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宿》旅人之森 生活旅行案內所


合自己Tone真的是一件重要的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可以自在相伴一輩子,吃一頓合自己胃口的食物就算不是昂貴佳餚依然可以心滿意足,停留一晚的旅宿如果能對到自己的味,即使它沒有巨額投資的豪華規模,仍舊可以緊緊抓住你的心。就像旅人之森,悄悄的座落於台中巷弄內,不喧揚、不張狂,只是安靜的等候旅人前來嗅聞它的芬芳,而我,在此趟旅程中與它相遇,才明白民宿可以不只是民宿,也是生活案內所,更是屬於我的Tone。

旅人之森的房間不多,第一次訂房訂得晚,吃了閉門羹,這回謹慎的提前一點訂房,和民宿主人喬茵以mail的方式聯絡,快速完成訌房工作。民宿本身也低調,不接受非預訂房間的客人參訪,所以網站上找不到任何地址,非得確定訂房後,你才能知道民宿究竟位在哪。


旅人之森是一獨棟透天厝,門前有個小小的庭園,喬茵用具手感的方式佈置的溫馨可愛。



門前。


進門後一整個右側是生活雜貨展示&販售區。


有溫度的書、創意商品、始終讓人心喜的雜貨,由喬茵親自挑選、或與有想法的作者合作以寄賣的方式將作品呈現,獲得最大滿足的當然是一個個走進旅人之森的旅人。

零零總總的小物讓泰咪在裡頭逗留很久。


繽紛的、有質感的,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日常小物品,豐富了整個旅人之森的小舖子。


也喜歡旅行的森老闆和喬茵當然不會忘記推薦和旅行相關的書籍。

也有日雜風格的書籍。


mini vespa


窗邊的Zakka空間。


不清楚台中有什麼好吃好玩旳嗎?旅人之森有一整面大黑板的推薦品。
到台中玩最不乏的就是漂亮餐廳和好吃的美食,泰咪早早就計劃好到台中要吃什麼了,不過晚間準備外出用餐時,喬茵仍熱心的尋問知道台中有什麼好吃的嗎?可以參考她黑板所提供的喔!都是他們自己去過覺得很不錯的!


喜歡到日本旅遊的喬茵,民宿裡處處都有日本味。


如果沒有時間到處旅行,或許可以換個方式,換個城市,就到旅人之森去旅行吧!用眼睛看看世界的縮影。
民宿的一樓有旅人舖子也是主人的工作室與客人的交誼廳,整棟民宿共有三間房,房間集中在二、三樓,上樓瞧膲囉!



二樓還規劃一個旅人們都愛的共享空間 – 閱讀區,三面大小不同的書牆,架上放著各類不同的書籍,喜歡的話就安靜的賴在這裡閱讀,不會有人打擾你。

體貼人可能抅不到最上層的書,還放有梯子。
喬茵說:「架上的書請自由取閱,也可以帶回房間閱讀喔!」


喜歡鄉村風的人對米力應該都不陌生,這裡有米力全系列的書。


還有O’rip雙月刊。


看書之餘想來點音樂也行。


房間非套房式的,不過二樓和三樓各有一間衛浴,使用上倒也不會碰上需要等門這一類的不便。初看到民宿是雅房式的房間大獅子有點匪夷所思,他說這不像很重衛浴空間的泰咪會喜歡的民宿風格,對我個人而言,不諱言我比較偏愛套房式的房型,但民宿住多了,有時想換換口味,端看我對於入宿的主要素求為何,就不再想拘泥於自己無謂的原則,進到旅人之森,是不是套房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它的氛圍,雅房的衛浴乾淨整潔到可以讓人舒舒服服的洗個澡與如廁,其實就很夠了。

我們的房間鑰匙。
其實,前往旅人之森的旅途並非一路順遂,才剛進房間就發生一件慘烈的事,沒想到精明幹練的大獅子竟然也會有忘記帶行李這種瞎事(偏偏又娶了一個迷糊老婆-泰咪,想當然的不會幫忙留意)。工作狂的獅子只拎了一手筆電到房裡,回神發現另一手空空時還誤以為行李落在車上忘了提,轉頭跟泰咪說要回車上拿行李,過沒兩分鐘就接到他從車裡撥打回來報告惡耗的電話,整理好的行李竟然原封不動的在台北沒帶下來….  這下可好,此趟南下還不是兩天一夜,台中結束後還得繼續南下高雄待上三兩天,沒有家當怎麼繼續行程?最後,在工作與休閒行程排滿滿的情況下,決定就地解決,所有的物資在晚餐後的空檔跑到百貨和夜市一次買齊,荷包失血。


奈良房NT$2,000 (人頭計價,每人每晚NT$1,000)
民宿三間房,兩間是雙人房,一間四人房,訂房時候沒有特別做房型的選擇,反正交由喬茵安排,於是我們入住了充滿日本奈良風景的房間。

本以為平日入住可以有幸參觀到另外兩間房,不過恰巧四人房尚未整理就緒,而另一間房則有另一組房客入住,所以只能作罷,但也因為如此意外認識到新朋友,因為另一組房客也是從台北下來的,和喬茵是朋友,而且也在北部經營民宿和餐廳,隔天一早就在離開民宿前意外的聊開了,於是說好找一天會去拜訪他們。人生的際遇有時候就是這麼有趣,原以為的失望反而變成一種穫得呢!

還沒有去過奈良呢!所以欣賞著牆上的奈良照片入迷。
訂製獨立筒床墊搭上無印良品寢具,舒適好眠,床頭附上一盞閱讀燈,給愛閱讀的人隨時可以過書癮。


奈良鹿的背影。


房間小小卻佈置的溫馨。


像餅乾的坐墊。


毛巾備品,浴室則備有共用的沐浴乳、洗髮乳、手工皂、牙膏、吹風機,牙刷則得自己攜帶。


夏天如果覺得房裡悶熱,當然可以開冷氣,不過記得維持恆溫26度,不熱不冷是剛剛好適合人體的最適溫度,也是最省電環保的。

房裡有張小矮桌,心情留言本就擺上頭。


進門沒多久喬茵就隨後送來茶水。日本林檎蘋果汁的玻璃瓶喝完很適合再利用,拿來裝水也很有fu,因為自己家裡也有一瓶^^

還有下午茶小點心。


晚上都吃完飯回來了,竟然還有點心,喬茵會送到房間來,整個好體貼喔!

住一晚旅人之森,雖然有遺漏行李的意外插曲,不過有的卻是滿滿的穫得,感謝森與喬茵提供這樣一個城市空間,讓路過的旅人有機會在此停留,品味主人要和大家分享的手感生活,手作、雜貨、旅行、心情,也讓同樣愛好旅遊的旅人有了交流的天地,我是打從心底的喜歡這裡。

旅人之森

地址:是個秘密
電話:0937 – 757 – 697
訂房:[email protected]
Blog:http://ryokoushanomori.blogspot.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忘了帶行李真的太可愛啦
    泰咪跟大獅子當下一定很冏吧XDD
    還好台中生活機能方便採買很容易
    只不過荷包真的是大失血了~~
    旅人之森感覺好日系
    看到那麼多書令人好興奮
    很溫馨的氛圍呢!
    版主回覆:(12/17/2012 20:51:00)
    冏史了!超級傻眼的,
    只能說他真的是忙瘋了啦~
    旅人之森人文氣息也挺重,
    很適合文青來住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