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士林。咖啡弄


再熟悉不過的士林也開了一間在東區已火燒一段時間的咖啡弄,身為士林人竟然這麼後知後覺,是從別人的Blog裡才發現到它的蹤跡,當天一知道消息,立刻就想訂個晚餐時間來朝聖。

果然咖啡弄的火紅一路延燒到士林來,當天想要訂到位子的確是有困難,服務人員在話筒的一頭說著訂位已滿,正準備掛電話的同時,服務生又說餐廳會保留部份的位子給現場候位的客人,可以提早來現場等位。

原本聽到〝等位〞這個字眼是有點意興闌珊,因為討厭模糊的不確定感,再加上等位就等於要〝排隊〞(大獅子最討厭排隊了),但後來想想,反正離家也不遠,萬一真的要排很久的話再隨意找個替代方案解決晚餐也是可以,最後還是決定去碰碰運氣。


大概知道餐廳的位置在士林捷運站附近,不過實際找到它時還是讓我有些意外,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在比較熱鬧的區塊,稍稍微的偏了一些,而且是在二樓,但這可一點也不減餐廳的生意,照樣是座無虛席。

士林店的裝潢陳設維持著咖啡弄一慣的風格,空間不大、排滿座位,而且生意好成這樣,不要妄想可以在這裡安安靜靜的享用一份溫暖的鬆餅,只求鄰座的客人不要過份大聲的嬉笑怒罵就很不錯了。

很幸運的,我們一到餐廳,並沒有花任何的時間等待,仍有兩張空桌在等著我們,雖然都是桌與桌之間靠得很近的座位,但我們硬是選了一個另一邊客人是背向我們的位子(至少有一邊是不相鄰的,感覺比較沒有壓迫感)。


開放室的廚房,也佔掉了餐廳面積的一大半,可以看見裡頭的人忙得不可開交。


擺放在桌上的刀叉餐具與餐巾紙。


一樣的,餐巾紙上都印上自家的店名。


和另外兩家店相同的Menu。


鮮果冰淇淋鬆餅NT$150
咖啡弄的鬆餅也有一種讓人著迷的魔力,光是看擺盤就很吸引人,這一次打破老是點草莓鬆餅的慣例,點一份鮮果的來試試,一樣是很豐盛的盛裝方式,把新鮮水果、冰淇淋和奶油堆成一座小山,再放上鮮果醬,冰淇淋和水果都好好吃,好濃的芒果香。怎麼沒提到奶油?因為,我最討厭奶油了,但不得不承認它裝飾盤面的效果很強。


主角鬆餅應該也不用多加描述,反正,它依然是那麼厚,表皮的焦脆一樣是烤得恰到好處,只是得趁熱吃完,我覺得放冷會變硬。


總匯三明治NT$150

點甜口味的鬆餅,我們的習慣,另一份一定得要是鹹的,所以獅子來了這盤總匯三明治,每一份三明治都是夾滿著餡料,因為太飽滿了反而不太方便吃,經常一咬饀料就會爆開從嘴邊滑落,吃得時候要小心,但這也證明了三明治真的是料多味美。


柚桔茶NT$150
熱柚桔茶,酸酸甜甜的味道,喝起來很舒服。

 


香草咖啡NT$140
看起來頗用心的一杯熱咖啡,杯盤很有特色,讓人忘了是晚上,彷彿在享受著下午茶的咖啡香。


濾泡法現場沖煮的咖啡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冰淇淋上的檸檬皮細絲,是裝飾也同時可以用檸檬香帶出咖啡不同的味道。


咖啡杯旁是扭曲造型的攪拌匙和兩片鹹香的蘇打餅。

咖啡弄的環境不能算是輕鬆悠閒,用餐尖峰時間甚至可以用吵雜來形容,用餐中途就見到過路客的媽媽開門一進餐廳的第一句話就說:哎喲,好吵!然後就打退堂鼓的關上門走掉了,我想,每間餐廳的訴求本不相同,為了這好吃的鬆餅要我來我還是會說願意,因為真的便宜又美味,不過我想…下次還是等過了暑假,再找個平日的白天來會不會稍微安靜一點?

士林 咖啡弄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53號2樓
電話:(02)2888-3322
官網:http://www.coffee-alley.com.tw/Home/Welcome.htm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鬆餅歐耶
    人多就吵了XD
    版主回覆:(08/05/2010 00:23:00)
    鬆餅讚^^ 環境吵@@

  2. 好像紅店都這樣….有一好沒兩好….
    跟泰咪一樣,我也不愛奶油
    鬆餅搭冰淇淋比加奶油好吃多了
    版主回覆:(08/05/2010 10:27:00)
    對啊~紅店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吵”
    沛兒也不愛奶油嗎?看來,不愛奶油的人其實很多啊^^

  3. 啊呀呀呀呀~好想去喝咖啡喔!
    版主回覆:(08/05/2010 10:28:00)
    快回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