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文》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東方食感X食尚豐味


今年是閏年,四年才有一次2月29日,我想四年過一次生日的229壽星應該會大肆慶祝一下吧,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度過這一天的呢?我們安排在這難得多的一天去品嚐一頓精緻的火鍋饗宴。

「東方米蘭」名字取得特殊,乍聽之下完全不會和火鍋有任何的聯想,事實上乃經營者將自家的產品比擬如義大利米蘭,一個新與舊融合的城市,將東方的台灣傳統鍋物文化與西方的美食精緻元素做了一個整合,要顛覆過往我們吃涮涮鍋的刻板習慣與印象。準時依約來到東方米蘭,一開始就被它時尚新潮的建築外觀給震攝住,也太氣派了吧!一點也不像火鍋店,純白的反倒像是一家婚紗店,更加深了我們的好奇心,趨使我們快步走進餐廳。


東方米蘭的大門。
與千葉火鍋隸屬於同一個集團,經營者從超市的經營跨領域到餐飲業,在南部經營的平價涮涮鍋生意聽說也都很好,後來在裝潢設計上比一般傳統涮涮鍋店要來得講究的千葉火鍋問市後,更是迅速的竄紅,而後更鑽研在火鍋的精緻度上,以單點套餐的用餐模式北上征戰,與吃到飽的千葉火鍋做不同的市場區隔,也就是眼前的東方米蘭。



東方米蘭的店面規格也是台北都會區相當少見的〝大〞,三角窗地帶超級寬敞,不僅如此,一共有三層樓。


從門口的結帳櫃檯一路延伸的點心櫃和工作吧檯,L型的超長檯面,表現出氣勢。


因為室內的用餐空間非常寬廣,所以擁擠嘈雜的情形應該是很難在這裡發生。


長沙發式的坐位搭配四人的用餐桌。


這應該是我在台北市第一次見到如此大的火鍋店,東拍拍西瞧瞧完,一時還有點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找不到樓梯出口(一向方向感不是很好)。


突然想起以前那個客人圍坐成一圈,店員站在圈圈內隨時為客人加湯點餐,必須與不認識的人併肩而坐的傳統涮涮鍋店,與東方米蘭相較之下,真的是天壤之別啊!


在東方米蘭,你可以享有更舒適的用餐空間,不必擔心被鄰桌的人打擾。


在寸土寸金的大台北,運用如此大面積的造景設計,是奢華的表現,設計風格上也隱約嗅得出中西融合的味道。


涮涮鍋也能吃得很時尚!


三樓的竹林深處。


走過竹林造景,迎面而來的又是一整區的座位。


三樓靠窗的視野不錯,可以看見台北的街景,店經理還很自豪的說:「我們這裡也是101大樓煙火的絕佳觀賞點喔!」

三樓的座椅與一、、二樓的黑做了對比的處理,只是椅子顏色的不同,氣氛也就變得不太一樣。


Menu是喜氣的大紅色。


自助醬料區。


店內選用的是靈芝蛋。


圓滑飽滿的蛋黃,看起來就很新鮮好吃,所以我依然用我最愛的方式,打全蛋加上沙茶、、蘿蔔泥和蔥,好好品味生鮮的靈芝蛋。

上菜囉~~~ 首先是一人一道沙拉,生菜、甜玉米、蜜黑豆、洋蔥絲和蟹肉棒,淋上酸甜和風醬,清清爽爽的真開胃,我愛極了那切得細如絲的生洋蔥,薄脆的口感有著微嗆的辛辣感又帶有洋蔥的甜,很好吃!然後因為大獅子對洋蔥厭惡極了,所以我可以吃雙份,噢耶!


鍋物必搭配的飯、麵、冬粉,我們一人挑一種,烏龍麵習慣性的撐到最後才下鍋,以熬煮過各式食材的甘甜湯底煮過後,更添Q彈烏龍麵的風味。

白飯是泰咪的愛物,不可少的。


豐富的野菜缽。
兩盆滿到溢出來的菜盤,我們兩個人都直覺的認為吃完應該就飽死了,事實證明真的是如此。


一人選擇一種鍋,火鍋的方式可以一人個別一鍋,或者像我們這樣以鴛鴦鍋的方式進行。東方米蘭的火鍋種類多達十二種,湯底也有八種,光看Menu就讓人難以抉擇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接受了服務人員的建議挑了店內的熱門款以及推薦必吃款。橘紅色的湯底是「南洋椰奶咖哩鍋」,清湯則是「海陸豪華套餐」的日式湯底。



「南洋椰奶咖哩鍋」NT$388+10%
主餐可挑一種肉品,有豬、牛、羊、雞和海鮮可選,我挑的是「健康梅花豬肉」


豬肉在咖哩湯中涮熟了,吃起來帶有淡淡的咖哩香,可先吃一片不沾醬的原味,再隨自己的喜好沾醬一起吃。

「海陸豪華套餐」NT$888
海陸的主餐當然就是一海一陸囉,肉類有沙朗牛、松阪豬、小羔羊可選,大獅子挑了「頂級沙朗牛肉」。其實平常我們並不吃牛的,今天大概是想著既然要吃海陸這種豪華套餐,就破例吃一下牛肉吧!


頂級沙朗牛肉,根據破戒吃牛的大獅子說,肉質滑嫩,不虧是豪華海陸的配備!

嘖嘖嘖~海鮮皿來也!
生魚片、干貝、大草蝦、鮮蚵


轉個方向,還有好幾個我愛的蛤蜊在say Hello。


蘋果醋凍飲
雖然去冰了,還是好冰涼,所以我只敢偷喝一口,還不錯,吃完火鍋後很適合!


泰咪身體虛,中醫叮嚀不能嗜冰冷物,只能乖乖喝我的熱紅茶。


最後的Ending,來了一份精緻甜點 – 雅美加蛋糕。
東方米蘭摒持著以西式套餐的方式提供給顧客最完整的用餐服務,吃到最後一刻,泰咪和大獅子都忍不住舉白旗投降,實在是太飽了,為了不造成過多的浪費,甜點堅持只拿一份,兩人共享,吃撐撐的離開。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號
電話:(02) 2365 – 7777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D%B1%E6%96%B9%E7%B1%B3%E8%98%AD-%E7%B2%BE%E7%B7%BB%E9%8D%8B%E7%89%A9/11879586155701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我愛火鍋^^這間評價不錯呢!
    版主回覆:(03/07/2012 23:16:00)
    謝謝推!
    把涮涮鍋變精緻了,
    是很不錯!

  2. 我們那天經過也覺得它很像婚紗店也….
    版主回覆:(03/07/2012 23:17:00)
    呵呵~
    外觀太時尚了,
    很有婚紗店的fu

  3. 偶爾在浪漫氣氛的餐廳用餐
    品嚐美食感覺很棒
    推~4
    版主回覆:(03/12/2012 19:57:00)
    謝謝推~
    說的沒錯,
    食物美味,
    氣氛也需要營造,
    整體的用餐過程會更加分!

  4. 這間東方米蘭以前好像是時時樂的原址
    沒想到時時樂都倒光了..(嘆,小時候的回憶)
    部門聚餐吃過一次千葉火鍋
    自取式的食物五花八門真的是很驚人!
    不過種類雖多精緻度不高
    東方米蘭走的精緻路線應該可以改善掉這一點吧?
    還蠻想去吃吃看的耶!

  5. 千葉火鍋也能變得如此精緻! 果然是…只要用心 沒有不可能的事!
    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