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好日 手作‧雜貨‧咖啡


泰咪陪著大獅子南下一趟新竹,他當然是為了工作。到了市區我把老早就Google好的地圖給獅子看:「放我在這下車吧!我應該都會待在這裡。」我猜想著,大獅子會不會在內心裡OS…什麼嘛!這傢伙,根本是為了來這家店才陪我來新竹的吧!完全當司機在使用XD  當然他不可能對我這麼說,而且還怕難得沒帶筆電出門的泰咪無聊,很貼心的把ipad留給我,要我乖乖待在店裡喝咖啡用ipad。

所以,雖然是兩人一起同行的新竹,卻依然又是一個人的咖啡文……..


從門面就可以完全明白「好日」的風格,也就是為何我要千里迢迢追隨到新竹的原因。鄉村風,至今仍去不倦看不厭的風格,甚至熱愛到未來的新家藍圖也完全不管大獅子喜歡不喜歡,就是要鄉村風。

大多數像這樣鄉村風兼賣雜貨的咖啡店,或多或少對於店內攝影會有些許的規範和堅持,曾經也遇過只要進到店內就一概拒絕拍照的小店,而「好日」在有條件的限制下,拍照還算可行,只要你別拍攝店內販售的商品和商品價格即可。


店內空間說大不算是大,站在門口可一眼望盡室內所有,不過也因為座位數的安排並不多,所以坐在其中,一點也不會感到擁擠壓迫。

當天下午,是泰咪的專屬座位,抱著ipad一邊品嚐老闆娘親手製作的輕食甜點,喜歡享受這樣的感覺,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都很好。


工作吧檯是結帳櫃檯也是小小廚房,木色系的設計再擺上大大小小的裝飾、可愛的杯杯盤盤不但是客人使用的餐具,未使用之前也是裝飾的一部份,讓整個工作區看起來溫馨又可愛。

另外側邊還設計客坐吧檯,桌面窄長,使用上或許不是那麼方便,但若只是喝杯飲料,很OK!也可以和工作中的老闆娘閒話家常、拉近距離。

不只販售咖啡和雜貨,還有有趣的手作課程可以報名參加。



為什麼喜歡鄉村風?因為經常連牆邊的小巧裝飾品也是那麼令人愛不飾手。


大部份雜貨風的店裡都少不了幾本關於手作雜貨和鄉村風的日文書籍。


是書櫃也是美麗的置物架,動動手、花點心思,空空的方框裡也可以多采多姿。

 


如果在路邊,它可能只是幾朵不起眼的小花,但被抓來放在好日的桌上卻變成超可愛的小植栽。


厚牛皮紙封面、和紙膠帶、手作章印的可愛插圖,再運用麻繩串起的手作Menu,簡簡單單很雅緻。


Tea Time~~~
泰咪選了好日的A套餐,原味鬆餅+一杯飲料NT$180,原味鬆餅可以從蜂蜜、焦糖、草莓、巧克力當中挑選一種醬料口味,而我選了草莓。

雖然這兩天看到關於鬆餅吃多了會失智的新聞(難怪一直覺得自己腦袋不靈光)不過,不怕史的泰咪對於鬆餅的喜歡程度是絕不會輕易被打垮的,挑來挑去,還是挑鬆餅。好日的鬆餅不是屬於厚實膨鬆的口感,但餅皮酥脆爽口的鬆餅也是另一種好吃的風格表現。


草莓醬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看到那坨奶油大喇喇跟著醬料一起橫躺在裡面,我臉都綠了,趕緊費了點功夫讓奶油Out!


老闆娘說紅豆口味的鬆餅是即將推出的新品,近期會先試賣,讓我先嚐一嚐味道怎麼樣~
嗯….我實在不怎麼喜歡白白像牛奶的湯頭,但老闆娘這麼熱情,我還是很捧場的把奶油挖開,然後把紅豆吃了,好日的紅豆有下功夫熬煮,軟爛又綿滑,紅豆的沙沙口感滿在嘴裡,甜度也適當,不會太淡或太甜,老闆娘,可以賣了,很好吃。


咖啡拿鐵(附餅乾)
用拿鐵碗喝拿鐵咖啡一直是個人覺得十分有趣的一件事,感覺喝咖啡這件事變得比用咖啡杯隨性來上一口更重視「喝」的這個動作,因為你必需運用雙手捧起拿鐵碗才能好好喝一口咖啡。


杯盤底墊著拼布,看似成套卻又不成套的咖啡碗、點心盤以及木湯匙,雜貨風的品咖啡方式,不單單在乎咖啡本身的色香味,而是連咖啡的周邊,使用的杯盤器具、搭配的點心都是要用心的一部份,讓喝咖啡這件事也變得更加有趣了,常常咖啡一上桌,拍完照再欣賞一下杯盤和手作,綿蜜的奶泡都不小心等到化了…

好日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2號
電話:(03)535 – 3309
營業時間:10:00 – 19:00
Blog:http://www.wretch.cc/blog/good090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裝潢及擺設就看的出來老闆的用心!(連Menu也那麼特別)用碗喝咖啡?好像武俠小說!這個強!改天試試!
    給不遠千里去喝咖啡的妳!當然要大力的推…….!
    版主回覆:(07/18/2011 15:33:00)
    嗯嗯~對啊,鄉村風的咖啡館經常可以看到這麼用心的經營者,
    小東西也都很努力把它打扮得很可愛!
    謝謝推,有空真的可以去看一看。

  2. 鮮奶油劃X+1
    噁噁拋拋口感的鮮奶油,不討喜@@”
    版主回覆:(07/20/2011 14:21:00)
    呵…
    對啊~~~不愛鮮奶油啦!
    看國外影集裡的外國人都直接從冰箱裡拿出奶油,
    直接擠出來吃,我都快吐了!

  3. (和泰咪、沛兒拉手轉圈圈)我也討厭鮮奶油>< 看到就想撥掉~~ 搞不懂真的有人會愛鮮奶油嗎? 不過這間店的風格真的「好日」系 我尬意~ 上回在報紙上也看到介紹一間新竹有名的咖啡廳 糟了忘了名字了!只記得很像叫咖啡什麼的店名.... 那時看到也好喜歡~很藝文風的感覺! 版主回覆:(07/21/2011 18:44:00) 鮮奶油喔!我就有朋友很愛啊~ 還在FB上說為什麼鮮奶油吃了要發胖, 這麼好吃的東西,為什麼吃了會讓人發胖... 新竹也有幾間餐廳都還不錯耶, 等妳想到了再跟我說,不急,哈!

  4. 這家很早之前我有看過耶
    可是因為在新竹
    不是我會去的地方
    總不可能特地跑到新竹嘛
    說到鮮奶油,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大家吃蛋糕我是吃鮮奶油,哈
    這也造就我的曼妙身材XD
    版主回覆:(07/22/2011 00:24:00)
    收在口袋裡很久啦~
    剛好歹到機會就趕快去探探,
    出清一下名單^^
    新竹美食也很多耶,專程跑一趟OK的啦!
    妳都跑到蘭嶼了,新竹哪叫遠啊~~~
    噢~吃蛋糕是吃鮮奶油?
    佩服佩服,我吃蛋糕都要先把奶油集中成一坨,
    跟蛋糕做好隔離,才能安心吃蛋糕…
    大概也是因為如此,
    所以我身材很不曼妙,一片平坦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