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民宿》HuHo | 旅人の家 日光雅宅 新竹之旅的家


新竹,認真說來離台北很近,不過說也奇怪,去新竹玩的次數還真是少之又少~到底是自己不夠努力挖堀,還是新竹的在地觀光發展得不夠盡心盡力呢?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婚後的新家離台北市區遠了,卻離新竹更近了,大獅子說開車其實半個多小時就可以到新竹,或許我也可以多多搜尋一些新竹的好景好店,反正對我們來說往台北跟往新竹的車程好像也差不了太多,只是因為從小在台北市長大,地域性的關係,還是習慣往台北跑罷了。

催促著我一趟接著一趟的小旅行安排,動機絕大多數是因為民宿or飯店,我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這種奇怪的癖好了,只要能到民宿飯店裡住上一晚,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旅行的方式,即便是沒有任何其他景點的安排我也都無所謂,能在自己喜歡的民宿裡待上一夜二夜,就可以完全地抒壓、心情愉悅。於是當我發現新竹也有別有洞天的民宿時,根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去新竹住民宿立刻成為我們此趟旅行的重點。


HUHO,看得出來也是棟老房子,位居窄巷中。女主人Sally怕我們找不到,要我們抵達大馬路的警察局就撥電話給她,其實,HUHO就在警察局後方的巷子中,Sally站在警局旁的巷口跟我們揮揮手,車子跟著Sally的腳步緩緩駛入巷底,轉個彎即抵達HUHO門前。

老房子擁有前院和後院,這扇紅色大門是HUHO的原始進出門,經過整修後,門裡成為某個房間的後陽臺,民宿主人則另外開啟一扇門作為正門,而這扇紅門仍予以保留,維持完整的門面外觀,依舊可以回憶細數著老房子數十年的點滴歲月。


真正的大門在此。
由正門門面的外觀來看,氛圍變得不太一樣了,水泥牆高度壓低,換上原木圍籬,高於圍籬的綠竹隨風搖曳,多了幾分日本和風氣息。


推開HUHO家的大門,此刻的我們是到新竹一遊的旅人,HUHO是旅人の家,今晚就是我們家。

素雅、簡單卻到位的小小日式庭園造景,不自覺的沈靜了心靈。


典雅又現代的HUHO,為了旅人們的旅宿安全,內門是防盜的感應式安全鎖玻璃大門,不但可以把室外的光線毫無顧忌的全帶進室內,安全也無虞,真棒的設計。


大大的玄關,即使坐在玄關休息也是種享受。
天花板看似斷垣殘壁的一角,是房子通往二樓的樓梯原始位置,新的配置將樓梯換了位子,刻意留下梯子部份的原貎,或許有那麼一點紀念過去的味道,也意外成為空間裡的特殊風景。


記錄旅行印記的小小角落。


蓋蓋紀念章、寫寫心情留言。


喜歡手作的Sally,將HUHO化成一個個可愛的橡皮章,讓旅人可以將HUHO的風景壓印帶回家。


誰說院子一定要寬廣大器才能顯現美感,老屋裡的一方小庭園就很迷人。

在玄關先換上室內拖鞋吧!從玄關的粉光水泥地板到客廳的復古地磚,讓人忍不住懷想起鄉下傳統的裝潢模式,最常見的就是這種橘白相間的地磚,好懷舊,好有阿嬤灶腳的感覺!


復古電扇感覺也很有年紀,但後來發覺越是舊款的傳統電扇反而越加有力,四葉扇快速地旋轉著,吹出強而有力的涼風。



像阿嬤家的廚房現在已遙身一變成為了HUHO家最完美溫馨的小客廳,客廳裡沒有電視,純綷就是讓旅客小憩的場所,聽聽音樂、泡杯HUHO為你準備的咖啡、閱讀、難得閒談的緩時光,很幸福。


磨石子洗手臺,我愛極了磨石子光滑冰涼的觸感。


自行研磨的咖啡機,讓旅人沖泡一杯香醇的咖啡。


詳細的沖泡咖啡解說牌,按照步驟一一操作,就能享受一杯暖手的好咖啡。


HUHO獨家的手工冷製皂。
Sally說,自己做皂是為了家人以及HUHO家的旅客,肥皂的主要功能是洗去身上的疲備與髒汙,也是最親近肌膚的產品,所以Sally費心學做皂,要讓家人及旅人的身體用最好的,不要摻有化學添加物,用手邊天然的素材製皂,等待一個月的時間風乾再以環保紙質自行包裝、封貼、壓印,每一塊皂都是Sally的心血。


重新打造後的樓梯空間,一樣地擁有完美採光,踏著木板階梯,跟隨著腳邊的綠意,迫不及待的想上樓瞧一瞧!



一整面不規則枝狀的窗框架上霧面玻璃,成就了這個既挑高又狹長的梯間,也是HUHO裡最有藝術氣息的場域,讓爬樓梯不再讓人只會連想到麻煩與費力氣,其實在HUHO的樓梯上下穿梭也變得非常有趣。



窗の家。
HUHO一共有五間房,櫻の家,楓の家,床の家,門の家為雙人房,窗の家為單人房。除了自己訂的房間外,很好奇的想窺探其他房間,但Sally一直不好意思的說其他房間因為房客剛退房還沒完全整理,想以此為由捥拒,不過後來拗不過要求的勉強開了兩間讓我看一下,另外兩間真的太亂了所以勸我作罷XD

窗の家房間的窗面對的正是HUHO的梯間,夜間樓梯上方的吊燈點亮,窗之家的窗彷彿有輪明月的光照耀,也挺浪漫的。


床の家。
對不起Sally,把未整理完全的房間就這樣放上來了,不過不造作的舒適氣氛還是有的吧^^ 此房特色在於面對戶外的那扇大窗,窗框可是主人阿嬤睡的古早床板再製再利用的呢!老家的一切物件都是一點一滴陪伴成長充滿情感的,哪能說割捨就割捨,於是改變它的型態讓它繼續留存在老屋中,亦新亦舊的手法還真有創意。

 


保留下舊的樓梯,成就了梯子下的這個畸零小空間,自然而然設計成一個可以自在閱讀的小型圖室室。

俏皮的在地板挖了空填進透明玻璃,可以窺探一樓的世界。

我們的房門鑰匙,從鑰匙圈的小物就可以知道我們訂的是什麼房型(門之家)。



「門の家」為雙人房,NT$2,100 (平日) / NT$2,400(假日)。
挑選房型是一種直覺,第一眼感覺喜歡,通常實際看過後也八九不離十,在官網觀看房型時,最具好感的就屬門の家,一旦內心有屬意的房型後,快馬加鞭的訂房動作是必然的,因為深怕的就是明明挑選了最想體驗的房型,偏偏就是訂不到。

門の家雙面採光,一進房裡就瞧見窗外透進的斜陽落於地面,而地板舖著的是屋子裡原有的舊地瑼,看似花俏的嫩橘與淺棕、膚色排列組合成或圓或方圖形,卻意外的樸質優雅,還好當初Sally當初堅持保留,是對的抉擇,整體空間因為這片地磚而完美,再搭上清新自然的無印風傢俱,讓門の家姿態優美的無懈可擊。

因為Sally連對一個小小的肥皂都能如此的用心與堅持,你也就更加無需擔心民宿裡其他的配件會馬虎了,Sally說她自己很喜歡無印良品的商品,家裡也都是這麼使用的,所以把自己覺得好用的,也都帶進HUHO裡讓客人使用,有些特殊產品在台灣找不到的,甚至得遠從日本訂購回來。

 


窗邊的小桌小椅與不佔空間的極簡設計枱燈完全契合,靠著窗邊與暖陽親近,還可以享受絲絲新竹巷中的寧靜空氣。

Sally逗趣的在房裡繼續現寶,為什麼這個房間叫門の家呢?那是因為這間房有兩扇門喔!房裡還有一扇對外開的門,門外也有個驚喜要送給你們,將將~~~把門拉開,裡頭(外頭?)竟然藏了一台電視,這樣別出心栽的小設計,的確讓我們都笑了。

窗邊的小植物。


浴室空間也規劃完善,為了讓沐浴如廁能更加寬敞舒適,於是洗手檯面搬到外面來了,這樣的設計倒也不錯,而且一般洗手檯前的梳妝鏡也採用可收納的半隱藏方式,需要時再從窗框裡拉出來,還可調整角度,使用完再推回窗框裡,十分方便。


簡單的備品用具。


熱水壺也從日本飄洋過海而來。


潔淨無比的浴室感覺好舒服,敢這樣大膽的使用純白,也就敢保證它的清掃工作絕對確實。


因為有吹毛求疵的個性才能成就這無暇的空間,別說是打掃工作了,從一開始的施工就不難發現Sally的要求完美,打好純白填縫劑的地磚經過整個工程下來又被粉塵等髒汙黏得髒兮兮,奮力刷洗依然無法回復純白的情況下,竟然選擇重填縫劑,於是又這樣花了好幾個小時窩在浴室裡和白色奮戰。


浴室備了一塊薄片冷製皂,Sally的心血,可以清潔身體也可以清潔臉,沒有太多香料的香味,不摻洗劑也搓不出太多泡泡,但洗起來真的滿舒服的,我想我可以體會出她的用心。

那一晚,HUHO被咱們包了,自在的在老屋中悠遊穿梭,連想外出覓食竟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索性跟大獅子說別出門找吃的了,反正一天到晚都在吃吃喝喝,要不找間最近的便利商店買食物裹腹,新竹的好味就留待隔日退房再尋覓吧!於是匆匆的到附近商店買碗泡麵和關東煮就又迅速溜回民宿裡,享受民宿的慢食光就該是這樣啊!

HuHo | 旅人の家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72巷4號
電話:03-5778332 (請於晚上8點前來電,8點後請mail聯絡)
Blog:http://hu-home.blogspot.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uhom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要小倆口才能這樣輕鬆哪…有了小孩後都嘛是大包小包…手忙腳亂的..
    叫這個不要亂動..叫那個不要亂跑,現在連出遠門都要考慮車程…去住宿
    的地方小朋友是否適合….
    我也好想要放空…
    雖然有小朋友人生很完美也有很不同的幸福與快樂…但我還是覺得..交
    男朋友或不生小孩就好了…個人感覺.
    慧.
    版主回覆:(01/23/2013 15:54:00)
    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和感受,
    我覺得也沒有一定怎麼的狀態是比較好,
    雖然說我目前還沒有小孩,無法體會有小孩的生活,
    但我想我會準備好心情用心體會每個階段的人生,
    現在沒有小孩,就好好享受兩個人的生活,
    以後如果有小孩,我希望還是可以繼續帶著小朋友一起玩樂^^

  2. 小wu推~~~
    哇老屋也能變身簡約民宿ㄚ~
    真是不錯 ~
    很乾淨清爽
    版主回覆:(02/10/2013 14:18:00)
    謝謝小Wu推!
    HUHO是間氣氛很棒的老屋民宿。

  3. 瑋小姐推2~
    瑋小姐也覺得新竹沒有太多好玩的景點耶!
    等著泰咪分享囉!! ^^
    這間民宿主人真的好用心
    就以外牆來看根本看不出來室內的裝潢是如此用心
    版主回覆:(02/10/2013 14:20:00)
    謝謝瑋小姐推!
    我也沒去什麼地方啦~
    就找間餐廳吃吃飯罷了。
    主人刻意保留屋子旳外觀,
    裡頭則是修繕的相當溫馨舒適,
    我很喜歡喔!

  4. 又是老屋改造的成功範例!
    HUHO給人很乾淨舒服的感覺
    有時候住多了奢華時尚的住宿
    偶爾在這樣清新簡約的屋子裡睡一晚
    就好像找到了可以平靜的一塊地方~^^
    版主回覆:(02/10/2013 14:23:00)
    對呀!HUHO很棒!
    看起來樸實卻很有質感,
    到處都乾乾淨淨的一塵不染,
    住起來超舒服放鬆!

  5. 亮媽推!很明亮又簡约的名宿,看起來好乾浄,真是不錯!
    版主回覆:(02/10/2013 14:24:00)
    謝謝亮媽推!
    不只是乾淨而已,
    HUHO氣氛很棒,
    值得專程去住一晚!

  6. 勷冚侦
    既然來了,看來,就要推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訂購 Lvmiss.com
    Line Lvmiss.com
    亍劲办

  7. 哇~ 好舒服的環境~~~謝謝你的推薦~納入口袋清單中~ 下次換我去體驗^O^
    版主回覆:(03/04/2013 21:47:00)
    好啊~等你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