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內湖。Nester 吃草 健康美味新發現



意外發現新店家!本來坐在車上是打算去網友推薦的另一家餐廳,但車子經過這裡時,新穎的門面讓泰咪眼睛為之一亮,好歹也曾在內湖這一帶工作了七、八年,附近有哪些餐廳或多或少有些了解,看到餐廳門面,百分百肯定是家新開的店,不過因為車子開快了一些,還來不及看清楚招牌,就已經被車速遠遠拋在後頭了,後來泰咪還是奈不住好奇,下車之後決定回頭找這家店,至少得看看究竟賣的是啥才能抑制住我的好奇!


就是這亮眼的白色門面,讓泰咪的眼光忍不住停留,鄉村風,最近很流行,也是我愛的調調。


原來,真的是一間餐廳,而且真的是新開的,目前還在試賣階段喔~更酷的是,是一家沙拉專賣店,只賣沙拉也可以開餐廳? 我的好奇感更是加重了,臨時決定更改計劃,先來這裡嚐鮮吧!


入口處。
其實從窗外的透明玻璃就可窺探到室內的景物,看起來是家會吸引人入內的小店。


推開門進入室內,幾位在吧檯穿著制服還戴著帽子的年輕人,熱情的喊出歡迎光臨。
室內空間不大,首先看到的是列在中間位罝的這張長型木桌,是兩張桌子併成一長桌的,最前方是美式風格的吧檯。


一整面淺綠色的牆,幾幅裝飾的相片框,框下有兩個雙人座的位子。
整體空間偏自然的色調,以及原木傢俱的擺設,清清爽爽的感覺很舒適。


另一面牆的設計更是餐廳內引人注視的重點,長型的木質層板,簡單大方又很好利用,可以收藏也可以展示,一整個牆面看來十分大器。


吃草餐廳的層板,是酒櫃也是書櫃,還擺放很多可愛的小物,雜貨風的東西也穿插在其中,架在一旁的木梯和稻草,完全呈現出鄉村風的質感。

進入餐廳的第一眼就讓泰咪非常喜歡,更令人驚喜的是,高腳椅的座位有設插座,可以安心使用筆電兼用餐,最近越來越愛這樣的店了。

 


架上的雜貨風。


豬籠草盆栽也可以這麼可愛,與一旁的書一起併列著。


很想祝你們高朋滿座,但一方面又私心的覺得如果滿座我以後就難找位子坐了……….

目前或許是還在試賣階段,店裡的來客數不算多,大中午用餐時間,餐廳內的客人只有三三兩兩。


不要忽視小小盆栽的點綴效果,像〝這一袋〞小草就很吸引我。


原以為只有一樓小小的店面,沒想到還有地下室,而且地下室的空間要比一樓寬敞喔,泰咪沒拍到就是了


吧檯上的黑板用圖畫述說著吃草的故事,其實吃草的草創初期是只有一台攤車在南港科學園區販賣,因為沙拉健康又美味,很受到園區裡上班族的喜愛,生意很好,於是老闆決定開設實體店面,改到內湖科學園區來闖闖。


既然是沙拉專賣店,總得要在沙拉上面下很多功夫才行。這裡的沙拉不再是套餐的配菜了,搖身一變晉升為主角,種類非常多,光是沙拉的醬料就有六種,只是要看完這面黑板都要花點時間,不過還好泰咪只看到一半就有服務人員在吧檯熱心做解說了。


黑板上每一道沙拉都是由這幾個步驟排列組合而成的,如果不想浪費時間看黑板看得眼花潦亂,也可以跟櫃檯直接按照步驟123來點選自己想要的食材和醬料。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先到櫃檯點餐付費,再找位子坐,然後由服務人員送餐。


餐廳內還是有服務不吃草的客人啦^^ 萬一你真的不愛吃沙拉,吃草餐廳還是有提供幾道義大利麵做選擇,不過品項很少,必竟這裡是賣沙拉不是賣義大利麵。


湯的部份是自行取用,目前試賣階段,湯品免費。


熱飲的茶和咖啡也是DIY,每杯NT$35


泰咪搯了一碗巧達濃湯,湯濃料也不少,還不錯。


培根糖心蛋凱薩NT$165
泰咪是按照步驟123來點沙拉的,一開始選醬料,我挑凱薩醬,主菜的部份是培根糖心蛋,配菜可以六選二,我挑的是蒜味野菇和蔥絲天使麵,就這樣組合成這一大碗沙拉。

沙拉不但料多豐富,也很注重擺盤,小細節的地方也都做得很好,主菜的培根將蘆筍包捲起來,一口咬下就可以同時將兩種味道的食材綜合出新的口感,嫩白的糖心蛋,半生熟的濃稠蛋黃是重點,野草的糖心蛋也處理的很好。


愛吃葷菇類的泰咪於對這蒜味野菇當然是無從挑剔,很好吃。


天使麵,雖然是配菜,但是口味很搶風頭,拌入芝麻醬,香濃的味道讓我有點忘了是在吃一道沙拉。


忘記放上去的小餐包是後來服務人員又補上的,所以就另外拍它,口味上較一般般的餐包,泰咪都喜歡沾著濃湯吃。


帕馬火腿凱薩NT$165
在線上遇到仍在附近上班的同事,於是就順口問她中午吃了沒?知道她最近為了發胖的事在煩惱,所以泰咪特別強調,這裡是沙拉專賣店喔~只有賣沙啦喔~很健康不發胖的喔!快點來吧來吧來吧,大概是拗不過我珠連炮式的邀約,最後還是開著車來找我啦~沒想到同事跟我的喜好很雷同,除了主菜不一樣之外,其他的醬料和配菜竟然都跟我選一樣的,所以看起來很像……..

不過,就我今天吃的沙拉而言,我真的覺得吃草的沙拉很不錯,當正餐吃也很有飽足感,偶而不吃米飯不吃麵,來盤豐富卻又清爽的沙拉,健康美味都穫得。還有一點差點忘記說,吃草的沙拉不僅可以內用,也有特別外送的服務,方便附近的上班族,好貼心。

Nester 吃草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05號之1
電話:(02)2658-6818
FaceBook:搜尋「吃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沙拉轉型當主角,看起來不錯喔!
    版主回覆:(09/27/2010 01:20:00)
    真的還不錯!

  2. 吃菜等於吃草吧XD
    那隻草尼馬很可愛,因為馬而吃草所以放草尼馬吧XD
    版主回覆:(09/28/2010 00:00:00)
    對啊~ 我屬羊,所以也愛啃草!
    原來那隻叫草尼馬啊~我很孤陋寡文,只是覺得它很可愛而已^^

  3. 好舒服的店喔
    假日來這享受一下悠閒時光吃個brunch
    應該挺不賴的
    推拉~~~
    版主回覆:(09/28/2010 15:02:00)
    謝謝你的推~
    這家店的感覺我自己是滿喜歡的,現在剛開幕的確是可以悠閒在店裡吃份沙拉!

  4. 看起來很讚喔^ ^
    明天想去呢:)))
    版主回覆:(05/27/2011 02:06:00)
    很不錯喔!
    快去快去~

  5. 看到網路的介紹去看第一次去是下午休息時間第二’ 三次育就寫了理由沒開門撲了個空
    今天上午十一點二十分不到就在門外等明明寫11:30營業時間到即使知道客戶在門外還是沒
    準時營業也不讓客戶進去等,等到快屋十二點打電話問說因為早上有外送準備時間延長問還要
    等多久說沒辦法回答還說如果沒辦法等就去別家吃……我想這樣服務品質的餐廳再好吃都
    不值得推薦
    版主回覆:(06/25/2011 23:57:00)
    餐廳員工這樣的表現真的很不優…
    也真可惜讓你有這麼不愉快的經驗,
    我那一次去倒是沒有碰上任何問題,
    也吃得很愉快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