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高雄捷運試乘


高雄行的第二天早上,大獅子問:今天的第一站是哪呀? 我:我想去坐坐高雄捷運耶~ 大獅子:啥? 你是嫌在台北捷運搭不夠嗎? 我:厚~就只是想搭搭看哪裡不一樣而已咩!

於是,當天的第一站,就真的只是為了試搭捷運而搭捷運,我們從85大樓步行約7.8分鐘的時間,到最近的捷運站口-三多商圈站。

三多商圈這一帶相當的熱鬧,像是新光三越、SOGO百貨、大遠百等各大百貨林立,只要一走出捷運站口即使百貨,就像台北的忠孝復興站一樣的方便。


買票囉買票囉~
因為純綷只是試乘,所以決定只搭一站到中央公園站看看。
購買單乘票,一站票價NT$20,單程票也和台北一樣是使用感應式的IC代幣。


候車的地方比台北捷運的藍線和紅線安全多了,每一站都全面有安全玻璃隔門,才不致於發生類似跳軌自殺的意外。

原本要從三多商圈搭到下一站的中央公園,不知道兩個人是剛睡醒腦子沒完全清醒還是哪根筋不對,搭到了反方向的車,往上一站的獅甲去,上了車才發現坐錯了,沒想到在台北捷運搭到爛還是會發生這種錯誤ㄟ
立刻從獅甲站跳出,再搭兩站到中央公園,因為這意外的小插曲而在獅甲站多等了快20分鐘的捷運(高雄捷運平日的班次也太少吧…..)



捷運車廂內。
感覺好像比台北捷運的車廂小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車廂內的座位是採兩列對坐的位子,和台北的捷運也不太一樣。


高雄捷運的親善大使:永福家族。是為高雄捷運而規劃誕生的代言卡通人物。


中央公園站。
是高雄捷運的八大重要車站之一,因為是特殊車站,設計就要有別於其他的車站,一走出來就感受到了此車站的新穎氣派,捷運站外即是中央公園,設計師特別將站體的設計與公園融合,一刷卡出站就立刻看到了兩旁裝飾的向日葵和充滿了綠意。
許多遊客也像我們一樣,立刻拿起相機拍拍拍個不停。


出口對面也是熱鬧的地帶,好逛好買的新堀江商圈、漢神百貨、伊勢丹百貨、夜晚很美麗的城市光廊,通通近在咫尺。

出了中央公園站,拍了幾張照後就又按原路線坐回三多商圈,再步行回85大樓開車啦~雖然完全沒有搭捷運遊高雄的行程,但還是感受到高雄有了捷運之後比過去沒有捷運的生活還要便利,且更有都市的繁榮與活力。

高雄捷運公司
http://www.krtco.com.tw/index.aspx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高雄,好許年沒再去過了,已經從熟悉變成陌生!
    有機會也要搭看看 ^^
    版主回覆:(06/18/2008 16:28:00)
    高雄也越來越熱鬧了,有機會真的要再去走走~
    不過這兩天高雄淹大水,不要這兩天去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