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東港。東港餃子館 鐵皮屋藏平民美味

旅遊:環島10天9夜
住宿:海境
行程:【Day3】東港餃子館(午餐)


從台南離開後,下一站即前進墾丁,遵循上一趟環島的路徑,更正確的說法是,雖然每個地方都想停留,但渡假天數有限,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精選出最想最想去的點,如果就渡假而言,想去的點也就不外乎是這幾個地方。趨車來到墾丁,離民宿Check in還有段時間,於是找個地方餵餵肚子順便殺點時間是最好不過的選擇了。

「東港餃子館」算是地方上的小吃,不過在網路上也小有名氣,除了本地人,外地人也會跟著來佔位搶食了(我們就是其一啊)。


東港餃子館位在恆公路上,找是不難找,但小小的鐵皮屋位在路邊,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呼嘯而過,視而不見,我們兩個在車裡邊聽歌邊哼歌的人就是這樣哼著哼著就把餃子館哼過頭了,直到看見螢幕上的導航顯示著"迴轉"的指標,才恍然驚覺已經開過頭,趕緊迴轉。


打開門,哇噢!裡面塞滿滿的人,今天是星期幾?是假日嗎?好像不是耶!結果卻是一屋子的人,著實讓我倆嚇到,難怪屋外一堆臨停的機車、轎車,原來人全都擠進屋內吃飯了。我們也跟著鑽進裡頭,眼明手快看到剛好有人離席結帳,順理成章的補進空位裡。


皮蛋豆腐NT$30
待在炎熱的墾丁,最適合來上一盤冰涼的冷盤,皮蛋滑、豆腐嫩,淋上醬油膏再撒上大把柴魚片和蔥花,滋味冰涼又爽口。


酸辣湯(小) NT$30
酸辣湯分大、中、小碗,秤秤自己的實力不敢貪心只點小碗的,不過這小碗的份量就挺大碗的了,真好奇大碗是多大碗公?
湯裡滿滿的蘿蔔絲、筍絲、木耳絲、肉絲、蛋絲、豆腐、豬血,苟芡滑潤與烏醋呈現的微酸湯頭,再撒上切得細碎的芫荽提味,使得這碗酸辣湯好喝得讓人無從挑剔。


水餃@NT$5
我們點了十顆。



忘了動筷子夾再拍,可以有比例尺的效果,一顆五元的水餃還滿大顆的,重點是皮好Q饀好多。很多人喜歡形容好吃的水餃是皮薄饀多,可是對於我這種愛吃皮的人,反倒不喜歡吃那種皮薄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那種,感覺一直在吃肉,東港餃子館的餃子很合我的胃口,它的皮厚薄適中,還可以咬到麵皮的Q勁,內饀包的是高麗菜豬肉,吃得到菜的脆與肉的甜,口感層次分明,很好吃


蒸餃一籠NT$60
蒸餃的美味程度也不遑多讓,光是蒸籠送上桌,打開蓋子剎那冒出的陣陣白煙就已經夠吸引人的了。




一顆一顆直挺挺的像個元寶,正面背面都好看,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肉汁燙口,不過燙在口裡卻是滿足在心裡的美味。

簡單外表下的東港餃子館,真是深藏不露,要不是大家願意分享出來,我想憑我們的感官直覺,是絕對不會專程為了這麼一棟鐵皮屋停下車來覓食的,而這麼平易近人的小吃價格,就可以讓人吃到讚不絕口的美食,我吃完了還不分享出來,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東港餃子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688號
電話:(08) 889 – 957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ワショ━ヽ(゚Д゚)ノヽ(Д゚ )ノヽ( )ノヽ( ゚Д)ノヽ(゚Д゚)ノ━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