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壽豐。鯉魚潭 環島終點站

遊:環島 9天8夜
行程:【Day9】
花見幸福(早餐)慶修院吉農冰城
→鯉魚潭(End)    


終於,終於來到環島行的最後一站了,離開花蓮前的最後一個定點,我們來到位於壽豐鄉的鯉魚潭。鯉魚潭是台灣極負盛名的國家風景區之一,不過從我有記憶以來,好像就沒有來過此風景區的任何印象,也許小的時候爸媽有帶我來過,不過就算有,那也肯定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因為我對這裡真的很陌生。
鯉魚潭的範圍相當大,我們在園區外停好車,便開始了潭邊漫無目的的散步….



這天雖然是假日,但遊客倒沒有我預料得多,環境很清幽,很安靜,適合手牽手、散散步、談談心~


鯉魚潭規劃有全長五公里的環潭自行車專用道,如果覺得步行環潭太麻煩太費時,也可選擇租一台自行車來騎一騎,吹吹潭邊的涼風。


鯉魚潭是南北狹長的地型,我們都待在潭北的碼頭附近沒有跑遠。


風景管理處的人員規劃許多能讓遊客更貼近鯉魚潭的休憩活動,除了環潭步道的散步、騎自行車之外,還有更親水的腳踏船,讓遊客可以悠遊鯉魚潭面上。


或者,什麼也不做,只是選擇靠近潭邊的涼亭坐著,欣賞壯麗山景、遼闊的湖面。


落水狗?
不,牠在潭邊和潭水之間來來回回好幾趟,每次都把鯉魚潭當成自家的泳池一般,快速向下俯衝,衝進水裡,再游回岸邊,看牠玩得不亦乎。


衝進水裡不只是游泳而已,還兼著幫忙撿垃圾….
然後似乎想邀功,會回到主人身邊把垃圾拿給主人看,要主人拍拍牠的頭,真可愛!


潭邊走一走、四處逛一逛,然後這是我們在鯉魚潭停留的最後一個地方,爬上涼亭,是這一區裡的最高點。


站在涼亭欣賞這幅真實的山水畫,順便收收心,準備要回家囉~~~

因為大獅子不希望走蘇花公路的時候天色太晚,所以這一站也成為我們此行環島的最後一站,下一站就要直衝台北打道回府了,內心裡雖然總是感嘆玩樂的時光過太快,不過我也知道,這一趟旅程的結束,也就代表下一趟旅行的開始,希望未來的日子裡,可以用一趟趟美好的旅行來豐富我們的生活,不管是國內也好國外也好,我期待,下一次旅行的啟程。


鯉魚潭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電話:(03)864-1691
官網: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0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那隻狗狗真環保,會撿飲料瓶,這裡我曾來過一次,不過沒有進來走走.
    版主回覆:(03/17/2011 00:59:00)
    呵呵~對啊,也不知道牠是在玩還是真懂得撿垃圾。
    這裡佔地廣,沒花上個大半天走一圈根本有來像沒來,
    我們就是只待在一個小角而已,風光明媚感覺很舒服,
    有機會可以去騎自行車兜一兜

  2. 鯉魚潭真的很美
    傍晚的時候也很漂亮
    有機會可以留晚些欣賞
    可惜我畢業了啊
    真想念壽豐東華的一切
    娜兒
    版主回覆:(03/19/2011 01:58:00)
    找時間還是可以回去的呀!
    花蓮真的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