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住宿》旭海 牡丹灣Villa Diumie villa真實的秘境

多年前看到旭海牡丹灣Villa的報導,就深深被吸引,即便是爾後出現較具爭議性的報導,也絲毫未減少我想一探牡丹灣Villa的興致,只是牡丹灣Villa的房價一晚不算便宜,每每安排出遊在衡量預算後,總得忍痛又把它給摒除在外(大獅子看到這內心應該在納悶:你有在衡量預算?)XD

這一趟環島終於給自己一個合理化的理由,選擇自己生日當天入住牡丹灣,就當作是慶生吧!→生日活動都壽星自己在安排的,全天下大概只有我吧?少了驚喜有點空虛,但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慶祝的方式又覺得很爽,超級矛盾的啊~~~

牡丹灣Villa

(查詢房價)

牡丹灣Villa因為地處偏鄉,所以標榜著全包式服務,何謂全包式服務?就是人只管住進去,所有吃的、玩的、用的Villa整套包含,你不需要為了覓食再外出,裡頭一泊五食的服務包你吃到撐、吃到想吐。

出發前牡丹灣還發出貼心善意的簡訊服務,從屏東車城到旭海這段路還得花上近一小時的時間,提醒旅人務必將愛車加滿油再出發,因為沿途盡是連綿山路,是手機幾乎要斷訊、近乎荒蕪的程度,萬一途中沒油真的會欲哭無淚。我們雖然是很聽話的把油加好加滿才出發,但半路還是曾經停下車好一段時間,因為我家阿麗受不了山路的蜿蜒直接下車吐… 還好我們出發得早,即便是中途有耽擱還是準時抵達了,牡丹灣Villa,傳說中的秘境,我的生日圓夢之禮。

 

旭海 牡丹灣Villa 環境

第一個見到面的牡丹灣建築,是Check in的大廳,也是餐廳。

 

沒有氣勢磅礴的大廳或金碧輝煌的殿堂,就連辦理入住登記的櫃檯也是小小的、簡簡單單的,很難與奢華的渡假Villa有所連結,但可以確定的是,牡丹灣Villa所營造的氛圍是舒適宜人的,走進Lobby,你可以確定自己已自動開啟渡假模式了。

 

Check in櫃台旁的旅客休憩區,我們一家人進到屋子裡,隨即被領進這個區域,送上茶水和冰涼的毛巾(哎~媽媽竟然顧小孩顧到忘記拍照),自從當媽了以後,連拍照這件事都被逼迫變很隨便,常常不小心就會把小細節給遺漏。

 

整棟建築的後半部和二樓則是牡丹灣主要用餐的餐廳,早中晚餐都是在此進行的(餐食部份會另起一篇文)

 

離開Lobby的第一棟建築後,右手邊出現小橋流水的畫面,是通往Vavayan Villa區的路徑,這個獨立的區塊有兩棟獨棟木屋形式的Villa,因為不住在此區域,也沒人帶路,就沒特別再往前查看。

 

Juice Bar就位在出大廳後的左側,二十四小時全天候供應新鮮水果、手工餅乾、咖啡茶飲和現榨果汁,只要你想吃,就隨時來報到。另外在下午14:30~17:30為下午茶時間,有額外供應的點心,要旅人於此「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位在泳池畔的二樓,為「牡丹書房」,是一個自己非常喜歡,卻可惜無暇享受的地方。

 

順著樓梯上到二樓,脫下鞋子,到書房拍拍照、聞聞香吧…

 

是個寧靜又書卷氣息濃厚的場域,待在裡頭,彷彿時間都靜止了,我多希望可以安安靜靜的在這裡看本書甚至是欣賞湖景發個呆都好啊!但是沒辦法,我沒有那個時間,整趟旅程來到牡丹灣之後才有所頓悟,我是個有兩個小小孩的媽了呀!帶著他們住進牡丹灣Villa根本是奢侈又浪費的行為,奢侈浪費並非在它的價格,而是住進這裡後才發現這個慢活的國度不適合緊湊步調的我們,許多設施和服務,我都只有拍照紀念它,並沒有機會好好使用它,真的非常非常可惜。

從「牡丹書房」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好美~~~ 我放著一家大小在樓下等待,假悠閒的站在窗邊凝視這片風景,大概停留了….三分鐘XD

 

書齋的一樓,是景觀泳池。

 

有一整排的躺椅等著房客做做日光浴。

 

一旁還附釣桿,給喜好垂釣的住客體驗在頭目湖釣魚的樂趣,看起來似乎有趣,但是,本人不敢釣魚就是了。

 

狹長湛藍的無邊際泳池,看似與眼前翠綠的頭目湖相連著,也與這片綠意盎然的美景相呼應著,若能在泳池裡悠游,想必又是一股身心暢然的自在,但看到了我用〝若能〞這兩個字就知道,一切只是我的想像,這美麗的泳池,我一樣沒有使用到,好瞎吧!

 

看看我的孩子多小?拍照留念,是我此行最多能做的事(老公問:你到底來住牡丹灣幹嘛啊?)

 

牡丹灣的溫泉來自旭海,是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除了房間裡有溫泉,也有戶外的公共溫泉池可使用。

 

前往我們的Villa前,途經的建築,也是餐廳,是提供像是團體或是企業會議需要包場的空間。

 

來到另一個住宿區,這裡也是我們住的地方。依照入住人數和隔局大小的不同,規劃出套房和Villa等不同的房型,官網都有提供照片與詳細說明,在這裡就不贅述。

 

整個牡丹灣Villa以頭目湖為中心主軸,圍繞著湖築起Villa與各項設施,進房安頓好後,也刻意撥點時間出來沿著湖畔繞一繞,感受一下所謂的世外桃源。

 

設置湖畔碼頭,早晨與下午,還真的都有房客拿著釣桿就坐在碼頭撐著釣桿在釣魚,十分愜意。

 

從這岸遙望對岸的「牡丹書房」與「景觀泳池」。

 

可欣賞湖景與發呆的角落。

 

Diumie Villa。Diumie 為排灣語,意思是「幸福的女人」,能來到這裡住上一宿,我想,我與Diumie的語意是相符的吧^^

 

Villa門前。

 

旭海 牡丹灣Villa 房間

進門後的小玄關,是個大門邊可以看到窗外綠意的小空間。

 

牡丹灣Villa

(查詢房價)

Diumie Villa每晚NT$18,000+10%(2人入住)

但因為我們不只兩人住,還多加一位大人費用NT$3,600+10%,一家五口共花費NT$23,760。只能慶幸兩隻小人年紀都還太小不需另外加費用(這大概是帶小小孩出門唯一的好處吧)

因為訂房的時候,對方有詢問入住小孩的年紀,所以他們很主動的幫我們在房內加上嬰兒床了,疏不知我家小孩都沒在睡嬰兒床的,下次出遊得要特別指定不要幫我加嬰兒床了。

 

窗邊的貴妃躺椅。

 

主臥室,有加大的雙人床,既使有小人夾在中間還是很寬敞。

 

茶水小點心。

 

特別為我們備的奶消鍋。

 

另一間起居室,也有一張架高的床。

 

起居室外有個不小的獨立庭院。

 

有自己的發呆亭和戲水池。

 

從庭往我們的房間裡看,右側是露天的泡澡休憩區。

 

我得承認,戶外的所有設備,通通都沒用到… 來到牡丹灣只住兩天一夜,真的太趕太匆促…

 

還好室內的沐浴空間算用得淋漓盡致。

 

不管是51度C的熱湯還是38度C的溫湯,通通都是百分之百的原湯,牡丹灣將熱溫泉導入地下池放涼,讓房客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適合的湯泉來浸泡。都來到這了,熱愛泡溫泉人再錯過就真的說不過去,趁著小孩睡著後,趕緊鑽進浴室裡泡溫泉放空一下,洗去一身疲憊。

 

淋浴間,孩童的澡盆也附上了。

 

渡假Villa的原則,一定要有個寬敞的大浴室,以規格來說,牡丹灣的浴室不算非常大,但還交待得過去,至少梳妝台和洗手台還很費心的區分開來。

 

備品類的供應也很充足。

 

浴衣睡袍都有,我也認真的全都穿一輪。當然這一類的東西不能帶走,如果喜歡,可以購買。

 

毛巾材質的拖鞋,穿起來挺舒服的。

 

依山傍湖的牡丹灣Villa,存在於旭海山中也已十多年的時間了,想不到竟然要等上這麼多年我才等到這個見上一面的機會。也許是同行者的改變,渡假的條件不同,心境也不同了,這一趟說是要圓我一個夢,圓一個一直想要來住住牡丹灣villa的夢 ,圓是圓了,但是並沒有得到太多的感動。十多年的時間確實為牡丹灣留下歲月的痕跡,你可以感受得到它不是那麼的新,甚至有那麼點舊,於是用價格來衡量的預期心理之下,所得到的回饋就不會有那麼大的驚喜與感動,若是論服務,要拿像是去峇里島渡假所得到的服務熱誠來相比,這裡似乎也還欠缺了些什麼。當然,最大的因素還是來自於我們個人,帶著年幼的孩子來,而且只住了兩天一夜,根本就像在跟時間賽跑,一點渡假感也沒有,尤其大兒子還給我半夜發高燒到四十度,在這個窮鄉僻壤的地方發生這種狀況,真的是要嚇死我,搞到我也跟著整晚緊張到胃在絞痛翻滾,讓我們幾度考慮要終止接下來的旅程直奔台北。

 

來過牡丹灣後深深認為,在對的時間住進對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花了兩萬多塊才得到的體悟好像有點貴,哈哈

不過,還是謝謝牡丹灣Villa曾經在我眼底留下美麗風景,至少,我真的來過了,這條延伸了十多年慾望的線,總算可以正式切斷^^

 

旭海 牡丹灣Villa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旭海路85-1號

電話:(08)883 – 0888

聯合訂房中心專線:手機直撥( 02)412-8828 /市話撥打 412-8828

官網:http://www.mudanwanvilla.com.tw/zh-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danwanvilla/

訂房:點我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墾丁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