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藍晒圖/文創小店/餐廳集結 好吃好逛又好拍

從和逸飯店離開後,過個馬路就是個景點-台南文創園區,這對於帶著小小人的懶人夫妻來說,是最便利不過的事了啊~連車子都不用開出來,也省掉找停車位的麻煩。其實也是因為我們中午跟台南的友人約在文創園區裡的餐廳一起吃飯,就順道提早一點來把園區裡一併走一走、逛一逛。

 

台南位於海安路的藍晒圖,曾風光好一段時間,隨著爭議消逝於街頭,讓好多人覺得可惜,曾經也收錄進我的鏡頭之下,但還來不及紀錄下來就被抹白了,也就只好永遠封存在我的硬碟裡。還好,透過多方的努力,這藍色的藝術也再次重現於台南街頭,換了個地方並且進階升級成3D立體版,讓喜好攝影的旅人們又有另一個玩拍的場景。

 

風和日麗、天氣晴朗,這天來到文創園區裡的人不少,想要不捕促到遊客的身影可得費點功夫^^

 

還有看似專業的攝影師很安靜的待在自己的角落拍照,一拍就拍超久,所以被他佔領的地方我就拍不到了,反正我拍照一向隨性,沒拍到就算了,不然咧?

 

當然也把握住無人的場景,替我最愛的家人留張紀念照。

 

看似破舊的一幅幅藍晒圖,只要抓到技巧,就可以拍出生動又有趣的畫面。

 

文創園區裡除了藍晒圖,再來就是一間間特色的小店了,如果你願意花時間慢慢逛,應該可以挖到寶,因為這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文創小店。我的時間不多,能好好拍照就已偷笑,自己拿著相機晃著晃著,就很自然的把老公和小孩甩到後頭了。

 

每間店都有自己獨特的創意引人目光,你可能會覺得可愛而會心一笑。

 

特色餐廳,感覺是家空間相當舒適的餐廳,不過不是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有機會再訪吧!

 

賣冰品的店。拍完照回頭找大獅子和兒子,發現他們聚集在這。大獅子一臉臭臭地說,我拍照拍到人不見,兒子一直在找我,只好想辦法分散他的注意力,帶他來買冰棒XD

吃完冰,繼續走繼續晃。

 

賣盆栽的誠實商店,也太有趣。

 

還有仿日本的繪馬,掛起來還真有那麼幾分感覺。

 

我自己很喜歡園區裡這幾幅大型的壁畫,超級吸睛,為這個文創園區增添不少可看性,說什麼也要拉我兒子拍一張留念。

雖然因為帶著孩子,沒辦法有太多時間慢慢探訪園區裡的每間小店,應該是說有些店家看到我拉著這個小人,都很害怕我會走進他們店裡吧XD 雖然只是簡單隨性的走逛,但覺得在地方上能有像這樣的文創園區也算是市民的福祉,對不同的旅人來說,它就有著不同的功能性,對我來說,它就是個蹓小孩+散步拍照的好地方。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電話:(06)222 – 2681

官網:http://www.b16tainan.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