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廟口。李 鴨香飯 扒一大碗的好滋味!


週末假日人家是出門踏青郊遊,我家大獅子卻還得去工作,泰咪不甘心一個人被放在家,所以也就跟著出門了。車子一路奔波到苗栗,除了回程順道在大湖採了兩盒草莓回來以外,沒有多餘的行程,獅子原本以為很愛計劃的泰咪應該會找間餐廳或咖啡館什麼的,可以在苗栗逗留一下,不過必竟不是玩樂的心情,我自然也就沒有太多規劃,後來也考量到晚點高速公路北上可能會塞車,最怕塞車的他想起今日是週末於是決定還是早早回台北的好,以免卡在半路。

車子開著開著兩個人開始討論起晚餐去哪裡吃好?吃什麼好?要回台北找餐廳呢?還是回家煮?他突然想起每次看美食節目都說要筆記下來的餐廳,最後經常都是不了了之,於是開啟腦子的回憶錄,想著回程可以順路,要是之前說一定得去試試的美味,反應難得靈敏的泰咪立刻舉手搶答:新竹廟口鴨香飯!!!車速飛也似的就往新竹飆去了。


一下新竹交流道跟著擠進擁擠的車潮,我們兩人不禁懷疑自己的衝動,明明可以平日再來的,為什麼要選擇在週六來跟大家湊熱鬧?要怪只能怪自然的生理反應,肚子餓的時候特別容易衝動吧!哈。

知道是名氣店家,假日朝聖排隊是必然無法避免的,事先打好預防針,我們已有打算要"等候"的心態了,瞧瞧這人潮。


外帶的、內用的隊伍排得模糊,初訪的菜鳥搞不清楚狀況,一看見隊伍我就跟著排進去,大獅子先從店員下手,口頭問清楚比較快。後來才發現長長的隊伍是買外帶的,看來的確是很受在地人歡迎的店家,很多人是來買回去當晚餐的,店員說內用請先入內找位子坐,找到再點餐,於是我又速速從隊伍中脫離,趕緊往店內鑽進去。



嘿嘿!沒想到可坐下來用餐的時間比我們預期要快很多,剛好一進到店內就有一組兩人的客人準備要離開,我們馬上補位,雖然是得跟其他人併桌吃飯,不過來到這種速戰速決的小吃店,就不太會計較這麼多了。


燙空心菜(小) NT$35
羊咩咩愛吃菜,不管如何一定要來盤燙青菜,淋上油蔥,簡單美味。


炒鴨血NT$70
聽說炒鴨血也是必點!
每次吃鴨血幾乎都是在吃麻辣鍋的時候,湯底附的鴨血,可以無限續加,每回都吃得津津有味,就愛那鴨血滑嫩的口感加上吸附湯汁的香氣,第一次吃炒鴨血,重口味的湯汁,帶股醋溜的酸勁,夾帶著蔥段、薑絲和辣椒片爆炒出的辛香,讓鴨血除去了血的腥味,佐著濃濃香氣,也保有滑溜的滋味。


去骨鴨肉NT$170
鴨肉還可分去骨不去骨,老饕喜歡自己嗗骨吃肉,懶人則可以選擇去骨,我們經常號稱自己是懶人,去骨選項非我們莫屬,去掉骨頭還可以免去沾手的困擾很方便,店家真的很貼心。

專賣鴨肉的店,店裡熱滾滾的人氣必有其原因,他們的鴨肉真是好吃,我們兩各自吃完一塊以後就決定加買一份帶回去分享給家人。鴨皮香、鴨肉香,肉質含汁不硬韌,搭上一旁切薄片的醃黃瓜和特製甜辣醬,讓味蕾完全得到滿足。

鴨香飯(大)NT$60
著名鴨香飯分大碗和小碗,餓昏頭的泰咪一坐來就欽點大碗,大獅子還狐疑的說:「你確定?」毫不考慮的再次點點頭,一碗又大又香的鴨香飯於是上桌。


鴨香飯(小)NT$50
比較理性的大獅子反而點小碗的,事實證明他是對的,點大碗後來吃得好撐….
因為他們的鴨肉很好吃,所以鴨香飯可想而知也很美味,服務員端來前就聞到陣陣肉香,鴨肉削片,淋上鴨油滷汁和油蔥再撒上胡椒粉,讓人停不了筷子的直扒飯。


下水湯NT$60
最後再來碗下水湯,完美的Ending。

每次去新竹老是煩惱不知吃什麼好玩什麼好?總給人一種好像沒地方去的錯覺,其實新竹美食也不少,只是沒有認真去挖掘罷了,像這次透過美食節目介紹的店家,終於沒踩雷的確定是一家好吃美食無誤,簡單一碗飯就可以創造這麼令人難忘的滋味,不妄我們專程來一趟。

新竹廟口 李。鴨香飯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42號(城隍廟斜對面)
電話:(03) 523 – 1190
營業時間:11:00 – 24: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最後那張下水湯真是佛心來的,料那麼多吃完肚子也飽了。不管如何,美食
    的誘惑真讓我抵擋不住,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4/13/2013 20:01:00)
    哈哈,佛心來著,
    台灣的小吃就是這樣大塊人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