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羅東。和風雅居 小‧時光B&B 



照片裡的小時光,很迷人,但若沒有親身的體會,你不會了解小時光所能帶給你的溫暖與感動…

車子出發前往宜蘭的路上,就接到小時光主人之一的焦焦撥電話來關心,幾時會到達宜蘭?知不知道前往小時光的路怎麼走?泰咪一副萬事OK的說,車子裡有導航,不擔心找不到,不過焦焦還是不放心的報給泰咪捷徑路線,深怕不可靠的導航會帶我們繞遠路,擔誤了時間 。而我們就在飄著雨的下午準時抵達民宿,焦焦撐著傘在外頭指揮著我們把愛車停好然後帶我們來到眼前這棟「「小京都」。


腳步慢慢的踏進庭院裡舖滿鵝卵石的石板上,一邊細細地品味著小時光的外觀。
小時光位居於一排連棟的透天厝中,但是它長得卻和左右鄰居完全不相同,主人焦焦和卡羅說:「小時光是他們旅行悸動的延續」所以即便屋況是近乎新房的狀態,兩位女主人在打造小時光初期,不管施作人員和家人的質疑,還是義無反顧的堅持他們心目中小時光的模樣,該拆的即拆,不該留的也毫不保留。

看著從窗臺延伸而出的木作小平臺,不禁想起腦海裡幾齣日劇,劇中的角色坐在迴廊上,面對著院子,大口喝啤酒的模樣,小時光把迴廊縮小了,但是那木頭質感的平臺還是讓人感覺很日本。


玄關前,繡鐵的小時光字樣,引領你入門。


推開大門,是挑高的公用客廳,小野麗莎的歌聲在室內悠悠回盪,焦焦&卡羅要我們先入座休息一下,不過我的眼睛卻忙碌的在裡頭咕嚕咕嚕轉個不停,檜木長桌、原木椅、就連高檔音響組合也是漂亮的木紋,頂上天的木方格置物架,裝飾著日式酒瓶、旅行生活類的書籍…..

一頭才在和大獅子說燈具的造型很有趣,最近很喜歡看到一些店家或民宿使用特殊的燈具,很賞心悅目,焦焦隨後就說起這三盞燈的原由,是同樣也開民宿的好朋友 – 合盛66民宿老闆自製親送的,是利用漁夫捕魚的魚燈改裝,不但手巧,也好有創意。

一邊話家常聊著,兩位女主人催促著我們先坐下來吃點小點心再一邊聊吧!

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下午茶點心,是羅東知名碳烤燒餅店裡的鹹酥餅,既然來到羅東,焦焦和卡羅也會想辦法讓房客們品嚐在地的美味小吃,當然,這不是固定的模式,也許換別人來會有不一樣的小驚喜,女主人說就隨他們的心情而定囉!

我們兩個小鳥胃是填飽肚子才來的,所以根本沒什麼空間可塞食物,再加上傍晚六點已預定好晚餐,得儘快想辦法多消化一點才能好好享用晚餐,所以主人的心意我只吃了一個,大獅子更慘,因為鹹酥餅裡包的是滿滿蔥花,他生平最討厭的食物就是蔥,所以也只能心領了。


我們進門後,女主人才在廚房裡忙著榨汁,現榨的新鮮果汁倒是無法抗拒,濃郁香甜,三兩下杯子就見底了。

窗邊是塌塌米座,後來女主人招呼完離開後,偌大的民宿就剩我們倆,泰咪還假假的在此打坐一番。


誰說要花大把鈔票飛到日本才能享受到極緻的和風旅宿?在宜蘭羅東綠油油的稻田旁,就有這麼一間小民宿,由大量樸質原木和各式日本小物妝點的空間,濃濃的和風。



角落一景,成為我離開小時光前,在心情留言簿裡的一幅小插畫。


因為,今天難得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女主人留下大門的鑰匙,提醒我們出門記得把大門鎖上,,沈澱澱的鑄鐵鎖匙好有存在感,今晚,我們就是這個家的主人了,可以當這個民宿一晚的主人覺得好榮幸,因為焦焦和卡羅無私的,把自己的喜好都放進民宿裡了,只要住進這裡就享受得到。

 


一樓盡頭是廚房,二樓的小閣樓也是公用區,是個小書房,不過我們大多時間都待在客廳和自己的房間,天花板較低矮的書房逗留的時間不長。

漂亮的復古餐櫃,本身就像是個藝術品。

廚房除了不開伙,其他皆隨意你使用。


拉門後是共用洗手間,另一道沒機會開啟的門是後陽臺。

 


有中島的廚房,已經很讓人羨慕了,還將中島設計成可兩用的高腳座吧檯,完美啊!


熱水、罐裝水、麵包機全天候供應,另外民宿在住宿規則裡有特別強調房內不提供牙刷,現在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民宿都跟進不供應牙刷了,但一方面卻又擔心萬一旅客真的忘記帶會沒得刷,所以還是彈性的有供應給真的沒帶的旅客,不過我覺得既然規定了可以就不要提供,訓練久了相信大家就會習慣自己帶了(雖然自己也經常是忘記帶的那一個)

 


冰箱裡的飲料也可以隨你喝喔~但我們兩超客氣的,都沒有動到(其實是喝不下)。

光在客廳就待了好久,是該上樓找房間了吧!


從閣樓的小書房看客廳。

因為沒有其他房客,所以焦焦也就大方的讓我們參觀除了我們訂的房間以外的其他三房。原本的小時光,僅有開放我們住的「遠方房」以及「大鼓聲」四人房給旅客預訂,後來知名度漸開,兩間房根本供不應求,經常讓人訂不到房,最後才決定將原本焦焦和卡羅自己住的隱藏版房型也拿出來賣,也就取其名的叫做「焦焦房」與「卡羅房」,雖然是坪數稍小的房型,但也是有獨立衛浴的套房,舒適度不減哦!



「遠方房」NT$3200 (平日) / NT$3600 (假日)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位在民宿的最高層,寬敞大空間,視野好、採光佳,塌塌米好舒服~~~

 


又是一個沒有"辦公桌"的房間,大家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哪有人一直在民宿裡找"辦公桌"的,來民宿不就是要渡假的嗎?沒辦法,我家那頭大獅子都把民宿當成行動辦公室,住到哪裡就辦公到哪裡,這一次,就難得的只能在塌塌米上辦公了。

房裡的書籍也很投我的喜好,很多生活和旅行的書籍。

原木桌上的一點新綠。


床背板是和風的繃布,沒有床架的床,舖上洗香香的潔淨被單,讓我們一夜好眠。


拉開拉門是浴室。


洗手檯設計在這個位置真有趣,也就同時變成梳妝檯了。


連浴室地板也是木頭的,質感很好,踩起來也舒服。
小時光的四個房型裡,只有遠方房是有附設浴缸的,既然訂了這個房型,就小小奢侈一下泡個澡吧!


粉光水泥的牆面,有一種樸素的美,搭配木的顏色,不論顏色的深淺,都可以呈現出一種優雅的質感。


因為沒有其他房客,焦焦和卡羅也刻意讓出整棟房子讓我們好好渡假,晚餐回來後,我們都賴在房裡悠哉悠哉的,一會兒在客廳喝茶聽音樂,一會兒又溜進咱們的房間閱讀,過了一整晚的悠閒時光。

和焦焦約定好的早餐時間是09:00,不過兩個人都比約定的時間還更早醒來,大概是潛意識覺得待在小時光的時間太短暫,再睡下去就離Check out時間更近了,於是根本也不用鬧鈴聲,大清早兩人就精神亦亦。


09:00,焦焦帶著早餐回到小時光和我們道早安,是剛剛才去排隊排很久才買到的熱騰騰米苔目和小菜,望著一鍋米台目和擺滿滿的小菜,忍不住就哇了一聲,因為覺得好豐盛。沒想到焦焦說,她感覺我們食量滿小的,所以今天早餐的份量不敢買太多。

但焦焦的不敢買太多對我們來說就已經太多了,還沒吃我們就已經在擔心我預訂好的午餐(會吃不下)……


各式小菜,三層肉,川燙絞白筍、豬肝、鯊魚烟…..等等,沾上附的甜辣醬就好好吃喔!


也是羅東知名的小吃-米苔目。
現代人懶惰,早餐時間經常是匆忙渡過,習慣拿西式的麵包三明治來填肚,省時也省力,但只能說必竟是台灣人,對這種台味十足的早餐還是心喜,自己在家沒空弄這種東西,來渡假能吃上一頓又熱又香的台式早餐,只有滿足能形容了。


一邊在吃著早餐的同時,焦焦望著桌上我們完全沒有捧場的迎賓水果,叨唸著:「厚~~~為你們準備的水果怎麼都沒有吃」說真的,不是我們偷懶不動刀,也不是不想捧場,是真的沒那個胃嘛!結果,焦焦就把水果拿去洗一洗切一切又送到桌子上了,「要把它們吃掉喔!」焦焦笑笑說。於是,和她聊著天,就一邊默默的把桌上食物一掃而空,渡過一場飽死了的早餐約會。

小‧時光B&B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新群南路1915
電話:
焦焦  0923-566-316
Blog:http://www.wretch.cc/blog/scarlett0422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所以說以後出去要專門找沒辦公桌的
    不給人加班嗎(哈)
    版主回覆:(05/24/2012 20:02:00)
    他是不可能不加班的啦!
    沒辦公桌只是苦了他而已,
    趴著也要用電腦XD

  2. 真想要有個像這樣的家,感覺就很舒適
    民宿主人很熱情呢,小鳥胃要多練習,呵呵~
    推+
    版主回覆:(05/24/2012 20:05:00)
    謝謝Q小姐推^^
    我也覺得小時光好舒適喔!
    不枉費女主人們砸大錢裝潢啊
    她們真的很親切沒錯,
    我們的小鳥胃真的是失禮了,
    都會讓人誤會不捧場。

  3. 悠閒的渡假生活! 推…喔!
    版主回覆:(05/28/2012 09:20:00)
    小時光真的很棒,
    謝謝推喔!

  4. moni推
    好古色古香的一家民宿喔!!喜歡~
    版主回覆:(05/28/2012 09:21:00)
    古色古香的形容也滿妙的,
    謝謝推囉!

  5. 是誰忘了推阿~~~~
    加我推應該有四人,卻只有3個推??!^^
    版主回覆:(05/28/2012 09:21:00)
    哈哈
    你很愛計較A!

  6. 真棒哪!小時光的時光~
    和泰咪不約而同在同一週跑宜蘭了(笑)
    可惜還沒機會拜訪小時光
    餐廳裡的魚燈和遠方房完全是超放鬆感覺
    好想去好想去~訂在下次的目標裡好了: )
    版主回覆:(05/28/2012 09:27:00)
    呵呵對啊,可惜沒遇上吶,
    小時光的質感很好,
    相信也是小安會喜歡的fu,
    下一趟宜蘭千萬別錯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