡享用下午茶,周圍綠意環繞,涼風輕拂,實在舒服。

 

下午茶供應處,十分古早味。

 

打開鍋蓋發現是茶葉蛋時,某人眉頭一皺(可能覺得這下午茶有點鳥吧!)但隨之而來的香氣還是讓他伸手夾了幾顆。

 

誰能料想得到,這茶葉蛋簡直好吃得要命,輕輕鬆鬆就擄獲全家人的嘴巴,吃完第一顆大家都很有共識的再去夾取第二顆,最後是忍不住一個人就吃掉三顆蛋,一整天的蛋攝取量就這樣爆表了。

 

另一鍋是中式甜湯-木耳蓮子湯。

 

原本不被期待的小點心最後都讓我們手口止不住,我至少喝了五碗有吧!看似平凡普通的飯後甜品,竟也被牡丹灣處理成御膳等級的佳餚,白木耳、蓮子、龍眼、枸杞適恰的融合在湯中,湯頭濃郁細緻,有著優雅不膩的甜度,喝起來溫潤順口,相當美味。

 

也有西式的蛋糕和手工餅乾,不過我個人光是吃茶葉蛋配蓮子湯就吃得好飽….

 

新鮮水果也是可隨手拿取的,有需要工作人員服務的,也可隨時麻煩他們幫忙。

 

 

飲品無限喝到飽,我們卻只有一杯下肚,想著晚點還有晚餐呢!

 

Tea Time,開心!

 

「湖畔樓」一樓前半為Lobby,後半以及二樓為餐廳,除了下午茶之外,我們的晚餐和早餐都是在二樓享用的。

 

晚餐時間燈光昏暗,而且用餐人多,刻意在早上取景,光線充足比較看得清楚環境模樣,也少了陌生人入鏡。看得出來在湖畔樓窗外一樣盡是綠意,這是我喜歡牡丹灣的其一原因,不論身處在哪個角度,都是這樣充滿翠綠的風景,即便被小孩累慘了,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下,我總是不忘大口呼吸,歹到機會就欣賞一下這垂手可得的風景。

 

晚餐是預約制的,在出發前就已經預訂好我們的晚餐(當然晚餐是包含在房費裡的),所以抵達餐廳時,已經安排好我們的座位,並且Setting好所有的擺設,只等待我們入座。

 

牡丹灣Villa 晚膳菜單MENU

 

覺得需要有酒來為我的生日敲杯祝福。

 

因為同行的阿麗不吃海鮮,所以餐廳把鮮鮑換成雞肉。

 

蠔油鮮鮑金針菇,佐秋葵與醃漬小蕃茄。

 

星式大蝦襯酥炸饅頭。

 

不吃海鮮的部份,更換為羊排。

 

說真的,我已忘了這盤是誰的菜了…….

 

主餐-香烤美國牛小排。

 

不吃牛的我,更換成豬助排(這一家人未免也太囉嗦了吧!)

 

恆春臘味蒸飯。

 

朝露田園蔬。

是牡丹鄉在地的季節野菜,僅簡單調味,讓你品嘗蔬菜最自然的清甜原味。

 

養生九尾草燉土雞湯。

雞湯也算是我個人私心喜歡的湯品之一,小小一盅熱雞湯,暖口又暖胃。

 

牡丹紅藜地瓜甜湯。

因為健康養生而受到觀注的紅藜麥這會兒也入到甜湯裡頭,個人還滿喜歡的。

 

寶島水果盤。

提供當季時令的水果,做為整套餐點的謝幕曲。

 

豔陽高照的早晨,我們再度回到「湖畔樓」,準備享用早餐。

 

牡丹灣Villa 風味早膳菜單MENU

連早餐也是很用心的,每人一份早膳菜單在桌前。

 

有帶小朋友的,有兒童早餐^^

 

芝麻米漿,非常香濃好喝。

 

豆漿也喝得出豆香,不錯!

 

沙拉盤,稍嫌單調。

 

手工黑糖雜糧麵包,好吃!

 

現煎歐姆蛋捲。

 

養生粥品搭配菜盤。

從早餐的菜單看來不算很豐盛,但實際上整頓吃下來也是極飽的狀態,也還好我們用完早餐整頓整頓就趕著離開,沒有特別再預定午餐,不然我鐵定又是要被唸一頓(是誰有那個肚子吃那麼多之類的~~~)但是內心裡總覺得,人家牡丹灣明明有一泊五食的服務,我們卻只吃了三餐,好像很划不來啊….

 

旭海 牡丹灣Villa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旭海路85-1號

電話:(08)883 – 0888

聯合訂房中心專線:手機直撥( 02)412-8828 /市話撥打 412-8828

官網:http://www.mudanwanvilla.com.tw/zh-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danwanvilla/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