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東區。溫古咖啡 療癒系咖啡館


近幾個月太常在中南部蹓躂,以致於在台北泡咖啡館的機會相對變少了,只能翻翻雜誌或逛逛別人家的格子用眼睛欣賞。這週難得有點空閒,立刻想為自己安排一家咖啡館喝咖啡去,知道獅子工作滿檔應該是無暇參與,前一晚睡覺前按往常規矩報備一下我隔日的行程,還冷不防被酸了一句:「堆積的都寫不完了還有時間去喝咖啡喔!」
哎呀~我又不是為了寫Blog才要去吃喝玩樂的,這麼做不就本末倒置了嗎?更何況,要是得把囤積的照片出清才能出門,那我起不是這輩子都不用出門了,而且,去咖啡館我還是可以繼續我的工作啊,還一舉兩得呢,你說是不是?(突然發覺不擅言詞的我,只要對上大獅子,口才就變得很好,呵!)

隔日,搭捷運,自己一個人的話,還是習慣挑交通方便好到達的,於是決定來到東區這間注意它好一陣子的「WenGu 溫古」。


推開門就見到好幾張吊床,也算是溫古的特色之一,三組六張鞦韆式的吊椅,讓想到咖啡館找慵懶的人可以獲得滿足,半躺坐的掛在搖籃中,一邊喝咖啡一邊和朋友聊天,確實有懶洋洋的fu,泰咪雖然也愛鞦韆,不過今天不適合,自己一個人大喇喇的懶在入口處的吊椅上,怎麼想就覺得有點冏,想想我還是去找個正常的角落位子窩著比較實在,且用餐用筆電什麼的也比較方便。

 


工業風的溫古,帶點粗礦的美式休閒調調,不像日式英式鄉村那樣偏女性的可愛調性,大男生來也可以待的自在,但為了不忘要抓住最愛泡咖啡館的女性客群,很多小地方會適時地加入〝可愛〞的元素。

復古的皮沙發、工具箱般的矮木桌還有刻意斑駁的多彩木片牆,營造出舊的氛圍。


最角落就是泰咪窩著的絕佳好位。
店內空間不大,加總起來不過十組約莫二十幾個人的座位,也因為這樣沒有提供訂位的服務,基本上店一開始營業沒多久就會坐滿了,又加上為了強調讓客人到溫古可以不急不徐的好好喝杯咖啡,所以並沒有特別限制用餐時間,位子的調度也就不那麼容易。另外,店家還很貼心的幾乎每個位子都設有插座,對筆電族來說是個福音。


畸零地也努力生出一個好位子給客人,並且充滿設計感,尤其是它的燈,只是新購的小DC還沒研究出光源處過曝的毛病,把燈拍壞了…

 


燈是長這樣的。


洗手間。


小地方的〝可愛〞處處可見。


小小名片架也很有特色。


木碟子也要微笑。


自製Menu,店裡每一本Menu都長不一樣。


內容完全純手工。


微笑煎餅套餐NT$270
煎餅X1、太陽蛋X2、德式香腸、時蔬、酸菜、果汁X1、蔬菜沙拉。
看到煎餅的微笑,莫名的一股心情好。




煎餅附的是奶油,若是能再附一小盅蜂蜜,多一種沾醬的選擇會不會更好?因為個人偏愛蜂蜜勝過奶油^^
煎餅厚又膨鬆,圓圓胖胖的比扁又薄的煎餅更得我心,沙拉也不錯,醬汁足,麵包丁酥脆,蔬菜水果都新鮮,整份餐點吃起來相當飽足。

 


盆栽咖啡NT$160
是溫古的精典招牌,還有盆栽奶茶也是。其實就是在咖啡上面撒上一層OREO餅乾碎屑,讓咖啡乍看之下像極了盆栽的土壤,再插上一根薄荷葉,就變成小小盆栽了。感覺做法似乎是挺簡單,改天自己在家裡也想試著做做看!

溫古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
電話:(02) 2711 – 718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engucafe?ref=tn_tnmn
營業時間:14:00 – 22:00 (平日)
12:00 – 22:00 (假日)
(週一休)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之前有看別人介紹過這間咖啡廳
    吊椅真的很特別耶
    不過坐久了感覺很像會腰酸背痛XDD
    而且現在好流行盆栽飲料和盆栽甜點
    賣相真是超可愛的!
    自己動手作似乎真的不難耶~~
    改天也來試試^^
    版主回覆:(09/27/2012 13:00:00)
    我也是看別人Blog才知道它的,
    趕緊找一天下午專程去坐坐,
    確實是一間很溫馨得人心的咖啡館。
    雖然吊椅可能沒那麼好坐,
    但有噱頭也有話題性,
    應該會紅一陣子^^
    下次小安如果有做成盆栽咖啡,
    記得臉書分享一下喔^^

  2. 溫古咖啡是一家很可愛的小店
    很讓人喜歡~
    版主回覆:(09/28/2012 12:56:00)
    對呀~ 我也這麼覺得^^


  3. 這間現在真得頗紅呢!
    我也沒辦法躺那吊床~~真好奇誰有那勇氣了^^
    版主回覆:(10/02/2012 13:37:00)
    謝謝Claire推!
    沒錯,最近正火紅的小店。
    不過,還真的有人喜歡坐吊床呢,
    我去的那天吊床坐得滿滿!

  4. e有勇氣並不表示恐懼不存在,而是敢面對恐懼、克服恐懼 a12.xx303.com

  5. Yez推~
    好溫馨的ㄧ家店
    改天也要去窩著~呵呵
    版主回覆:(11/14/2012 12:50:00)
    謝謝推!
    溫古絕對女孩兒會愛的小店,
    一定要去窩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