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旅遊》墾丁。台灣的「最南點」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國境之南
行程:【Day4】
夏都酒店(早餐)沙灘小酒館鵝巒鼻公園→最南點


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是,這個台灣最南點的地標因為觀光客較沒有其他熱門景點來得多,沒有明確的指標,而且也找不到任何確切的住址,當初把它列入行程中的時候,原本就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心裡想,如果有緣,總是會找到它的吧!

實際到當地卻發現,其實….一點也不難找啊?不僅是有明確的指標,而且還不只一個,我們就是開車沿著指標找到目的地的。


最南點就位在鵝鑾鼻公園與龍坑生態保育區的中間,離開鵝鑾鼻公園後繼續走台26線往龍坑的方向左轉行駛,之後再右轉上坡進龍坑,這一路也都有〝最南點〞的指標,一點也不難找喔!

我們把車停在最南點路口的附近,因為接下來的路段車子是進不去的,要靠雙腳行走。


遊客的確是不太多,三三兩兩的,走一段路才會偶遇到其他人。


沒想到這段五百公尺的步道走起來感覺還挺長的,一路彎彎延延,我們的步伐緩慢的像在散步那樣,覺得走得特別久,走了好長一段有樹木遮蔭的涼爽路段後,眼前一片光亮,接下來就是在藍色晴空下的最後一段路,表示最南點的地標就快到了。


站在台灣的最南端,向世界呼喊~~~
在這個平臺上立著水泥的標地建物,代表著現在的我們就位在台灣的最南,而最南點也是巴士海峽與太平洋的交界處。


地理位置圖。


這裡的海岸線與龍坑是一樣的珊瑚礁岩地形。


一望無際啊~~~
站在平臺上面對著遼闊的海,心也跟著開闊,深深的吸幾口大海的味道,我覺得,大自然的美景真的有一種神奇的療癒
作用,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相同的感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踩下水就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國境之南了!!
    版主回覆:(06/22/2010 00:56:00)
    沒錯~哈!

  2. 我也去過這裡
    不過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去了之後發現,真是荒涼跟空虛
    是個可以拍照紀念,不需久留的景點
    版主回覆:(06/23/2010 02:04:00)
    嗯…這個景點確實比較冷門,我們也沒在那裡停留很久,
    拍張照,看看美麗的大海,然後就閃人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