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雪雲城堡Castle of Hsuehyun-童話屋 花蓮鳯林絕美民宿

從「美好花生」那,直接就趨車來到雪雲城堡。離開雪雲城堡其實已有一段時日了,但是在雪雲城堡內聽到的故事,至今仍深深撼動我心。我們總是羨慕別人為何能如此輕鬆的坐享榮華富貴,卻不經意就忽略別人成功背後所付出的血汗與努力。難得在文章的開端就寫到心底的感觸,實在是因為雪雲城堡太令人印象深刻,深刻的除了民宿難得一見的華麗,其頂級的程度是坊間民宿想複製也複製不來的,還有民宿主人精彩的奮鬥人生。

因為雪雲城堡裡頭有太多太多昂貴且已經購買不到的歐洲古董家具家飾,所以城堡有明文規定謝絕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入住,至於我為何能夠帶著兩個孩子進到裡頭住上一晚,完全要大大感謝我的好姐妹幫忙。因為好朋友要到花蓮渡假,不擅長規劃行程,撥了通電話給我,而我自己很遺憾帶著孩子沒辦法入住雪雲城堡,便將這個心中嚮往的住宿名單推薦給好友,好友也確實去住了,有了很美好的體驗,並且跟主人相談甚歡。爾後聽聞我環島會在花蓮待上幾天,好友竟主動說要幫忙我訂雪雲城堡,後來還真的幫我訂到了(而且住的是很特別的房型)我真的是又驚又喜(這能說是好心有好報嗎XD)總之,能一家人一起在這夢幻國度中住上一晚,真的要非常感謝我的好友,當然,還有雪雲姐。

 

雪雲城堡 環境

環島十幾天,天氣幾乎都很晴朗,無奈到達花蓮時天空變得陰陰鬱鬱的,讓好心情稍稍有點折扣,內心裡總貪戀的期望來到這麼漂亮的地方,可以有個藍天來陪襯呀!所以來到雪雲城堡的這天下午,天色灰灰暗暗,沒有拍到什麼亮眼的照片。

在城堡外停好車後,管家開著高爾夫球車來幫咱們做接駁,順便在入住之前做個園區的巡禮簡介,這樣也就大概可以明白雪雲城堡的腹地不算小了。

 

園區裡一共有三家民宿,「雪雲城堡」&「何留」為雪雲大姐所擁有,而「Match Box麥區火柴盒民宿」則是雪雲姐的好朋友所經營的,整座園區也是由他們共同創建,所以園裡的公共區域也共享,其實還滿特別的,三家民宿三種風格迴異,湊在一起,燃亮旅人的眼睛。

 

入住當天的天候雖無雨,但仍令我不甚滿意,不斷的在心裡祈求至少隔天早上送我一個晴天,真的只差沒在房門口掛祈晴娃娃了。也感恩老天爺有聽到小女子的小小心聲,隔日眼睛一張開,看到外頭豔陽高照,馬上丟下還在熟睡的一家大小,拎著相機自己散步去。

 

「麥區火柴盒民宿」前有個小小的人工池塘。

 

「麥區火柴盒民宿」頗富童趣,看過其他人分享過的文章,也是一家很用心別緻的民宿。如果像我一樣帶著孩子,又很嚮往雪雲城堡,卻不得其門而入的話,其實來住麥區火柴盒民宿,就可以克服這個困擾,因為他們就不像雪雲城堡有孩童禁止入住的規定,至少也可以在園區裡隨意的拍照。

 

第一天下午進到城堡後,隨處走隨處逛,這是個看起來可以辦營火晚會的場地,前方還有好大一片草地,心裡正想著這片草應該要有些牛雞豬隻等動物來會更熱鬧,後來就聽到雪雲姐說她自己住的家裡有養馬、有養牛,之前還有養羊駝(原來雪雲姐自己並不住在這個大城堡裡,還有另一個城堡XD)。

 

園裡的公廁,會不會太美?

 

餐廳的背面正面根本分不清,因為不管哪一面都是一樣那麼美。

 

雪雲城堡當初燒到我眼的反倒不是城堡本身,而是這一排美得彷彿像在歐洲的建築迷倒我,搭配和煦陽光與綠蔭,叫人不殺光底片也難(雖然現在的相機根本沒有底片…)。

 

好久沒有那種劉佬佬逛大觀園的心情了,這回來到雪雲城堡紮紮實實震撼到!當雪雲姐跟我們介紹這棟小房子是“機房”時,我看到大獅子瞠目結舌的表情,如此認真對待機房外觀的,我想雪雲城堡不是其一,而是唯一了吧!

 

雪雲城堡 何留

來到「何留」民宿底下,我們又是看傻了眼,原本真的難以理解為什麼要在歐風滿溢的園區裡頭又蓋出這棟看似突兀的日式建築,雪雲姐大喇喇的說:「本來是要蓋給我老母親住的啊!結果蓋好後我媽說她不要住,她還是住她老家比較習慣。」天兒啊~~~~ 雲雲姐這女兒也太豪氣了,要送給媽媽一棟房子就自己蓋,結果媽媽不住,有福氣的就是來訪的旅客了,現在已是一家營業中的民宿。

 

重點是何留也超講究,馬上一秒從歐洲來到日本。

 

穿牆而入的原石,超酷。

 

收購自中國的古建築,拆解再完整的帶回拼裝,為能長久維持,乾脆將這優美的木建築架放於何留的屋內,有一種屋中屋的概念。

 

空間裡裡外外都符合調性地,讓人忘了外頭有歐洲城堡,當然也很羨慕雪雲姐的媽媽(怎麼不住呢?)要是送給我,立刻舉家遷移XD

 

雪雲城堡 外觀

城牆外。

 

終於見到雪雲城堡的盧山真面目。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沒能在城堡內睡上一晚,不過沒關係,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能夠進到城堡內一窥究竟,而且還是主人家親自招呼,聽到雪雲姐親自說明裡頭的一切,已足矣。

 

雪雲城堡 內部空間

眼裡所見的一切,幾乎都是古董,要我帶著小小孩住在裡頭,壓力也會很大,完全無法放鬆吧(笑)光是在裡頭參觀而已,我們夫妻倆就已戰戰競競,全程緊盯著孩子,深怕被他搞破壞(那爸媽可能就要留在城堡打掃好幾個月也回不了家了)。所以完全能理解為何不讓十二歲以下的孩童入住的同時,也感佩雪雲姐為何能如此敞開心胸的把這貴寶地分享給旅客住宿(裡頭根本是博物館啊)

從年輕時就開始從事歐洲古董家具的買賣,經常周遊於歐洲各地,買賣的同時,自己也收藏許多經典且價格不斐的器物,也所以能打造雪雲城堡。

 

一磚一瓦都能嗅聞出不凡的價值。

 

雪雲城堡 房型

room No.6「艾莉莎alyssa」

沒能住在裡頭,但比一般旅人幸運地遇上雪雲大姐帶我們參觀每一間房(好像比單單住一間房還要賺到的感覺)。也因為有她的解說,也就更能深刻感受到主人家的用心之處,雖然不是要自住的空間,卻比自己住的房子更費心的建造和打理,確實令人感動。

 

room No.7「海欣絲hyacinth」

 

 room No.8『卡蜜拉camella』

 

公共休憩區域,想當然的秉持一貫華美的原素,讓瑰麗來填滿所有的空間。

 

room No.9「蘿絲rose」

 

  room No.10「艾薇IVY」

每一個房間除了賦予不同的名稱外,沒有任何的制式化,不複製任何的家具家飾,每間房都有不同的氛圍,若你能有幸來到這座城堡,真的要好好欣賞、細細品味,重點是要格外珍惜裡頭的一景一物,因為這裡真的是雪雲大姐的「心血」。言談之中,不免要聊到做服務難免會遇上的奧客,講到這個,同樣身為經營者的大獅子感同身受,但我要說的重點是,我若是雪雲姐,在城堡裡碰上奧客,真的是會搥心肝吶~~~~~

 

雪雲城堡 童話屋

看完了「麥區火柴盒」,也逛了「何留」和「城堡」,最後我們一家到底落腳在哪裡呢?答案是園區裡的「童話屋」。當初好友說:「因為你們帶小孩,真的無法幫你們訂到城堡的房間,住童話屋可以嗎?」反正只要可以住到就好啊!我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也是後來才知道,其實童話屋是沒開放訂房的!!!管家幫忙拎行李到屋子裡的時候,也很好奇我們是怎麼有辦法住進這裡的XD(頓時有一種自以為的倍感尊榮)

聽說這間像極了童話故事裡的小房子是雪雲姐要蓋給自己女兒的(上輩子是要做多少好事才能當雪雲姐的家人呢^^)目前仍然沒有開放給大眾訂房,記得當時雪雲姐跟我們說,只有幾個國外好朋友來的時候有招待他們住過童話屋,聽起來我們根本是因禍得福啊,哈哈

 

童話屋前,有著迷宮般的花園造景。

下午,雪雲大姐來到迷宮一邊修剪草,一邊和我們聊天,就這麼從白天聊到天色昏暗。聽到大獅子有想移居花蓮的想法,馬上要他來鳯林買地(鳯林…好像真的有點偏遠….我還是渡假來就好)。

 

小屋子四周圍繞著小小的護城河。

 

所以要進到童話屋,還得走過一座小橋。

 

這棟造型奇特的童話屋真的讓人喜歡到很揪心耶!每個枝微末節之處都用心到令人詫異,覺得雪雲姐應該有能力可以打造一座台灣迪士尼。

 

一直很好奇搭建在童話屋上面那一間更迷你的小房子裡頭到底有什麼?我跟大獅子在臆測的時候,他還斷定那一間沒什麼,就是一個外觀的造型,因為直覺它太小了,不可能再住人,所以內部根本沒必要再著墨。好奇的問問雪雲姐,想不到她又是很阿莎力的說:「你們說上面的樹屋嗎?我帶你們上去看看就知道啦!」

什麼?可以爬上去?我們夫妻倆又驚呆了……

 

這時候才發覺到,童話屋的樹幹後方還真的有一座小小的木梯子,沿著樹幹迴旋而上。來到雪雲城堡簡直像個在尋寶的孩子一樣,驚喜連連,時時處在很亢奮的狀態,跟著雪雲姐的腳步,小心翼翼的爬上樓,迷你屋裡到底還能有什麼呢?

 

爬上樹屋前的陽台,還能觀望園區的風景。

 

迷你樹屋還有專屬的鑰匙,雪雲姐幫忙開了鎖,也終於看到屋子裡的樣貎。以雪雲姐的個性,連機房的外觀都如此用心了,想必是不會有任何草草了事之處。很迷你的空間裡,還是塞進了迷你Size的家具(忘了來點比例尺之類)從照片無法表現它們的迷你。沒意外的這些東西也都是珍藏,是說能找到剛好可以放進這個小空間裡又組合成套的家具,真的很別緻(早知道就把小孩放進去拍個照了)。

 

拉開童話屋的綠色小木門,來看看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間吧!

 

這個房間根本是來滿足媽媽內心裡那個還沒長大的小女孩呀!走進童話故事裡原來是這種感覺啊~~~~~我根本顧不得小孩,或是兩箱大行李要放哪的問題,我只是一直要求家人鏡頭前請清場,謝謝!也還好家人都很了解我,大獅子就是負責拉著孩子閃躱鏡頭就對了(在這個空間不大的房間裡,也是辛苦他們了XD)

 

其實不用特別說明,房裡的東西,也都是古董。管家仍然有小小的提醒一下,眼睛看得到的家具都可以使用,但請小心使用。

 

這間小木屋,可以睡到四個人,兩張床分別在兩處。這張床還有種在小隔間的感覺。

 

飲水茶包。

 

美麗的窗台。

 

窗外風景。

今夜,真的是住在童話王國裡。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浴室。

古董的多功能梳妝鏡,可以收納吹風機,還可以放備品和潄口水杯。

 

幹淨的淋浴空間。

 

備品包,貼的是「何留」的Logo。

 

雪雲城堡 早餐

隔天早上,來到餐廳的廚房區跟雪雲姐一起享用早餐。

 

廚房一樣美得難以言欲,並且有好多雖然很古,卻讓我們感到很新奇的廚房設備,比方上兩張圖,像櫥櫃的冰箱以及有漂亮花磚的烤爐,更神奇的是這些設備竟然不只是擺好看的而已,都還可以用,雪雲姐就是生活在童話裡啊~(太讓人羨慕了)

 

必竟是要接待旅客的地方,方便使用的各式現代化設備當然還是要有的,早餐有讓房客可以自己隨意取用的咖啡、茶和麵包。

 

另外還會準備兩盤看起來很健康繽紛的早餐盤。

園區裡自行栽種的香草植物,早上新鮮現拔,媽媽很感興趣,立刻泡一杯熱呼呼的香草茶來暖暖胃。

謝謝我的好友,謝謝雪雲姐,讓我們在雪雲城堡的這趟旅程,美妙得難以形容。夢幻的城堡、童話般的小屋、主人家激勵人心的人生故事,都深刻的烙印心裡,裝載的不僅僅只有回憶,還有滿滿的穫得。

 

雪雲城堡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榮開路90號

電話:0905-157-722

官網:http://idekhualien.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Ycastle212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