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W Hotel – YEN紫豔中餐廳 大獅子生日快樂!


大獅子最近新官上任,經常加班忙到忘我,泰咪還得不斷耳提面命,生日那天千萬別加班啊,我已經訂了好料要帶你去吃!不過擔心他的下班時間很難說得準,還是不敢把時間訂太早的選訂晚上八點鐘,這位大壽星好樣的把時間抓很準,就那麼剛好要八點抵達,不能早下班就對了。

將車子開進和阪急併用的停車場,這一區是屬於W Hotel的,停好車有直接搭往飯店的電梯,入口處立著大大的白色W字樣,引導方向。


電梯等待區已經可以感受到W飯店的味道,白色、咖啡色的大圓小圓休息椅排放在大紅色的地毯上很亮眼,周圍幾乎要被咖啡牆板遮掉大半的鏡片,呈現著若隱若現的鏡中反射…

今天要用餐的餐廳位於三十一樓,停車場的電梯無法直達,索性先搭到一樓參觀一下Lobby,夜晚的W hotel是光和影的盛宴,除了運用高質感的建材外,設計師也充分利用光和影所營造出來的色彩明暗與線條,打造出時尚前衛的空間。


從一樓的Lobby要到三十一樓仍然沒有直達的電梯,必須先搭到十樓再轉乘,雖然有點麻煩,但還好電梯的速度夠快,不至於覺得費時,很快的我們便準時在八點前抵達。

餐廳入口處一個造型時髦的迎賓小圓吧檯,顧客自然而然會停在吧檯前等候接待,雖然明明是晚上八點了,餐廳裡頭高朋滿座無需多提,但外頭仍不乏臨時來的客人在等位,無奈沒訂位的人只得碰碰運氣再等等,排在後面等著被接待的我們心裡可是鬆了一口氣,還好我有訂位。


W hotel裡所附設的餐廳有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顏色鮮明的區別,像是Kitchen table的暖黃和橘、Woobar的紅與黑和紫豔的浪漫紫,雖然在色彩上有很大的差異性,但都同樣有著前衛且奢華的調調,許多人說紫豔要晚上來才漂亮,這句話是真的,一踏進夜晚的31樓,完全沈醉在這華麗的空氣中。

31樓除了中餐廳之外,還有個紫豔小酒吧,不少人在中餐廳吃完晚餐後,會到隔壁的酒吧續攤喝點小酒,酒吧不是今天的目的地,不過泰咪有稍微在入口處探一下頭,生意好的不得了,一直到我們吃飽飯離開前都還是客滿的狀態,雖然酒吧並不大,但用一夜的熱鬧非凡來形容真的不為過(更何況當晚並非假日)。

透明玻璃梯和玻璃酒架在夜晚的燈光投射下更顯得耀眼,彷彿藝術鉅作!


站在酒架底下得抬頭仰望,氣勢萬千。


另一邊的紫艷中餐廳才是今晚的重頭戲。
一直在到達餐廳前大獅子完全不曉得今晚會變什麼把戲,來到餐廳才知道他今年的慶生晚餐是在這裡。「中餐廳? 好特別喔,往年生日好像從來沒有吃過中式的菜? 」他說。


開放式的廚房,用餐時刻廚師們就在前檯為大家服務,片鴉、擺盤….  一隻隻的烤鴨也晾在架子上,那怎麼我拍的照片卻是空無一物?因為我拍照的時段,廚師都準備下班啦!收得乾乾淨淨。


檯面上的裝飾物,有顏色很繽紛的五行麵、各式的中藥材和五穀豆類。

餐廳裡黝黑的背景下有著淺淺的紫與白,靛藍色的氣氛燈光中坐擁半月型的白色沙發,享用一整晚的浪漫晚宴。


不論是幾人的位子,都各自擁有一個低調奢華的角落,窗外是一望無際的繁燈夜景。


靠窗的座位是一位難求的代名詞,喜歡身倚美麗夜景用餐的人務必提早訂位,以免向隅。喜歡有View,當然也希望能坐在落地窗旁,一邊賞景一邊吃飯,但因為不夠早訂,沒搶先當座上佳賓,但也還好我們用餐的時間比一般人晚一些,服務人員在訂位當下就有告知泰咪,如果窗邊的客人提早結束用餐離席的話,可以立刻幫我們換位子。所以一開始我們兩人被安排在一組半月型的沙發座,那其實是可供六人坐的位子,但為了讓我們坐得舒適,沒帶我們坐兩人的小位,而很大方的把六人大座排給我們,中途又因窗邊的客人離開,又儘速幫我們換到窗邊,這一趟,兩個好位都坐盡,值得了。

窗外是繁華的信義區市景。

細長的鑄鐵自沙發後沿著沙發的半月弧度拉出美麗的線條,營造新潮。

飽又厚的背墊排滿整個沙發,甚至佔去沙發坐位面積的一半,所以很是適合用餐坐的沙發,可以坐得挺,不會慵懶的半躺或往下滑,又舒適好坐。

聚會時,大家圍坐成一圈,我想,這比坐成一長方桌還要更體貼人性,聊起天來也方便多了,不用擔心坐離較遠的聽不到的問題,坐成一個圓就沒這煩惱了。


W hotel餐廳裡,連兒童座椅看起來都特別高級。


如果喜歡更具獨立感的包廂,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獨立性是有的,四面有玻璃環繞,與公共的座位區做了區隔,但隱密性是沒有的,因為環繞的玻璃是完全透明啊XD

在客座區的中央有幾張小圓桌,和餐廳入口處那張小吧檯相似,是服務人員的臨時工作站,桌面擺了一些備品是準備可以隨時提供給顧客的,縮短服務人員來來去去的路程,節省時間,可以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也免去服務人員在偌大的餐廳裡來回奔波的辛勞。


是另一個面向的夜景,車水馬龍的大台北。


桌上原本Setting好的餐具是一人兩雙筷子和一支湯匙,我問大獅子為什麼筷子要兩雙?什麼時候學起正式的西餐要擺一堆餐具在桌上?大獅子沒有給我正解,後來想想,應該一雙是公筷,一雙是個人使用,如果吃合菜的話公筷就用得上了,拿公筷來挾菜再換個人的筷子食用,比較乾淨衛生(是這樣沒錯吧?)

後來我們兩人其中的一雙筷子被收走了,因為我們點的是個人套餐^^

紫豔的Menu,為什麼不是紫色?(很愛管閒事)

Menu中有單點的中式菜餚,還有港式小點,另外就是個人套餐,大獅子覺得兩個人吃單點的餐可能點不了幾樣兩人就會吃飽了,只點港式小點又顯得單薄,不如就一人一份套餐吧!壽星點了NT$2500的套餐,泰咪點NT$2,000,點不一樣的套餐純綷是為了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可無限次回沖的熱茶,有香片、烏龍、普洱可做選擇,我們選普洱。


海鮮濃湯皇壇子。
壽星的湯品是酌以各式海鮮精燉八小時的鮮湯,不知道是不是熬煮太久的原因,我覺得有點鹹,不過大獅子倒是覺得很好喝(口味很重),但鹹歸鹹,濃湯裡各式的蝦、蟹海鮮沒少,給得大方。


上湯菜膽燉三寶。
小白菜和竹笙、火腿、干貝燉煮的清湯,本應該是清甜的湯頭,但個人還是覺得湯太鹹,還是這裡的主廚跟大獅子一樣重口味…


薑蓉蒸活龍蝦。
一上菜泰咪就嘟起嘴說:「蛤~才半尾!」大獅子笑說:「你以為你吃的套餐是五千還一萬?有半尾不錯啦!」雖然嫌它小,不過這龍蝦真好吃,肉質富彈性又甜,用清蒸方式保住了龍蝦肉的汁液精華,簡單的薑蓉提味,近乎滿分。


我的乾煎大明蝦也不遑多讓,以洋蔥及各種香料調煮的sauce讓大明蝦加分不少,大獅子啃蝦頭,泰咪吃蝦身,一尾根本就不夠不夠,意猶味盡。


紫豔片皮鴨。
兩片薄薄的烤鴨,一旁搭配著大白蔥和黃瓜,沾醬有烤鴨捲餅必備的甜麵醬,盤邊波浪狀的甜辣醬和芥末,則是看個人喜好,隨意沾取。

平常不太吃鴨,所以也可以說不太懂得吃鴨,吃過幾回一鴨三吃的烤鴨,還沒有機會去品嚐網路上力推幾家知名的美味烤鴨,還無從分辨究竟好吃的烤鴨會好吃到什麼境界?就紫豔的片鴨而言,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咬得出鴨皮的酥,鴨皮的油,香氣四溢,鴨肉和脆脆的大蔥黃瓜一塊咀嚼出混合的美味。


麵皮放在蒸籠裡。

兩份捲餅,剛好我們可以一人品嚐一份。
因為片鴨的Size不大,所以連餅皮也很Mini,我不知道大食量的來這裡吃會不會覺得吃不飽,不過對我們來說是很足夠,原本一開始有點埋怨東西份量怎麼不是很少就是Size很小,後來一道道吃下來竟然還是撐了….(做人果然不能太貪心)


三杯酒燒雙雞是泰咪的主菜之一,原本大獅子有道主菜叫「開山果爆牛粒」,不過因為泰咪不吃牛,於是要求將牛粒換掉,餐廳同意換菜,不過換的也是三杯雞@@
泰咪這盤”雙雞”有陷阱,乍看文字是雙雞,根本不會連想太多,沒想到雙雞指的是一般雞肉和田雞…….  泰咪不敢吃田雞,每每想起在市場看到關在籠裡活跳跳的蛙或是在郊外看到肥大的蛙,根本沒辦法接受牠變成一道菜….

早有耳聞田雞的口感和雞肉很像,廚師很好心的把兩者用三杯的方式大炒成一盤,讓泰咪完全沒查覺,一直開心吃到剩下一隻長長的田雞腿時才猛然發現….  帶點顫抖的聲音問一下坐隔壁的這位男人:「這….這…是?」他瞄了一眼,斬釘截鐵的回答:「田雞!」然後噗嗤一笑,還揶揄我明明敢吃啊,都吃到剩一隻田雞腿了,殊不知,我的胃已經在翻滾了….真過份!

早發現的話,我只要吃大獅子替換的那盤三杯雞,就不會啃到田雞啦>_<

我的紫豔開胃集。
明明是開胃菜,卻Delay到主餐都上桌了才來,順序顛倒。左起的椒麻醬蔬菜沙拉、冰鎮愛玉紹興黃酒醉雞、老醋醃野生小木耳海蜇頭、煙燻醬滷靖魚。

椒麻醬的沙拉很美味,醬汁是重點,而醉雞冰冰涼涼的,肉塊上頭還有肉凍,我把雞肉連帶著襯在底下的山蘇一起送入口,淡淡的酒香與雞肉香還混合了山蘇的特殊香氣,很好吃。過酸的老醋吃不太習慣,不過木耳和海蜇皮都清爽鮮脆,還是全都吃下肚了。烤靖魚很有日式風味,豪爽的一口吃下最爽快。


大獅子的開胃菜也長得差不多。

唯一的差別在於沙拉換成了「油蔥滑菇素雞」
雖然我還滿愛吃香菇的,不過在開胃菜裡我反而覺得我的椒麻沙拉勝過滑菇素雞^^


楊桃醬蒸龍膽石斑魚球。
這時候大獅子竟然又開口說他飽了……….
「什麼?你真的很遜耶…… 就叫你不要吃蛋糕吧! 硬要在公司吃什麼慶生蛋糕。」泰咪就是擔心小鳥胃人會因為那塊蛋糕而影響到晚餐,哪怕只是那麼一小小小小塊。


翡翠花菇伴烏參。
沒有很愛吃烏參,但蠔油拌著香菇和花椰蔬菜還不錯!


脆藕蔭豉炒龍膽石斑魚球。
少了一個人陪著吃,戰鬥力瞬間下滑不少,這道雖然好吃,但沒吃完,剩了大半。


揚州炒飯。
看似簡單的炒飯卻炒得很好吃,它的飯真的叫粒粒分明,炒得鬆散不黏糊。


叉燒絲,蝦仁炒米粉。
這道是極品,本日最推!菜未到味先飄香的來到,也太香了這炒米粉。本來已經喊飽,說接下來什麼都要打包的大獅子,硬是把米粉都吃掉了,一邊哀嚎說好飽,一邊還是說這米粉炒得好。


換新的餐具。
最後還有甜點和水果。


水果應該是精挑細選過,樣樣都甜。

蘆薈酸柑香茅凍。
看起來像是愛玉,不過吃起來和愛玉的味道不大一樣,相同的是酸甜酸甜的滋味,去油解膩,三兩下就一飲而盡。


青檸雪葩楊枝甘露。
讓人想起了香港的滿記甜品,滑順的口感和濃郁的芒果香氣,飽足的胃不會因為喝下它而覺得不舒服,反而有股清新的感覺,讓人忍不住好想再要一碗。


壽星的小驚喜 – 水果塔小蛋糕一份。


吃不下的,就打包外帶吧!還有精美的包裝袋和包裝盒喔~

今年的生日,大獅子已有好朋友們及泰咪搶先連手再次誘拐成功的替他慶生開瞎趴,整個人喝到掛掉,最後是被朋友揹出包廂扛回家的….生日當天,就低調安靜的來吃這頓高級的晚餐,雖然壽星很沒禮貎的說,感覺這頓比較像是在慰勞泰咪XD(被包養固然開心,但這時候被這樣一說會很洩氣捏)不管怎樣,還是祝你生日快樂啦!

W Hotel – YEN紫豔中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0號31樓
電話:(02) 7703 – 8887
官網:http://www.starwoodhotels.com/whotels/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language=zh_CN&propertyID=3573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W HOTEL的時尚設計很吸引人
    前些日子本想幫好同事辦離職歡送會在kitchen table的
    未料訂位居然排到三個月後
    真是嚇的我們打退堂鼓
    沒想到泰咪和大獅子來W搶先吃
    吃的還是精緻的中式料理
    不便宜呢!但看來樣式挺多氣氛也好
    你們兩個小鳥胃也飽的太快了啦
    是說…我也不敢吃田雞>< 不過既然都吃到剩下一隻腿的話就....算了XD 味道真的像雞肉嗎? 再次祝大獅子生日快樂囉~~雖然好像過了兩個禮拜了XD 版主回覆:(08/17/2011 02:32:00) Kitchen table有耳聞很難訂, 所以目前還沒計劃去吃, 想等熱潮過了再去朝聖。 中餐廳也可能是單價高了些, 所以位子的難訂程度沒Kitchen table誇張, 而且有我愛的浪漫紫,環境氣氛都很棒。 我也覺得奇怪,我明明很餓, 東西明明看起來很小也不多, 但還是吃得好飽~~~~~ 田雞真的很噁,不要再叫我回憶, 我一點也不想再去想起我有吃過牠的這件事...

  2. 哈哈,大獅子生日快樂^^
    紫豔餐廳好高調且冷豔的感覺
    是我喜歡的風格耶,我喜歡紫色,
    特別要神秘一點的紫特別吸引我
    這餐廳的環境我很喜歡,不過拍照會不會難拍?感覺有些暗
    泰咪這系列的照片是哪一台相機呢?
    我覺得拍的還不錯耶…是單眼拍的嗎?
    我也不敢吃田雞,被拐到的感覺應該很噁心吧
    不過晚上桌的開胃菜有吸引到我
    泰咪有作筆記ㄏㄡ嗎?菜名記得好仔細喔 (豎拇指) ^^
    版主回覆:(08/17/2011 02:43:00)
    我和娜兒一樣愛紫色,覺得紫豔很有時尚美,
    紫豔裡的紫不是那種傭俗的紫,
    它反而是淡淡的,低調的帶出那股浪漫的感覺。
    相機從去年開始一直都是使用Sony Nex-5
    這台相機在場景昏暗的環境也很好掌握,
    搭載的鏡頭光圈也夠大,足夠在暗處不使用閃燈就拍成,
    更正確的說法是我從沒用過配件的閃燈^^
    吃的時候不覺得,也許沒發現還沒事,
    但一知道還是有作嘔的感覺,
    心理因素佔了大半吧!
    這輩子都不可能覺得田雞是美味料理,
    即便是我已經吃過牠了>_< 作筆記是一定要的啦!我一向都這麼認真,呵~ 這樣回來寫的時候也會寫得順暢一點, 不想含糊帶過就只能多費點心啦, 只要餐廳能同意拍下或記下菜單的, 我通常都會記。

  3. 好奢華的餐廳呀, 在那用餐一定很享受!
    祝大獅子生日快樂呦~
    推+
    版主回覆:(08/17/2011 13:30:00)
    W Hotel走的就是時尚奢華路線呀!
    在高級的飯店吃飯當然是享受的囉^^
    謝謝Q小姐的祝福&謝謝你的推~

  4. 推~
    生日快樂喔!!
    雖然不便宜,但裝潢氣氛真好~餐點看來也非常好吃!值得一試
    版主回覆:(08/17/2011 13:43:00)
    謝Claire推!
    去W Hotel吃飯就是看中它的裝潢和氣氛,
    餐整體而言也都還滿不錯的,
    下次還想去試試其他餐廳,呵!

  5. 恭喜升官發材,荷包滿滿
    (這餐還真的不便宜捏~~~~)
    有驚到!!(呵)
    版主回覆:(08/25/2011 21:13:00)
    因為是星級飯店的價碼呀!
    W嘛…不可能太便宜…
    再次謝謝小美祝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