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Kokoni Kakigori日式刨冰 ici系列四 老屋老件再延讀

很快的kokoni在2017年的春天又誕生一家體系下的新生命kokoni kakigori,讓我禁不住的搶在埋頭苦寫環島遊記裡,硬是要插播一下kokoni kakigori,只因kokoni實在太威,每每都讓人有好多的驚喜。

ici、kokoni,相信台南人對這兩個名字已是再熟悉不過,從ici cafekokoni cafekokoni green,一點一滴算是看著它們從無到有(講得好像我是老闆一樣XD) 雖然遠在台北,但因為經常關注老闆的動態,所以彷彿參與了每一家店的創立過程。每一家ici系列的店開幕,因為另一半太忙僑不出時間南下,總要拖拖拉拉數個月才有機會前往,這一次實屬難得的可以在kakigori開幕不到一個月就造訪(但絕對不是專程為了去玩,而是有私務在身)不管怎樣,媽媽我很開心,因為終於跟上進度把ici系列的店暫時追齊了,嘿嘿~(說暫時是因為知道老闆一定還會一家一家開下去)。

 

kokoni kakigori 外觀

kokoni kakigori其實就開在kokoni cafe的隔壁,只能說老闆真的很心機,你可以在kokoni cafe吃完早午餐順道去隔壁的kakigori吃完冰再走,根本是一個很完美的行程,也可同時插旗兩家店,是不是超心機?

 

很怕天氣一熱,這賣冰的會大排長龍,到時候我又得動用私情,麻煩老闆幫忙留位子,而且大家也知道,ici、kokoni很能創造話題,每次一開店總會掀起一股熱潮,能快點來拜訪就快點來,才是明智之舉。

kokoni kakigori的門面很簡樸,卻能在簡樸中創造出質感,這一直是我很佩服老闆的地方。

 

kokoni kakigori 內部空間

一入內,眼前的舊,很真實,一點也沒造假,它真的很舊,但舊得很舒服。

 

搭配斑駁壁面的,是各式的老傢俱和泛黃的乾燥花,也有很台式的椅凳,讓人聯想起穿著夾腳拖,光著一隻腳,還將腳掌鉤進椅腳的台味畫面XD

 

不過,kakigori是很台日混搭的風格,經營者擅長將台南的老房子與日式物件完美地結合。

 

除了冰品,也有一些日式的甜點可做選擇。

 

還有二樓呢!

 

我想,kokoni kakigori應該是最文青風的冰店了吧!也相信要不了多久就會成為FB和IG的打卡熱點了。

 

一上樓,就被大面積的採光窗給抓住目光,說這裡是咖啡館,不知道的人應該也會完全相信,想不到的是,冰店也能這麼美啊~

 

看著在我腳步之後到的旅人,也像我一樣抓著相機在裡頭四處取景就可以了解,Kokoni kakigori是一個多麼殺底片、讓人快門按到手抽筋的地方。

 

kokoni kakigori Menu

就這樣夾在桌邊,想吃什麼口味,就到櫃檯點餐結帳吧!

 

kokoni kakigori 餐點

吃冰之前,先來份今日甜點 – 抹茶蛋糕。現在抹茶當道,超級流行,賣日系冰品和甜品的Kakigori怎麼能夠少掉這一味?雖然我個人對於抹茶並沒有特別的偏愛,但是不得不承認這抹茶捲真的很優雅,從裡到外的質地綿密,再搭著那淋醬,完全畫龍點睛的效果,甜點控的食慾就從這份抹茶捲開始大開。

 

店內還有賣哆啦A夢最愛吃的銅鑼燒,但威宏老闆的想法天馬行空,在餐點的創新上始終大膽,誰說銅鑼燒一定要夾紅豆饀的?這裡的銅鑼燒夾的可是玉子燒!玉子燒喔~而且連玉子燒都可以給你抹茶口味,顛覆你的邏輯,口感獨特,味道非常match。

 

薑汁蕃茄蜜餞冰。

重頭戲的刨冰來了。朋友看見這道冰品名稱覺得相當新奇,立刻欽點要嚐鮮。雖說是日式刨冰,但也沒忘要台日融合,老闆說這碗冰的薑味滿重的,你得要確定自己是喜歡薑味的人才點,發想源自於台南人最愛吃的蕃茄切盤裡頭附的那碟鹹鹹又甜甜的沾醬,這冰吃起來還真的是又甜又鹹,既有蕃茄香又有薑汁味,然後又帶有蜜賤酸甜,味道雖複雜,卻又很有層次,有點難形容的滋味,朋友直呼實在太特別!

 

抹茶檸檬冰,有著漂亮的抹茶綠色,建議吃法是先嚐嚐原味的抹茶冰,爾後再將上頭的黃檸檬搗入抹茶冰中。與抹茶交融的黃檸檬想不到能讓抹茶味起變化,多一股檸檬芬芳,並且在這道刨冰中還藏有一個個抹茶凍,吃得滿嘴驚喜。

 

焙茶黑芝麻冰。剛上桌時,還以為覆蓋在上頭一顆顆的就是芝麻,未料,我果然是平凡之人,想到的都是平凡無其之事,老闆的產品哪能讓你這麼輕而易舉就看透呢!事實上,我完全看錯,雖然它是芝麻冰,但芝麻早已研磨成粉撒落於冰上,而那顆粒狀的東西竟然是奇亞子,完全無法想像。焙茶香與芝麻香,與健康導向的奇亞子組合成套,這樣獨具創意的刨冰讓人印象深刻無比。

 

黃豆黑糖白玉冰。個人對黃豆粉有特殊的偏好,大獅子一看到menu就問我是不是想點黃豆黑糖白玉冰 →未免也太了解我XD(我連Donut都只吃黃豆粉口味)所以可以想見這道冰品是如何在我心中完勝!除了擁有我最愛的黃豆香,還有根本是絕配的黑糖,冰裡頭還摻著彈牙的白玉(看到照片的此時正懊悔著我怎麼都沒有拍到冰的斷面秀)覺得能在炎熱的天氣裡吃到這碗刨冰,了無遺憾。

一直把話題圍繞在主角刨冰身上,對旁邊的小配角似乎有失公平,因為威宏老闆即便是一旁的綠葉也都很用心,不論是蕨餅或白玉,甚至是盤邊的那杯熱茶。他說,這茶可是他們團隊去京都把整家店的京番茶都扛回來,賣茶的都被他們嚇傻了〝沒辦法,只因這茶只有京都才有啊〞(是不是很感人?)

 

同場加映-kokoni cafe草莓鬆餅。

吃冰吃到一半還有鬆餅是怎麼回事?只能說是,再次被台南人的熱情給淹沒,吃冰都可以吃到很撐就算了,竟然還附贈隔壁店的鬆餅。先前就已經嚐過kokoni cafe的鬆餅是如何的又香又鬆軟了,直接把這草莓鬆餅的第一口驚豔交給朋友來體會,只見她嚼了幾口眼睛為之一亮,不意外的從嘴裡蹦出:「怎麼那麼好吃」這六字真言,我只能說那一句已經說到爛掉的話:「威宏老闆就真的很會啊!!!」

 

 

Kokoni Kakigori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電話:(06) 221 – 5055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okoni-kakigori-94679616545709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