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天母。鳥咖啡 其實一點也不鳥


鳥咖啡,是由鳥老闆和鳥小姐一起經營的,聽起來是一家很鳥的店,取這個店名,當初聽說連鳥小姐都不太能苟同,不過在鳥老闆的堅持下,鳥咖啡還是在富有異國風情的天母街角誕生了。雖然名為鳥咖啡,卻一點也不鳥,老闆知道每個人在日常生活當中,會遭遇到的鳥人鳥事實在是太多,遇到這種人或事的時候,想必心情是煩燥不已,這時候鳥咖啡是個好去處,它歡迎你隨時到鳥咖啡去發洩一番,就像鳥咖啡的招牌,一隻鳥的背後有著拿筆塗寫亂畫的線條,是一種煩悶的寫照,這時,就到鳥咖啡走走吧!

我們造訪鳥咖啡的下午,其實並沒有什麼鳥事發生,只是單純的想找個好地方喝杯咖啡,如此簡單。


鳥咖啡位在天母巷中的三角地帶,門前還有塊小庭院,木棧板上設了一組唯一的戶外位子,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外頭曬曬太陽也不錯。


來鳥咖啡絕對不無聊,有音樂表演,還有塔羅牌服務。

營業時間清楚標記在透明大門上,別忘了週二是老闆的放風日。


烏咖啡的隔局實在特別,進門後,又有一塊介於室外與屋內之間的小空間,除了有一籠養著真鳥的大鳥籠外,也設置了座位,還是高椅背、造型頗特殊的沙發。


進到屋內了。

鳥老闆和鳥小姐的Q版畫像架在鋼琴上。

既然叫鳥咖啡,鳥鳥的東西當然不可少XD


還滿喜歡這組高腳椅的感覺,兩個人對座的距離似乎有點遠,自己一個人坐的話還挺自在的。

室內的傢具座椅都精心挑選過,別出心栽,像這組窗邊的矮沙發也好特別,不過好不好坐就不得而知了。


室內也有一扇窗,讓最裡邊的狹小空間不會因為密閉而顯得侷促,開一扇窗使隔局間有了相連結的共同面,從這頭也可以搶先窺探到裡面的模樣,還滿有趣的設計。

咖啡館內還販售自家LOGO的T恤。


不留白的,讓室內的每一片牆既多彩又豐富。

通往洗手間的走道甚至弄得像攝影展一樣,貼了許多生動的人物攝影作品。


烏咖啡的咖啡總是特別,也總有個特殊的名字。


Menu採低調的皮革封面,不鳥,真的不鳥。


可樂鳥咖啡NT$168
人生苦樂總是交錯出現,但可苦可樂由你決定,就像曼特寧相遇艾佩克,加上可口可樂的淘氣,將咖啡的酸苦甘完全調和。


難得喝了拿鐵、卡布奇諾和摩卡以外的咖啡口味,首次嚐鮮,加了可樂的咖啡是什麼樣的滋味?老實說,真的好難形容,只能親自品嚐才能意會了。


小王子奇諾NT$150
像小王子一樣,想在大人世界中保存赤子之心,那就來一杯摩卡奇諾童心版吧!


畫著巧克力心型的圈裡又放了兩顆心型綿花糖,妝點了咖啡的童趣。
喝了滿口的咖啡香,我們在鳥咖啡的下午,很平凡、很低調,簡單的兩杯咖啡就足以細細品味這個空間,感受鳥咖啡帶給我們的豐富與溫暖。

鳥咖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82巷1號1樓
電話:(02) 2874 – 0995
Blog:http://birdcafe.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B3%A5%E5%92%96%E5%95%A1/14329666818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一點都不鳥,很COOLL呢!^^
    超有味道的!
    版主回覆:(11/16/2011 21:45:00)
    謝謝推!
    真的不鳥啊~是間好咖啡館~

  2. 鳥咖啡~好特別哦
    在桃園好像有一間烏樹林
    這間是鳥咖啡,好好玩哦 ^^
    版主回覆:(11/16/2011 21:45:00)
    嗯!鳥樹林我都還沒去過呢~
    有空也想去看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