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竹北。喜木咖啡 還是愛晴天


228的四天連假,雖然對我們來說沒有太大差別,本來也就沒有任何的出遊計劃,跑回娘家接爸媽過來家裡住,老媽還幫我煮了四天的飯菜,讓我們不用煩惱三餐問題,一家人在家看著電視裡武陵農場賞櫻人潮的塞爆畫面嘖嘖稱奇(因為這絕對不是我們會做的事)。不過因為連下了四天的雨,連想到住家附近散散步都變得很懶,就這樣被迫在家連窩了好幾天,窩到都要長霉了。怎知過完連續假期一到上班日老天爺就立刻給了一個大晴天,此時泰咪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要出門曬曬太陽!

跟大獅子說我想出門喝杯咖啡(是出去兜兜的統稱)他也沒細問,整裝出發前才問我要去哪喝?我說:「新竹。」「什麼?喝杯咖啡要跑到新竹喝喔!會不會太遠了一點?」這時候才在大驚小怪,彷彿像上了賊船,但還是順著我的意出門了^^


噢!久違的藍天,真是想念你耶,說穿了,我還是愛晴朗的好天,只要天空藍藍的,心情就跟著好了起來。車子一路開,車窗外的景物從熱鬧的市區景像慢慢更替成稻田和工廠,大獅子猜測著我八成又要帶他去什麼位子很偏避的景觀餐廳,真不虧是隻聰明的獅子。

知道喜木咖啡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但就是找不到一個好理由來,說是臨時起意也好,計劃很久也行,總之很開心終於要跟喜木見上一面。按照網路上眾多網友的熱心索引,我知道喜木的位置相當不明顯,不過基本上導行的住址很明確,快接近目的地時記得把車速放慢,隨時留意喜木的招牌就不容易錯過了。接著就是不要懷疑的把車子轉進小到不能再小的巷子中(連大獅子都連問了我三次"你確定")開進去之後,喜木就在你眼前了。



為什麼喜木會這麼讓人驚豔?因為穿過羊腸小巷的後頭即是開闊的天空,一片矮房和平坦的田地裡突然出現這麼一棟現代感十足的白色建築,或許是視覺上的微妙落差而使人對喜木的印象更是驚奇的深刻。建築前方保留一片綠地,和前面的田野呼應著,也是孩童嬉戲奔跑的好地方。



草地上多了一個南洋風的涼亭。



如果想在外頭吹點自然的涼風,涼亭下的位子當然是個好選擇。


陽光下的喜木,乍看以為是清水模建築,湊近一瞧才發現其實是洗石子的質材,俐落的建築結構呈現出喜木的極簡大器之美。


露臺上必備的室外雅座,最適合春秋兩個氣候宜人的季節,坐在戶外可享天光、風景和美食,一舉數得。


除了田園風光,還有遠山可眺望。


不知名的樹上開著火焰般的紅花,在藍色天空下火紅地綻放著。



框框裡的風景。


室內的空間和戶外一樣寬闊,一進門就先看到大大的吧檯。



很奢侈的讓大半的空間都做挑高的設計,僅用平面約莫三分之一的大小規劃二樓的用餐空間。



這就是喜木帶給人的感覺,寬敞、明亮、開闊,好適合在天氣晴朗的時候來,白天的室內完全不需要任何一盞照明的燈就已經明亮通透。


初踏進咖啡館時,大獅子還有些不以為意,因為我告訴他這也是一間一到假日就一位難求的店,他以為我會帶他去什麼規模比較大的景觀餐廳,才會想專程跑這麼一趟,結果只是"一家咖啡館"罷了,但我自己卻覺得很值得,天氣這麼好,就是要找一間看得到天空、曬得到陽光的咖啡館啊,坐在窗邊的視野也遼闊,不像在市區裡總要被高樓大廈所圍困。


窗邊的座位始終是餐廳裡較受歡迎的熱門座,我們剛抵達時就剛好僅剩一組窗邊的位子,當然二話不說立刻就座,就定位後服務人員還特別提醒,點完餐後就不能再更換座位囉,大概是怕遇上三心二意的客人位子換個不停會影響他們的出餐作業吧!



窗前的風景。


一群人,可以來場田園風茶聚。


二樓的空間雖然不比一樓來的寬大,不過視野卻更遼闊。



喜木家的矮沙發都很舒適好坐。


咖哩套餐附的湯品 – 味噌湯。
湯清淡,是溫的,沒特別的感覺,就是附餐湯品的等級。



燻雞帕尼尼義式三明治套餐NT$280,套餐附脆薯、飲料。
雖說到了用餐時間,不過沒有覺得特別餓,想說點份輕食三明治來塞塞嘴所以點帕尼尼,沒想到喜木的帕尼尼份量驚人,像成人的棒球手套一樣,可以把我整張臉遮住,超誇張。


基本上帕尼尼只要本身的麵包好吃就已經有八十分了,再來內饀的生菜和燻雞肉只要新鮮的話,就近乎滿分了,因為份量很大,我吃完半個帕尼尼就已經很飽足了,另外半個帕尼尼,犯胃病的大獅子也沒法幫我解決,放了好久才緩慢的解決掉它。現炸出來的脆薯相當好吃,不過放冷就差很多,含油感重,所以記得要趁熱吃掉。


日式雞肉咖哩套餐NT$290
喜木的主食都好大器,像雞肉咖啡給的是炸雞排,也是好大一塊呀,炸得又酥又香,大獅子說雞排好吃!



我只能說,真的好飽,不是只打算來喝杯茶的嗎?結果還是吃撐了~ 至少可以證明,餓肚子的人來喜木不用擔心吃不飽,點份套餐絕對是綽綽有餘了。


奶酪,吃不下了。


我的附餐-熱紅茶。


另外補差額的新鮮熱水果茶,茶杯比較講究喔!水果茶的果茶味濃,還不錯。


謝謝喜木給我們一個輕鬆悠閒的下午,我還幾度賴在沙發上打起盹呢!晴朗的好天氣,就該是這樣來渡過的啊,期待下一個好天氣,期待下一個享受陽光的午候。

喜木咖啡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鳯岡路二段422號
電話:(03)556 – 079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最近真得學會了要好好珍惜難得的情天呢^^
    他得餐點分量真大!
    版主回覆:(03/05/2012 21:16:00)
    謝推!
    對啊~感覺今年好多雨喔,
    所以一放晴就想出門關不住^^
    喜木真的很豪邁,份量多到吃不下,
    (不過跟兩隻小鳥胃也有點關係就是了)

  2. 推推~
    空間超寬敞的耶!!
    在台北根本找不到這種咖啡廳 QAQ
    重點是雞排看起來好好吃!!!
    這種溫暖的天氣在玻璃建築裡吃飯真的好幸福
    不過真的很容易睡著吧 XDDD
    版主回覆:(03/07/2012 01:03:00)
    謝謝推推!
    空間是真的寬敞啊,
    下午都忍不住打盹了,很舒服,
    雞排好吃喔,有去可以點來吃看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