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旅遊:高雄/台南/嘉義 3天2夜
住宿:嘉義向日葵汽車旅館
行程:【Day1】鍋太郎日式涮涮鍋(晚餐)高雄香格里拉精品旅館
行程:【Day2】海洋天堂歐風餐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
行程:【Day3】遠東Cafe(早餐)依蕾特布丁奶酪→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很久沒到台南走走看看了,這次南下,就把大部份的時間都給了台南,台南也很給面子的送了我們一個大好天氣,
不過南部的好天氣認真說起來還真有點折磨人,因為真的是太熱了,想悠閒走逛的興致會被這炎熱的氣溫給削弱許多,我們只能說是很勉強的在走逛景點。

因為是假日,著名的景點大多不乏人潮,載運團體遊客的大型遊覽車和各式自用車停滿了周邊的停車場,我們開車小繞了一下四周,還好離景點不算遠的地方還有位子可停,跟台北比較起來,這裡停車的難易度算低了很多,停好車我們頂著烈日步行到今天的目的地。


不是第一次來台南了,卻是第一次來到今天的景點,好奇心也漸漸加重。


來到售票處,買票先,買票先,全票NT$50/半票NT$25
買了票可同時參觀安平樹屋和德記洋行兩個景點。


買票進入後,會先看到這棟佔地頗大的橘黃色建築,建築內部陳列著各式的台南安平地區的歷史圖文說明,還規劃有影片播放區。


建築外觀在一片綠地與綠色榕樹的包圍下更顯得亮眼!


在親眼看到樹屋前,我們對樹屋的印象其實是陌生的,大獅子更是搞笑的跟我說:啥….我以為樹屋是像電視裡那種搭建在樹上的屋子,完全沒想到是這種爬滿樹根的屋子。


在被台南市政府規劃為景點前,這裡其實是隔壁德記洋行的倉庫。


荒廢後的倉庫逐漸被種植在倉庫周邊的大榕樹給盤据。



站在樹屋裡感受植物旺盛的生命力,不斷衍生的樹根和氣根或圓或扁的從各個角落竄進竄出,真的很神奇。



在成為觀光景點之前,這裡一度被當地人稱作鬼屋(其實還滿像的…)要我晚上一個人站在這我也不敢,挺毛的~



雖然是像廢墟一般的空屋,但經過規劃後已變成一處帶有頹廢氣息的藝術空間。



一根根長如髮的咖啡色氣根。


樹屋內搭的鐵架,也很快就被樹枝盤據包圍。


垂落地面的氣根,像一片布幕。


樹枝盤成一面牆,超酷。


延著規劃搭建的樓梯和步道,可以在樹屋裡或上或下的裡裡外外把樹屋看個仔細。



樹的源頭到底是……?


搭建梯子還延伸到樹屋外。


樹屋旁的德記洋行現在變成蠟像館,館內禁止攝影,不過因為有冷氣吹,我們在裡頭待了一陣子。


清代由英國人所創建的德記洋行,用來從事鴉片等的交易買賣,台灣光復後也曾經是日本的鹽商,之後產業逐漸沒落後,由政府接手改建成當今的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參觀完走出德記洋行後,意外發現旁邊還有一處清幽的空間,這裡是一名書法大師朱玖瑩的故居。


帶有日本風味的建築美感、優美的環境,讓人忍不住的走近想看個究竟。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 古堡街108號
電話:(06)391-3901
營業時間:AM8:30∼PM5: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那個樹屋真的好像鬼屋,我會怕啦
    版主回覆:(08/09/2009 01:21:00)
    哈~~大白天的,不會啦~(晚上我就不敢保證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