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永康街。麻醉坊 嗜辣者天堂!


結婚後在外用餐的機會比婚前少了一些,因為多了不少親自下廚的機會,婚後一年多的下廚生活也讓我真正體悟到家庭主婦的辛勞,煮飯看似輕鬆的工作,其實真的挺耗時費工的,我一直覺得下廚不大符合經濟效益,好像也滿肯定烹飪不是我的興趣,也還好另一半對我真的很好,反正我想煮就煮,不想煮他也不會要求,一星期開伙兩到三天對目前的我來說差不多是極限,真的不想因為婚後就變成只能窩在廚房裡被油煙嗆得天花亂墜的黃臉婆啊!

這天大獅子和客戶約在永康街,下午我得自行去小診所看個診,於是晚餐乾脆就約在永康街會合,來場外食的小約會吧!好一陣子沒有來永康街了,它依舊是這麼熱鬧,形形色色的餐廳和小店林立,在等待與獅子會合前隨意的在周邊繞繞,看看多了什麼新店家,一下子就收集不少想立馬走進去吃吃看的店,但胃就這麼點大,貪心不得,於是和大獅子碰頭後,兩人遵從心意的就停在「麻醉坊」的門口。


人家下午五點半才開張,我們五點就給人家站在門口探頭探腦的,店員看到門口這兩隻詭異的行徑,特地出來告訴我們五點半才開始營業,於是兩人只好摸摸鼻子又在附近兜了一圈,走了約莫二十分再回到店裡,只有一種越等越餓的感覺(明明才五點多不是?)又在店門口看了十分鐘店內撥放的電視媒體介紹餐點,看得口水直流。


五點半準時踏入店裡,我們想當然是晚餐的第一組客人。


店面小小的,整家店的容客數大約就二十來位。


裝潢也很簡單,走簡約風格。


反正吃美食是重點!
一碟碟分裝好的小菜,用保鮮膜包起來,衛生安全,由客人自取。



店內賣得是中式創意川菜和日式串燒的混搭料理,大獅子說吃串燒怎麼可以不配啤酒,於是點了啤酒。



油蔥拌麵NT$60
其實店內的精典招裨是「嗆麵」,是有二十多年川菜料理經驗的老闆所特製的辣麵,喜歡吃辣的人都愛死它又麻又辣的口感,聽說香氣也很迷人,死忠顧客吃得揮汗如雨,嘴巴都腫了也甘之如貽。我以前也好愛吃辣,要是一年多前的我肯定是非點嗆麵不可,不過這段日子忌口下來,吃辣的能力退步不少,還是乖乖點了非辣口的麵來品嚐。

油蔥拌麵雖然不是精典,但可一點也不遜色,我覺得它好好吃喔!油蔥也太搶戲了吧,整個油蔥香氣沾滿麵條再搭上醬汁,細版的陽春麵,火喉也控制得恰到好處,麵的Q度仍在,沒有被煮爛,於是讓我唏哩呼嚕的不斷把麵往嘴裡送,好過癮。


川味擔擔麵NT$70
大獅子不知道嗆麵究竟會辣到什麼程度,所以沒膽嚐試,先小試身手的的點川味擔擔麵,店員說這一款麵僅有輕微的辣度,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太久沒吃辣的關係,雖然只吃了一口,但就覺得已經有辣了耶!比小辣要再辣一點的程度,果然是賣嗆辣出名的店,說是微辣卻已經讓人感受到辣度,但撇開辣度不說的話,肉燥和醬汁也一樣是好吃沒話說。


酥炸軟骨NT$160
多吃幾塊會吃得出油膩感,如果少了油油的口感會更棒!



金針培根捲NT90
大獅子豎起姆指說好吃,還真的是好吃,培根煎得金黃但仍咬得出肉質彈性,獅子還趁這時小抱怨一下我早餐煎得培根都太乾,吃不出培根肉的口感@@
培根裡包的金針菇飽水滋滋,邊咀嚼還有湯汁。



奶油幸鮑菇兩串NT$80
幸鮑菇也跟金針菇一樣含水度很夠,沒有被烤得乾巴巴,簡單調味一下再灑上芝麻就很美味,但要小心一口咬下時,爆出來的湯汁會燙口。



孜然豬肉串兩串NT$90
很香很濃的孜然味,一直以為孜然會跟羊肉比較搭,不過放在豬肉上也不失美味,豬肉本身的香氣與孜然一拍即合,結合肉的軟嫩彈牙,啃得津津有味。



蔥燒雞肉串兩串NT$100
冰繃冰繃~又得分!這雞肉串硬是要拿滿分,雞皮焦脆是好吃的關鍵,再與香嫩的肉質組合成套,吃的同時忍不住頻頻點頭表讚同,實在好吃。


鹽燒松阪豬NT$140
每一款肉嘗試選擇不同口味來做燒烤,鹽燒的口味偏淡,但倒也比較能吃出肉本身的味道,松阪肉的咬勁大概可以想像,只是吃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要是弄成麻辣的肯定更夠味,完全就是重口味啊我。


麻醉坊有自己的粉絲團喔!

雖然只是一家小小不起眼的小店面,但今日所選的每項餐點幾乎都符合了我們的期待,飽餐後終於可以心滿意足的離開,期待下一次再來永康街尋寶,挖堀更多美食。

麻醉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2號
電話:(02) 0989 – 464 – 152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azuifang32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