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士林。Copo de Cafe’ 杯子咖啡(已休業)


第一次看到杯子咖啡的介紹時,原先以為大概又是東區某條小巷內又新開的小店吧!沒想到它卻是開在離泰咪住家更近的士林區,當下立刻開心的把這個新發現告訴大獅子,大概是地緣關係吧,躍躍欲試的心情瞬間大增不少,眼看最近的獅子越接近工作步上軌道的七月,會議越來越多,心急的泰咪最後還是等不及大獅子作伴,自己先溜去探探了!

杯子位在雨聲街,其實自己還滿喜歡雨聲街和至誠路這一帶的感覺,也許是離天母很近的關係,就像天母一樣,有種自成一格的調調,但範圍又比天母小了些,味道也比天母更樸質了些,午候步行在雨聲街,寧靜的舊社區裡,街道寬敞,但人車卻都不多,明明在台北市卻有種非台北的感覺,挺妙的!


搭捷運再以步行的方式散步到目的地,其實是小有一段路的,不過因為不趕時間,倒也不覺得遠,從某條小巷穿出雨聲街後,一眼就看到自然不做作的杯子就座落在這兒。

杯子咖啡是退休的阿姨和兒子等一家人一起經營的小咖啡館。泰咪造訪那天沒看到阿姨,只有位年輕的男生和女生在店裡忙碌著,自己猜想那大概就是阿姨的兒子吧XD


灰藍灰藍的大門,門前有個小庭院,佈置得溫馨又可愛,花花草草和紅白對比搶眼的餐桌椅都在戶外的庭院區吸引著過路人的目光。


正對著的門面有兩扇門,木門進去可是咖啡館的內場廚房呢!千萬別走錯了~


店內燈光柔和,木紋質感帶出鄉村風的自然氣息,沒錯!說到重點,去不膩的鄉村風,又再次讓我尋找到一個舒適的好空間、好角落了!

不過杯子咖啡走的鄉村步調帶點混搭,它並不是那麼樣的純鄉村,雜貨類的妝點小物店裡並不多,但簡約風格的鄉村也很有自己的味道,自在舒服的氣氛絕對相同。


點餐前服務人員隨即就介紹店內的下午茶套餐,Set menu就擺在冰櫃之前,來杯子點份下午茶是較划算的選擇,因為一份點心還可搭配一杯﹝壺﹞飲料。

 


小黑板上,彩色粉筆所寫的飲品是春夏新品,想嚐鮮的,點這裡的就對了!

柱子上掛的餐點黑板,看起來密密麻麻、琳琅滿目,實際仔細看清楚menu裡的內容,這裡賣的餐點大多是輕食。


冰櫃裡的甜點樣式雖然不多,不過每一種都是店裡的純手作。


還有自製的小餅乾外賣。

內用的小西餅則是使用玻璃瓶罐裝著,整齊地排列,看起來乾淨又可口!


工作檯面上的杯杯盤盤。
隱約的可以從外頭窺視到廚房裡頭,感覺也是乾乾淨淨的,裡外一致。


如果是我,會在椅子上加塊花布墊,除了營造鄉村風的感覺外,重要的是坐起來會比較舒服些。牆上的畫可不是我打的馬賽克,而是它本來就是一幅馬賽克^^


層架上的書籍量不多,裝飾的效果要比實質供人借閱來得強。

我喜歡隱形洗手間的設計,在空間比較小的咖啡館,又想要隔出舒適的如廁空間,若能運用隱藏式的門片把洗手間藏起來假裝不存在的話,週圍的位子也就不會因為有洗手間在旁而覺得彆忸,是很體貼顧客的設計,我覺得。

當然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在於初次來訪的顧客會〝不得其門而入〞總得要請問服務人員,洗手間在哪?怎麼進去?每天總得不厭其煩的回答顧客相同的問題,是唯一的小小不便。


角落的復古風扇緩緩送出涼風。

 


黑膠拿鐵,單點價NT$135
不過泰咪當日點的是下午茶套餐,所以咖啡是下午茶裡免費挑選的一杯飲品,並非單獨計算。咖啡送來時,就是一杯咖啡搭一塊餅乾的組合。


我問什麼是黑膠拿鐵?店裡的人回答我說,他們是運用紅糖舖蓋在咖啡上,再以噴槍燒烤至微焦,與焦糖的原理是一樣的,烤過的紅糖表面也會呈現焦化的脆度,可以試著拿攪拌湯匙將糖衣敲碎,讓些許糖融進拿鐵裡,一邊喝著咖啡又一邊可以咬到杯緣未融化的糖,甜甜脆脆,是咖啡新滋味!

店內說明使用的咖啡豆是烘焙北義式阿拉比卡綜合豆,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咖啡的味道很淡很淡,是很可惜的地方,因為感覺杯子咖啡是很用心在鑽研自家特色產品的店,但是一杯咖啡如果沒有咖啡基本該有的香醇,既使花費再多的功夫去變花樣也是途勞無功啊…


脆餅是專門拿來配著咖啡食用的,他說也可以直接沾咖啡來吃。
脆餅的好吃反倒勝過咖啡,帶著硬脆口感的脆餅咬碎要比吃一般餅乾多花一點點氣力,不過餅乾本身很香脆,一口咬斷在嘴裡咔滋咔滋咀嚼的咬勁很過癮。


培根巧達司康NT$70
酷愛司康也喜愛鬆餅,對三明治也很有興趣的泰咪,這頓下午茶點很久,三樣都點怕嚇到店員當然也怕自己吃不下,取捨了很久最後決定點口味較特殊的司康(其他的等下回帶獅子再去品嚐)


鹹口味的司康不常見,但吃過幾次鹹司康的泰咪覺得這個司康還滿不賴的,雖然單點一個要價NT$70實在不怎麼便宜,但好吃的話,至少會付得比較心甘情願。


Tea set B 比利時巧克力蛋糕+ 一份飲品NT$220
巧克力蛋糕還包含一球香草冰淇淋和果醬。蛋糕是以60%的苦甜巧克力製成,所以吃起來是很香濃的巧克力味,一口蛋糕放進嘴裡,需要運用舌頭的力量將巧克力慢慢化開,吃得出是用心的手作甜點。只是泰咪對於太濃郁的巧克力沒輒,吃半塊就已經喝掉一大杯水了。

而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只有那杯淡而無味的咖啡了,其他鹹食甜點的表現都很不錯,若就點心的的部份來看的話是一家會讓人想再回訪的店(因為我還想要吃鬆餅和三明治試試)環境也令人覺得滿意,至於咖啡….真的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希望下回再訪時,能夠喝到咖啡味香醇的杯子咖啡!

Copo de Cafe’ 杯子咖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61-1號
電話:(02) 02-2833-5820
Blog:http://copodecafe-taipei.blogspot.com/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氣氛很好,藍色我好喜歡^^
    期待咖啡能更有水準!!
    版主回覆:(06/20/2011 20:37:00)
    沒錯~咖啡好喝,
    一切就完美了^^

  2. wow~整過空間的佈置~感覺很不錯~^.^b
    在此渡過下午的美麗時光~
    肯定很棒唷~^.^
    版主回覆:(06/20/2011 20:39:00)
    是啊~~~鄉村風的自然氣息,
    一個人也可以隨性輕鬆的待很久呢!

  3. 泰咪好能吃!真少見~我記得你很挑食胃口很小的吧?
    不過那杯咖啡還真特別
    沒見過像焦糖布丁這樣作法的咖啡
    只可惜味道不足了….
    版主回覆:(06/21/2011 00:41:00)
    呵~~這樣有吃很多嗎?
    我是早午餐合併吃的捏,
    一個scone一份蛋糕冰淇淋加一杯咖啡和小餅乾,
    還OK啦!
    光是看到咖啡名稱就覺得很特殊了,
    作法也真的很特別,
    有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只是奇怪咖啡怎麼會沒什麼咖啡味…
    真的可惜啊

  4. 推!只可惜我不住台北,沒機會享受!!!
    版主回覆:(06/22/2011 23:47:00)
    不住台北也是可以找時間去坐坐啊!


  5. 沒錯鄉村風真的會讓人去不膩
    黑膠拿鐵的焦糖香味應該蠻迷人低
    喬安
    版主回覆:(06/26/2011 23:14:00)
    喜歡鄉村風格的人都會去不膩吧!
    黑膠拿鐵的焦糖做法的確特別呀,
    可惜咖啡味淡了點…

  6. 可惜咖啡不夠好….
    要是咖啡夠香,那杯黑膠咖啡感覺會很好喝
    泰咪很瘦多吃一點沒關係啦~
    颱風天才不會被吹走
    版主回覆:(06/27/2011 22:13:00)
    對啊….大家一直嘆可惜,
    希望店家有聽到,能有一些改進~
    我哪有你瘦啦?
    要吹也是妳先飛走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