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咖啡》三峽北大特區 Home Zakka (已停業)


又來到我未來的新家-北大特區了,原定婚前就可以順利入住的新家,現在進度有些落後,為了能讓居住空間更舒適並符合我們的需求,在工程一邊進行的同時,發現問題並適度的做調整修改。這天也是大獅子與設計師朋友約在現場討論的監工日,小女子泰咪只會提出使用需求,不懂工程,所以裝潢工程的監督與修改全權交由男人處理,加上對灰塵過敏,在工地現場無法久待,頂多跟著去看看進度就得開溜,否則過敏發作的後果不堪設想。

知道大獅子和設計師會在工地待上一陣子,泰咪索性自己跑到新家附近的小店待著,這些可愛的小店也可以說是讓我漸漸愛上新住家環境的原因之一喔!


位在大樓住家一樓的Home Zakka,因為鄉村風特有的線板造型門面與門前佈置得別緻,窗檯前和下方都擺滿可愛的綠色植物,很容易吸引過路人的目光。

大門角落這塊小黑板的佈置區,也讓泰咪忍不住蹲下來拍一張。

門裡透出暖黃的燈光,讓人有種家的溫馨感覺。

 


進到屋裡就見到滿滿的雜貨,其實光是從店名就很容易明白,會是一間充滿鄉村迷喜愛的雜貨。在門外拍照時,就瞥見窗檯上放著一塊「店內禁止拍照」的小黑板,不過不死心的泰咪還是硬著頭皮再詢問一次老闆娘,非得聽到她口頭禁止才肯罷休。還好老闆娘倒是笑容可掬地說,她其實是不希望大家單獨拍攝她要販售的商品,以及拍她的人及工作區,但有時客人多的時候,她便很難控制大家手裡的相機,才乾脆禁止大家拍照,如果只是要簡單拍幾張店內的環境其實是可以的。聽到這個回答泰咪開心極了,本來拍照也就沒有任意意圖,只是純綷記錄而已。在有條件的限制下,泰咪當然就遵照約定地簡單拍幾張店內照,也為了避免吧檯內的老闆娘一直聽到咔嚓的快門聲會不安,很迅速的在三分鐘內就搞定。

店內的雜貨都是老闆娘仔細挑選給顧客的,從她的Blog可以看出喜愛雜貨的程度,經常將旅行日本、探尋雜貨店舖的感想與心得在當中分享,對於雜貨有著細微的專注,也或多或少可以明白為何不喜歡客人拿著相機對著商品與標價拍照了,或許那是一種不希望被彷效的原則吧!

 


綿麻布類的織品衣服,還有一台縫紉機呢!

用心細看每一個雜貨,就像跟著老闆娘去旅行一樣,不論是可愛夢幻的小物,或是陳舊復古的器皿都帶著自然的寫意,難得常有人說逛雜貨舖就像在挖寶一樣,當天確實看到好多寶物,不過泰咪心中的想法是,等新家落成之後再來帶回去。

 


窗檯下,設置了一排的位子給顧客,那天就我和一位小姐兩個人,各佔一個位子,安靜的閱讀。空氣中流竄著basanova的音樂,窗外有滴滴答答的雨聲,home zakka的午候就像是在一個幽靜的鄉間角落般怡然。

 


刷白的木客桌椅墊著小碎花拼布坐墊,鄉村風手感到位。

下著雨的午後,窗外光線陰鬱,卻更顯得室內的溫度,像暖陽似的燈光將你溫暖環抱。

 


日式玄米綠茶(山田詩子茶飲)NT$100
以販售雜貨為主,咖啡輕食為輔,不論點什麼樣的飲品,都會附贈幾塊小點心。溫熱的玄米茶,濃濃玄米香,道地的和風飲品。

 


模樣圓潤討喜的雪球,一口吃的大小,但通常泰咪吃雪球都捨不得一口就吃掉,非得先咬一半感受一下雪球的酥鬆口感,並讓餅乾在嘴裡慢慢的化散。

 

 


小說讀到一半,玄米茶已經喝完了,於是加點一杯歐蕾咖啡NT$100
一樣附兩顆雪球。


雪球斷面秀。
店家自製的點心感覺頗受顧客歡迎,一整個下午不乏客人上門專買甜心,只見老闆娘招呼著說:「今天只剩雪球了。」就算只有雪球,客人也是捧場的打包帶走。後來在Home Zakaa的blog發現老闆娘竟然有開過雪球焙焙課,酥軟好吃的雪球我也想知道怎麼做,希望等我入住北大以後,老闆娘再開課一次吧!我也要報名參加。

 

 

Home Zakka

 

地址:台北縣樹林市學士路22號
電話:(02)2668 – 9964
營業時間:13:30 – 20:30 (平日) / 16:00 – 20:30 (假日) / 週三公休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zakkalife-lover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泰咪以後要搬到樹林啊
    我則是應該會搬到南港或繼續住東湖
    我喜歡這家店
    不過猛一看和私藏不藏私有一點像呢
    我生日那天跑去買了GF3的皮套
    超喜歡的啊 ^^
    版主回覆:(10/13/2011 00:03:00)
    對呀!新家買在北大特區,
    不管是南港東湖還是樹林,
    對我來說都一樣陌生,哈哈
    剛開始超不習慣新家的地點,
    不過現在漸漸喜歡了,
    居家環境很棒,因為是新的造鎮,
    重點是房子裡的設計和裝潢,
    大獅子完全按照我的要求來弄,
    現在只等著住進去囉!
    鄉村風的小店其實都很類似,
    不過小細節的地方各具特色。
    娜兒自從有了GF3後反而不寫blog了,
    好可惜啊….

  2. 這種店真的讓人感覺很棒呢~感覺會跟外界隔絕~讚
    版主回覆:(10/13/2011 21:53:00)
    感覺還不賴,
    就是鄉村自然風格,
    舒舒服服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