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季末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行程:【Day3】阿里山國家公園


早在出發到阿里山的前幾天,泰咪手中拿著剛出版的雜誌,興高采烈的翻看著當期頭版的旅遊重點,就是阿里山的櫻花季,一邊嘴笑裂,很得意的跟大獅子說,嘿嘿~這一次還真是一舉兩得,不但是上阿里山玩還碰上櫻花季,太令人開心了。

不過,這一股滿心歡喜的心情,直到民宿喝下午茶,聽著民宿主人做旅遊導覽時,被澆熄了大半,因為民宿主人說,今年很多花卉的花期都提早,包括阿里山的櫻花也是,平均都早了半個多月,所以等我們去的時候,櫻花盛開期早過了,他說,現在上山,大概只能看到一些"零星"未凋落的櫻花…


但這一趟來,不管有沒有櫻花,我們原本就有計劃要到阿里山國家公園走走的,而因為部份路段的修復工程尚未完工,所以前往阿里山的平日仍有交通管制,我們去的那天算是假日,但兩個豬頭只是僅記著有交管這件事,忘了交管只有平日,害我們為了怕遇上道路管制通行的時間,只得早起,算一算也沒比看日出的人多睡多少嘛~也因此錯過了民宿的早餐,車子開到半路還接到民宿打來的電話,確認我們已經離開不再回民宿後,也就說了聲祝我們旅途愉快歡迎下次再來而掛上電話。一直開到快抵達目的地,大獅子才回神過來:我們衝那麼早幹嘛啊?假日沒管制啊~~~雖然剛發現這件事時兩個人都覺得自己很豬頭,後來想想,早起早來還是有好處的,至少…接下來的行程不太拖得太晚。

阿里山國家公園假日入園門票NT$200 / 人,汽車停車費NT$100,在入口處繳交五百元的門票和停車費,換得兩張門票,使得通行。


暫停運行的阿里山車站,只能看看建築外觀過乾癮。


好像火車要從遠方駛近的感覺….其實是假像,那一列火車,它只是停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蒸氣小火車,不知道何時我才能親眼一睹盧山真面目?


上山的遊客少了,連阿里山的郵務人員都出來擺攤,賣起和阿里山相關的紀念郵票和明信片,我們走近湊個熱鬧,見郵票做得精美,也跟著買了一個套票。


萊爾富也來玩比海跋高的遊戲,這裡是全台灣海跋最高的「萊爾富」。


果然是兮兮落落的櫻花….


在遊客服務中心和商店區一帶繞一繞,一直在尋找阿里山上的星巴克,想買份早餐和紀念杯,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但是遍尋不著,沒想到…真的收了  沒辦法,只好在SEVEN買份麵包當早餐,邊走邊啃。


循著林道往上走,行經半途有所謂的觀光小巴停靠在路旁,工作人員站在導覽地圖旁向經過的觀光客拉生意,搭一趟小巴車資NT$100,會載著你跑一圈阿里山所有的知名景點,可以免去雙腿走廢的麻煩,又可以一次走完所有景點。不知道這個小巴是隸屬於國家公園的還是私人的商業行為? 聽起來雖然方便,不過我們並沒有選擇搭小巴,既然是第一次來,我們還是想用漫步的方式,不奢求走完全程,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才能用更充裕的時間欣賞這裡的一草一木吧!


紅華櫻。


紅華櫻,和在平地常見的櫻花不太一樣,反而比較像康乃馨^^


漫步在林道,人道和車道分開。


高山上的針葉林,樹幹挺跋又筆直。


抬頭迎望這片綠林,又忍不住大大的吸一口氛多精。


早晨在林間散步的感覺真不錯。


較晚開花的普賢象櫻,通常也是櫻花季最晚登場的櫻花,所以這一次賞到的櫻花季末期,看到最多的就是普賢象櫻。


看見盛開的普賢象櫻,也就等於預告著阿里山的櫻花季逐漸進入尾聲~~~


花梗下垂的普賢象櫻,使得花朵也一朵朵的向著地面,遠看好像一串串粉紅色的水果,好特別。


錯過了很多盛開的櫻花,大部份的花種都已發了新綠芽,還好還有普賢象櫻等候著我們這種姍姍來遲的客人,沒讓我們敗興而歸啊~


為了拍櫻花而停留不少的時間。


普賢象櫻近拍。


大大的花朵、淡淡的粉紅。


梅園,也大多是一片綠意夾雜著零碎的白花兒。


西洋蘋果花。


沒有火車行駛的鐵道…


鐵道旁聚集了不少人,因為這裡還有開滿櫻花的櫻花樹,白色的花朵,是大島櫻。
一旁的遊客中,有對大嬸與老伯的對話逗趣的讓人印象深刻,大夥忙著拍照,拍人拍景拍櫻花,突然從大嬸的口中大聲的傳出:白色A係大鳥櫻啦! 老伯:大島櫻拉~蝦米大鳥櫻? 正在拍照的我們,都偷偷的噗ㄘ一笑…


還盛開著的大島櫻,真令人驚豔!


所謂的櫻花樹,是這麼一回事,真的好美啊~


開滿滿的白色櫻花。


碩果僅存的高砂櫻。


感謝未凋零的高砂櫻,讓此次的賞櫻行又多收集到一種櫻花。


花瓣數較沒普賢象櫻來得多,但花形花色也柔美迷人。


高砂櫻近拍。


櫻花美麗的身形,就靠鏡頭來補捉留下回憶吧~


回程時的山景。
只為了這片小小的櫻花,就耗費掉我們不少的時間,最遠的腳程只走到沼平車站,然後又逢沼平車站重建整修,整個夷為平地。阿里山國家公園的散步之旅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暫時在這裡告一段落,往回程的路前行。希望下一次再來到阿里山,可以有機會看日出、搭小火車、再靠著雙腳把國家公園內的主要景點逛透,在我們再次回到這裡之前,願阿里山能回復過去的榮景,看不到任何遭受風災、水災的破壞痕跡。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觸口3-16號
電話:(05)259-3900
官網:
http://www.ali-nsa.gov.tw/nsa/index.ph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久沒去阿里山了喔!
    櫻花好美啊~你們太幸運了啦!:)
    版主回覆:(05/26/2010 12:25:00)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去阿里山耶(羞)
    櫻花真的很美啊~~趕得及看到,我已經很滿足了!

  2. 好像人生就是要去一次阿里山XD
    版主回覆:(05/26/2010 22:03:00)
    沒錯(點頭)

  3. 我也好想去玩哦~~!!照片拍的真美。
    版主回覆:(06/01/2010 01:20:00)
    下回妳來揪團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