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豐濱。隱山靚海 豪華樓中樓雙人海景Villa

旅遊:花蓮3天2夜
住宿:隱山靚海
行程:【Day2】
松園別館Country Mother’s(早午餐)→隱山靚海(check in)

在民宿的官網裡看到劉大哥與大家分享他眼中的隱山靚海,他說,這裡一點也不熱鬧,最近的7-Eleven遠在16公里之外,沒有霓虹閃閃的夜市和百貨可逛,但卻有著鬧區絕對無法仿造複製的自然生活,比便利商店富有人情味的雜貨店,就在不遠處,夜空裡滿天的繁星和滿山谷的螢火蟲取代都市裡的霓虹,美麗的太平洋就是最天然的魚市場,岸邊不間斷的海浪聲與周圍的蟲鳴鳥叫取代了音響裡的流行歌曲,夜裡,靜得只聽得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如果,你習慣了都市的熱鬧,那麼請不要來,因為怕你會受不了這裡的天然與靜謐,若想跳脫日常生活的框架,讓自己的身心靈獲得最大的放鬆與休息,感受感受大自然的禮讚,那麼劉大哥也將不私心的把這塊秘密園地與你分享~~~

衝著這麼一段描述,篤定了泰咪想來一訪的決心。


花蓮3天2夜的旅行,一天選在花蓮市區求便利,另一天竟然一下子就遠跳到豐濱去,大獅子看著衛星導航的抵達時間,在車裡喊叫著:媽呀~~~都快到台東啦! 

這麼對比的安排,堅決要來住隱山靚海,圖的當然就是它的得天獨厚,也想親自驗證驗證民宿是否如劉大哥形容的如此值得探訪並耐人回味。

隱山靚海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海岸邊,從花蓮市區來到這裡約莫還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以正常車速不超速的情況下),雖然是小有一段路,不過泰咪沿途可忙得很,一點也不無聊,因為年初在7-Eleven跟人家趕流行的拿了一本收集319微笑章的微笑護照,從此就展開了我只要看到7-Eleven就常常得半路下車蓋微笑章的行動。

就這樣一路從市區經過壽豐來到豐濱鄉,民宿的天然從入口處就開始表現,習慣開快車的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入口小徑。我們按照交通指引,在台11線66.5K處,轉進一條草樹茂盛的小石子路。


迎接我們的是民宿背後美麗的庭院,剛開進來的時候沒看到半個人,於是自動自發的把車子停到前院的大草皮,下了車才見劉大哥全副武裝,渾身泥沙,彷彿下田耕種的模樣出現在我們面前:嘿~你們好你們好,歡迎你們來,不好意思,我在整理院子的雜草,搞得滿身泥土,我去沖一下澡,你們先進屋裡坐,稍等我一下,很快的!


屋子前後都是大面的落地窗,敞開著門窗,海風由前門穿透至後門,通透的涼爽,什麼電風扇、冷氣根本派不上用場。


室內的餐廳,似乎是刻意配置在這個位置,讓旅客在用餐時有最好的視野可欣賞窗外的美麗風景。


小巧溫馨的客廳,沙發對面的則是後院的景緻,餐廳有海景,客廳有山景,自然美景就像幅畫般,妝點空間。

餐廳外的露台,放著一張搖椅。



坐在搖椅上面對著草綠和海藍~~~


後院的風景,有山還有一個小池塘,那是蕃鴨的家。


池畔有兩隻黑色蕃鴨,這兩天最常看到蕃鴨被狗追逐的戲碼^^ 沒被狗追的時候,會很悠閒的在池子和後院任何一處閒晃,遇上狗狗的時候,就會快速飛奔回池子裡。我們跟劉大哥說鴨子一天到晚被狗追好像很辛苦耶! 劉大哥笑笑的說:「牠們是在玩啦,狗也不會真的咬,只是愛逗牠們,因為狗狗剛來的時候常被蕃鴨啄,可能是在報復吧!」


就是牠,愛追蕃鴨的小黃狗,也是民宿養的招牌狗。
其實牠真的只是愛玩,因為還算是幼犬,調皮得很,對什麼事都很好奇,一逗牠就會沒完沒了,我們也都跟蕃鴨一樣有被追著跑的經驗,精力旺盛的牠,在前院的草地上跑幾圈都不會累,我們唯一能脫逃的機會就是衝進屋子裡,教養很好的牠,活動範圍只限屋外,因為考量到不是每個旅客都這麼喜歡狗,所以有刻意限制狗狗不可進到屋內,非常乖。


還有誰可以跟我玩啊?這兩個叔叔阿姨體力太差啦,才跑兩圈就躲進屋裡不肯出來了…….


院子裡的花花草草照顧得漂亮,白色朱謹在陽光下搖曳生姿。


也就是因為有天然的地理環境,才能讓民宿裡隨時有嬌客來訪………


有時晴天,有時多雲,不變的是隱山靚海的恬淡生活。

不要以為來這裡只能發呆和放空,喜歡戶外活動的旅人,劉大哥也不會讓你閒著,要賞鯨、泛舟、賞螢、夜釣小管、海釣所有活動應有盡有,只要天候狀況許可,都在民宿的周邊可以享用,劉大哥也一定奉陪到底。我們兩個懶人族,平常最愛放空行程,第一天晚上的抓吻仔魚行程偷懶沒跟上,後來想想難得來到這裡,不然第二天跟著去賞鯨好了,本來還滿心期待著(因為這輩子還沒賞過)沒想到老天爺大概是想讓咱們懶人做到底吧!賞鯨船當天竟然不開船…..


沒了額外行程也沒關係,待在民宿裡什麼也不做就是一種享受,這種渡假方式的體會我們很早就領悟了,所以也很習慣用這樣的方式來住民宿。

在隱山靚海裡可以放空的地方很多很多,任何一個角落都有不同的風景。前院的草坪盡頭還有向海洋沿伸的階梯兩座,一座向上,一座向下,通往哪呢?通往另一個發呆的場景~

走,大獅子先帶你往上走去瞧瞧!



離海洋更近一步的小天堂是劉大哥在這另闢一塊的小空間,擺上洋傘雅座,一杯咖啡就可享有專屬於你的太平洋。
啊~~~~大大的伸一個懶腰的大獅子,想必又在內心裡OS著愛死花蓮的台詞吧!


坐就算了還可以躺?雅座旁另外附贈一張懶人吊床,想把自己掛在枝頭隨著海風輕盪嗎?躺上去就對了!


不好意思,這片海景我要了,可惜只能內用,不能打包外帶啊…..


至於另一條向下的階梯從入口處看起來黑黑暗暗的,一開始兩個人不確定會通往哪裡,所以不敢自己隨便亂走,後來跟劉大哥確認是一條會通往海邊的小路之後,當然要去一探究竟。看看這張照片像不像是在雨林探險?我們兩個人、一隻狗(就是那隻調皮的小黃狗)一起向前進。



踏著潮濕又佈滿落葉的泥徑,頭頂垂掛著枯枝藤蔓,不時有因為我們的入侵而受驚嚇的螺,捲起身體使得螺殼滾落地面,為了怕踩到而閃躲的我們東跳西跳,覺得自己像極了電玩冒險遊戲裡的角色在閃怪物,有趣極了!


穿過雨林般的小徑後,豁然開朗,又是海景,感覺更接近大海了。


劉大哥說他經常帶遊客從這再繼續向下走到海邊,進行海釣或補捉岸邊的海鮮,我們沒安排類似行程,自然沒有繼續向下走,必竟岩岸地形不比沙岸平坦,不適合拿來戲水踏浪,用眼睛擁抱海洋已經滿足。


淡淡藍的天和淡淡藍的海,我們對於此行的天氣已經算是滿意,不過劉大哥說這種天氣還不算是太好呢!真正晴朗又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時,海更藍,視野更遠,一望無際。


岸邊遠望隱山靚海。


因為民宿的環境實在太優美,光在前院後院就繞了很久,現在總算要來到今天的重頭戲,我們的房間。
劉大哥帶我們來到房門口,一邊開門一邊叮嚀我們:「鞋子脫了記得提進門放啊,別放在門外,會不異而飛喔!」哈哈,所謂的不異而飛其實是說會被頑皮的狗狗當成玩具叼去玩啦!


豪華樓中樓雙人海景VILLA(溫馨黃)NT$3,200(平日價)
Villa房型一共有兩間,另一間是浪漫紫色調,我們選擇溫馨黃,在陽光普照的海邊很適合溫暖的鵝黃。


客廳採挑高設計,增添空間的寬闊感。



小沙發和茶几,晚間的新聞時間就是窩在這看電視。


小冰箱& TV等設備。


備有簡單的茶包和咖啡包,在房裡也可隨時泡上一杯熱茶來消磨時光。


喵喵晾衣架,一旁掛有玫瑰香氛包,一靠近就有淡淡玫瑰香。


一樓除了客廳,也有半開放式的浴室,沒有門,僅有簡單的白色線簾作為隔屏,原本一直不太能認同開放式浴室這種隔局,不過近來住過幾間開放式浴室的民宿,發現都沒有原先擔心房裡會潮濕的問題,要有這樣的設計,最先得考量的就是通風及除濕問題,想必旅人會顧慮的,主人也一定會優先想到吧!

有沒有發現浴室還有一道對外的門?這道門還挺方便的,萬一從海邊玩回來就可以直接從這道門走進浴室,不用再經過客廳把客廳弄髒了。

淋浴空間,要洗澡時,只要在把防水的布簾拉上,就不用擔心會把水賤到客廳去了。


洗手檯面。


天然原木的置物架,架上有簡單的備品。



檯面上的小魚缸,紅色鬥魚安安靜靜的在水中沉思著……..   沒留意的話,還真不會發現這隻浴室裡的小生命,我盯著魚缸看著:「有魚耶!」才剛來浴室晃完一圈的大獅子就說:「有嗎?在哪?」


浴室透明玻璃窗設計得多,採光佳,風景好,但可別高興過頭匆匆忙忙就寬衣解帶啊~洗澡前別忘了先將浴簾拉上^^


下嵌式的浴缸,大小適中,給水充足,洗了一場舒服的澡,也泡澡泡得開心。


小毛巾供應的是拋棄式的不織布,用起來雖然不像厚毛巾般厚實有質感,不過反而可以不用有清潔度的疑慮,可以安心使用也很不錯。


二樓是寢室。


鍛造雕花扶手,富有浪漫氣息。


啾啾~相親相愛。


一張小小的單人書桌椅,桌邊有插座,用電腦方便。


二樓房間全景。
床和一旁休息的椅子、窗框與地板似乎全都恰巧的配成套,俐落的木頭材質更是顯現空間中輕鬆沈穩的氣氛,無需過多浮誇的裝潢和擺飾,森林系木質氣息最適合這裡,完全融入窗外的風景。


有自己獨立的陽臺,在房門外吹吹海風的感覺也很不賴!


二樓陽臺欣賞到的海景是這樣的角度。


其實不用站到陽臺外,在房裡就有無敵海景可觀賞,美極了~~~


一早起床就有蔚藍海景跟你說聲Good morning,是何等幸福之事?而誰說,這樣的風景非得花大把鈔票飛出國才能享受得到?細細品味台灣的民宿,可以發現在台灣的民宿渡假真的不比在國外差,住過越多的民宿,感受越是強烈啊~~~

 

 

 

隱山靚海渡假別墅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大港口1-3號(台11線 66.5K靠海的位置)
電話:0917-159-088 劉先生
官網:
http://oceanview.pixnet.net/blog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發表

– 延伸閱讀 –

【Day1】Cheese Bon(午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美翻了!大自然耶~事我們這種台北人最需要的!浴室好棒~好大又貼心!
    我下個月準備要去花東玩,有推薦的嗎?^^
    版主回覆:(05/30/2011 14:15:00)
    對啊~環境真的美翻了~~~
    花東是花蓮跟台東都去嗎?
    可以推薦的實在是太多了耶…
    你要先鎖定區域,不然範圍太大了^^

  2. 看到地址我就覺得很偏僻
    一看內文果真
    哈哈不過享受大自然就是要這樣啦
    平日價的價格很不錯耶
    錯過賞鯨真可惜
    明年再繼續^^
    娜兒
    版主回覆:(05/31/2011 18:43:00)
    對啊~
    享受大自然就是要到這種地方才享受得到!
    平日價還可以接受囉~
    我也覺得沒賞到鯨很可惜…>_<

  3. 我也喜歡這種秘境民宿
    可以靜靜的躲起來,很安心
    台灣有太多迷人的民宿,享樂台灣真的不輸國外旅行
    版主回覆:(06/05/2011 01:18:00)
    靜靜的躲起來…
    形容的真好,好適合我^^
    台灣優質的民宿真的太多太多了,
    這樣很好,因為可以有排不完的旅行啦~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