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羅曼諾義式餐廳 


每年的八月,大獅子生日過完緊接著是父親節,有時還碰上七夕,都會把我弄得很忙碌,今年更是忙得團團轉,都覺得自己快得焦慮症了,每天心慌慌,想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卻又覺得好多事都還沒做,擔心事情沒法如期完成,也是生平第一次有〝怎麼節日那麼多〞的感覺。

父親節的禮物,趕在八月八日來臨前五天和老妹一起去挑選購買,放下心中一顆小石,緊接著又要想該帶老爸去吃什麼好料好呢?我爸是刁嘴的老饕,或者可是說他對美食特別主觀,愛吃的東西也就是那幾款,不大能接受新式的創意菜吃法,餐廳不能隨便選,就怕挑到老爸不愛吃的會吃得意興闌珊,厚~真的是難為我了,後來絞盡腦汁總算讓我想到一家餐廳,那是幾年前帶大獅子去吃的慶生晚餐,印象中吃得挺開心,不如就它了吧!


老爸愛吃義大利麵,找間評價和格調都很不錯的義大利餐廳就不會突搥了吧!羅曼諾剛好是正統的義大利餐廳,以前舊址位在信義區Neo19的一樓,沒想到最近搬家了,搬到民生東路三段,如絲葵的樓上,現址過去也是一家餐廳 – 偉克商人,休業之後改由羅曼諾進駐。

雖為正統義式餐廳,不過這一長排的沙座還滿美式的!

因為造訪當天是父親節前夕,泰咪刻意要找一間可以茲意點餐的餐廳,如果只有提供父親節套餐的話,被侷限住的點餐模式完全不符合我們家的Style,還好羅曼諾仍舊正常供餐沒這個問題,但雖然餐廳並沒有特別推出所謂的父親節大餐,卻限制了用餐時間,提前訂可以順利訂到位子,不過用餐時段只有兩個時間可選擇,一個是下午五點半,另一個是晚上八點,限用餐兩小時,不管哪個時間都很怪,一個太早一個太晚,但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我怕等到八點家人會餓太久,硬是挑了時間較早的五點半。

結果我們到達餐廳的時候裡面都還很空,僅有小貓兩三隻,大概是跟我們一樣提早訂位的客人吧!而且一直到我們離開前,餐廳雖然人多但也不至於到客滿的程度,突然覺得有時候太早訂位也滿蠢的,會被他們畫的框框給限制住,這時候沒訂位的人如果在七點多的時間來餐廳,肯定也會有位子可坐下來吃飯啊……只能說,這種事真的是睹一把,但我天生不好睹,習慣乖乖訂位安排好,不想冒風險,只能被這種奇怪的用餐規定給限制。


吃晚餐,外頭天都還亮著呢!

 


嗯…不過早來還是有好處,可以拍空景^^
羅曼諾搬遷不久,而且餐廳位在辦公大樓的七樓,不過在Neo19的時期已累積不少固定客源,不管搬到哪,熟客仍然會為了美食繼續追隨,當晚的客人依然不少。


每桌客人點完餐後會先送上餐前麵包,羅曼諾供應的是「迷迭香香草麵包」。這款麵包還滿大一個的,我們一行五人來了兩大個,每人扒了一塊,還剩半個。麵包有淡淡的迷迭香味滿迷人的,原來迷迭香不只是可以拿來做精油,做成麵包來增添麵包的香氣也很不錯。


沾麵包的橄欖油。


可口可樂NT$120


果香風味冰紅茶NT$120
無酒精性的飲料可無限續杯,風味茶有黑莓薄荷、芒果和覆盆子三種口味可以選擇,這杯是老媽點的,她選擇黑莓薄荷,試喝一口覺得味道有股說不上來的怪,茶味很淡僅有薄荷的淡淡涼。之後服務人員前來尋問菜色上有沒有什麼問題時,老媽直接反應飲料的問題,後來續杯之後,茶味淡的問題解決了,只是仍然喝不出黑莓的味道,比較像是青草茶,但還不難喝就是了!


是酒鬼老妹從家裡帶去餐廳喝的紅酒,餐廳酌收開瓶費NT$300


不過到義大利餐廳吃飯配點紅酒感覺的確滿棒的!

 


今日湯品NT$240
每日的湯品不一樣,當天提供的是「蕃茄蔬菜濃湯」,湯頭像芶芡一樣的濃稠,不過喝得出來並不是芶芡的口感,有著蕃茄的酸勁及各式已經熬煮融於湯中的蔬菜,沒有特別愛吃酸東西的泰咪喝第一口有些不習慣,不過後來越喝越順口,越覺得好喝。


翡冷翠雞肉菠菜沙拉NT$480
雖然幾年前曾經來過羅曼諾,只記得東西滿好吃的,但吃了哪些早已忘得差不多了(那時候還沒開始寫Blog)點了這道沙拉,直到它真的端到面前時才找回那份熟悉感,哎喲!這道以前來就點過了啦~大獅子說。只能說潛意識裡就對它情有獨鍾吧!因為它真的滿好吃的,蔬菜用的不是一般沙拉常見的美生菜,而是大力水手最愛的菠菜佐松子、黑橄欖、酸豆、米型麵(都是我愛吃的東西)還有雞胸肉,最後淋上蒜香檸檬醋醬,口感豐富,吃起來也清爽無比。


經典義式起司奶油寬麵NT$490 + 雞肉NT$130
原本打算一人點一道主食再一起分享,不過點完四份主餐之後服務生就提醒我們,餐廳供應的主餐份量較一般餐廳來得多,一盤麵大約可供2~3人食用,我們五個人點四道其實就夠吃了,於是我們便聽從他的建議沒再多點。

如果就單價來看會覺得這份義大利麵還真貴,單單麵的部份就要NT$490,加肉還要加價,不過如果換算成2~3人份的話就合理了。若是喜愛白醬口感超級濃郁的人一定會愛羅曼諾的經典起司奶油,因為醬料真的非常香濃。不過我這個不喝奶卻喜歡吃白醬義大利麵的人就有點招架不住,吃前兩口覺得好美味,但沒兩下就有些受不了那股過重的奶香味,甚至有點膩。


海鮮總匯細扁麵NT$680
吃完奶油醬義大利麵再吃海鮮總匯,感覺舒服多了,以橄欖油和白酒清炒的麵充滿清新的海味。

 


索倫提諾燒烤雞排NT$730
這道義大利麵的缺優點摻半,第一優是香煎過的雞排口感相當滑嫩,不枉費老妹只是為了想吃這塊白雞肉而點它。再來是上面幾塊像是綿花糖的東西,其實是進口水牛瑪茲瑞拉起司,又軟又Q的特殊咬勁令人印象深刻。至於缺點,得先說明是個人觀感,有點酸又有點甜的蜂蜜油醋醬拿來當義大利麵的Sauce,表現並不搶眼,再加上義大利細麵吃起來很不像在吃義大利麵,比較像台灣的麵線,以一道義大利麵來說,它並沒有得我心。


鮮蝦干貝蘆筍燉飯NT$680
燉飯用的是蘆筍青醬燉飯,所以才會有青蘋果般的漂亮顏色。圍繞著燉飯排列的香煎干貝和大蝦好好吃,所有的鮮味都被逼出來了。


還好服務人員的提醒沒再多點,接連吃下來,五個人都吃好飽。品嚐了四道風味截然不同
的主菜都各有特色,前菜的湯和沙拉也美味得令人滿意,飽餐一頓,口裡含著涼糖,姐妹倆送出今年的父親節禮物,也感謝大獅子請老爸吃這頓燈光美氣氛佳的父親節大餐

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羅曼諾義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5號7樓
電話:(02) 2545 – 9999
官網:http://www.macaronigrill.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我也一直很想吃吃看這間
    價錢略高,但感覺都很好吃!
    我喜歡沙拉~奶味濃的義大利麵我愛^^
    版主回覆:(08/21/2011 21:19:00)
    謝謝推!
    叫老公帶你去享用一頓大餐吧~
    沙拉和義大利麵都很不錯。

  2. 海鮮總匯細扁麵,感覺不錯吃呢^^
    推一個^^
    版主回覆:(08/21/2011 21:20:00)
    海鮮總匯醬汁很清爽鮮甜,
    是滿好吃的喔! 謝謝推^^

  3. 本來今年情人節有考慮來吃羅曼諾呢!
    結果被J否決~他說這間不好吃>< 但我還是超有興趣的 下次一定要拉他去吃看看~ 之前看到羅曼諾搬到偉克商人原址的時候有點驚訝 因為偉克商人的假日早午餐buffet是我最愛的 沒想到突然就結束營業了...真傷心呀 版主回覆:(08/21/2011 21:24:00) 我覺得要看東西有沒有選對^^ 個人超愛他們家的沙拉(不過小安不愛...) 說不好吃就誇張了,我覺得整體而言還不錯。 我沒吃過偉克商人呢~ 我只知道偉克商人、如絲葵、Chilis、Romano's 都是同一家公司代理的, 每一家的評價都算滿高的, 所以偉克商人會結束營業,的確令人驚訝!

  4. 這家餐廳我吃過幾次, 印象中覺得口味還不錯,
    至少以台灣的義大利餐廳來說,算相當優良的了
    大節日的時候訂位總是很難讓人滿意
    但我也寧願早點吃,好過於臨時沒位置,排隊等位心煩又掃興
    推+
    版主回覆:(08/23/2011 11:34:00)
    我也覺得還不錯!
    而且還有現場演唱的義大利歌曲,很特別。
    現在每逢假日和節日要上餐廳吃飯都得搶位搏鬥一番,
    早早訂位還是比較安心,早點吃,也沒關係啦!
    謝謝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