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民宿》三義。福軒養生會館 清閒的晚餐

旅遊:苗栗 2天1夜
住宿:福軒養生會館
行程:【Day1】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福軒養生會館(check in)福軒養生會館(晚餐)

我想大獅子應該漸漸感受到在台灣旅遊住民宿的好處,就是他這個專業司機的工作會輕鬆很多,因為住進民宿,經常連同晚餐也一併在民宿解決,省去了排滿滿的鐵腿行程、或是舟車勞頓,這一晚我們同樣也是輕輕鬆鬆的,check in之後,也沒幹嘛的就等著吃晚餐。

在入住之前從官網上得到的晚餐訊息是由房客自行DIY的養生餐,不過這天大概是因為住客少的關係,改採一人一套餐的方式,check in同時也將晚餐先決定好了,以便廚房的準備工作。

晚餐時間,從同到尾都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用餐,超級冷清,阿展無奈的說:拜梅姬颱風所賜,本週末的訂房大部份都取消了,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組客人還沒check in 哎~
原來,民宿這行業也是靠老天爺吃飯的啊….我心裡OS著。


餐廳一旁設有洗手檯,方便住客洗手吃飯。


原本應該是DIY養生餐的檯面,那天晚上卻是空盪盪的…我想人多的時候應該很熱鬧才對,這時候心裡又是一陣矛,討厭人多,但沒有別人卻又覺得過於冷清~


涼拌小菜 – 青木瓜片。
將片成薄如紙的青木瓜調製成百香果口味,脆脆的口感加上百香果的淡淡的甜香,是很清爽的開胃小菜。


晚餐的養生套餐,每套NT$380 我點的是韓式泡菜豬肉鍋,在這涼涼的秋夜,還滿適合吃小火鍋的。



蔬菜盤的份量不少,有各式的食蔬,個人對葉菜類的食物比較不挑,全都下鍋下鍋囉!



帶著漂亮粉嫩顏色的豬肉片,一捲捲整齊的排放著,看起來乾淨美味,待鍋裡的湯漸滾,就一片片涮來吃吧!



小火鍋這一類的簡餐,是風險性最小的餐點,基本上只要湯頭不要太差,整個小火鍋也就不會差到哪去,看湯的表面浮著紅色的油光就可以勾起我的食慾,對辣的東西真的很難抗拒啊我。


隨著溫度升高漸漸滾燙的湯頭,冒著些許白煙,慢慢擺上各式的配菜,這擺盤還可以吧?



奶油焗烤飯,好大一盤。


台式的玉米濃湯,味道還不錯。


一小碟的配菜,是鮪魚玉米沙拉,還滿好吃的,真可惜好小一碟,份量再多點會更好^^


同樣是涼拌類的小菜 – 山葵,覺得吃起來像鼻涕的山葵,大獅子不敢領教,硬是被逼著吃了一口,其他全都由我一個人吃掉了,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愛,但既然都說了要來這裡養生一下,這種養生的東西還是別浪費了,全都把它吃光光。



主角是這焗烤飯,烤盤的Size比平常要來得大了些,所以才會覺得這盤份量特別大,這對食量比一般男人小的大獅子來說有點吃重,他才吃半盤就說飽到不行了@@  剛烤出來還很燙口的時候嚐起來還可以,不過溫度逐漸變冷後,美味度也跟著成正比的下降,冷了就完全不好吃的焗烤飯,後來還是沒吃完它。


飯後飲品是柚子茶(去冰)
甜甜帶有柚子香的常見飲品,只要柚子醬的用量適中,就會很好喝。


甜點,是一人一盤別出心裁的茶凍。

圓扁型的茶凍,上面再覆蓋一片罐頭鳳梨圓片,中間的圓洞再放上小聖女蕃茄,雖然只是小小加了兩個動作,卻讓原本單調的茶凍也變成了模樣可愛的甜點。茶凍甜而不膩,再配上酸甜的鳳梨和蕃茄,讓這道甜點成了套餐裡最稱職的小配角。

這頓晚餐,雖然孤單的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但在這偌大的餐廳裡,依舊有著優雅的背景音樂和民宿的狗狗-球球俏皮地伴隨著一起享用晚餐,我們也就這樣輕鬆自在的在這裡慢慢享用這一晚。

福軒養生會館

地址: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0鄰雙連潭155號(苗130線18K處)
電話:(037)879-177
官網:
http://www.joneshome.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火鍋看起來很不賴耶!
    沒吃過山葵,山葵吃起來像鼻涕哦?那我應該也不會想嚐試了吧~ XD
    版主回覆:(11/15/2010 20:56:00)
    小火鍋通常都能輕鬆過關啦~
    山葵像鼻涕是我說的啦,哈哈,其實沒那麼誇張,山葵營養價值很高喔!

  2. 養生我退散XD
    版主回覆:(11/16/2010 00:25:00)
    養生才能長壽啊,長壽才能吃更多玩更多啊~(自己想得美)

  3. 我家的獅子對秋葵也是敬謝不敏
    這樣的晚餐值和量都不錯哩
    尤其是平常都沒吃到啥青菜,在這餐可一次補回來
    版主回覆:(11/17/2010 00:32:00)
    秋葵的確不能算是普遍大眾接受度高的食物!
    我覺得晚餐這樣就夠飽了,一人一套餐,簡簡單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