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西環。坤記煲仔小菜 好吃到掉渣

:澳門+香港 76
住宿:麗景酒店
行程:Day6赤柱淺水灣agnes b. Le Pain Grille下午茶時代廣場→坤記煲仔小菜(晚餐)



來之前就耳聞坤記的名聲,甚至有人建議去之前務必要記得先訂位,以免白走一遭,不過又看過有人電話訂位時受到火氣很大的接電人員無禮對待,想來想去,泰咪還是甘願冒著白走一遭的心態,不打算提前訂位(因為我可不想還沒去吃飯就先被罵一頓)總之…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萬一真的沒位子就再作打算吧~反正我們這一路的行程也是不時的在做調整和變動啊。

也許是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的關係吧,天都還沒暗呢!所以完全沒見到所謂”塞爆”的用餐人潮。




我們從銅鑼灣搭乘噹噹車到上環下車,再延著地圖標示的路線尋找,沒想到在皇后大道西像鬼打牆似的,就是找不到坤記,同條路上竟來回走了三、四遍,好不容易才找到。


雖說我們到的時間點還早,沒遇上排隊的人潮,不過店裡的生意的確還不錯,我們坐的位子還得要跟別人併桌。
就座後,杯杯盤盤一股腦送上來,其中一個大碗裡還裝著熱茶,這茶當然不是拿來喝的,是用來洗餐具的。


部份香港的餐廳送來的第一杯或第一碗茶水都是讓顧客形式上沖洗一下餐具,消毒一下,我們也就入境隨俗的跟著一起用茶洗餐具。


咖哩排骨煲HK$45
熱騰騰的沙鍋,由服務人員打開鍋蓋,冒出充滿咖哩香味的一陣白煙,鍋裡滾燙的咖哩呼嚕呼嚕的冒著泡,勾起咱倆的食慾啦~~~


不知該怎麼樣才能把這鍋咖哩煲的美味形容得完整,我們兩個人吃了第一口都為之驚豔,很想學浩角翔起的阿翔很愛說的一句話:天兒啊~~~ 怎麼這麼好吃啊。

要不是因為還有點煲飯,實在是很想叫老闆來兩碗白飯,這鍋咖哩煲真的好好吃,很快就被我們倆吃到見底,只見大獅子顧不得形象,還拿著湯匙拼命舀著鍋底僅剩那一層薄薄的咖哩湯汁,真的是一滴也不想浪費掉。


臘味滑雞飯 HK$42
吃完咖哩煲,臘味滑雞飯緊接著上桌,與咖哩煲是截然不同的風味,但一樣是充滿香氣的煲飯。


吃煲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淋醬油,是絕對不能遺漏的,淋上醬油可以讓這份煲飯的香味和口感大大的加分,淋完這特製的醬油後再將煲飯拌勻,一口煲飯裡,融合了煎得微焦的香米鍋巴,也有浸透醬汁的鬆軟米飯與各式配料,好吃的不得了!

明明是這麼好吃的坤記,我也忘了為什麼我們當時就只吃這兩道,反正最大的原因不外乎是「根本不餓就來吃這一餐了」或是「為了等會兒還想吃別的東西而不敢吃太多」沒辦法,誰叫我們只有兩個人,加上本來食量就不大,遇上這種點一道吃一道的餐廳,真的就很吃虧,害我寫到這,就開始想念坤記了….

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
電話:(852)2803-720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