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貓頭鷹莊園 台東市最美麗的農舍旅居

停留台東的唯一一晚就留給台東民宿—貓頭鷹莊園了。幾年前的環島曾經也想一親貓頭鷹莊園的美好,可惜當時的貓頭鷹莊園只有一館,再加民宿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然而手腳又不夠快,決定要訂房時早就被別人捷足先登,只能在心底扼腕。這一次環島只在台東停留一個晚上,貓頭鷹莊園當然是我入住的第一目標。

我很喜歡台東,每次環島一定都至少會在台東住個兩晚,也經常想專程到台東待上幾天,放空放個過癮。怎知這次台東的訂房除了貓頭鷹順利訂到之外,其他的卻屢屢受挫。有大半原因是因為多了兩隻小人,很多內心屬意的民宿竟然都不歡迎小小孩,媽媽內心固然失望,倒也不難理解這些民宿主人的想法,待在如此與世隔絕的台東,想必不想受世俗干擾,小孩應該更是這些藝術氣息者最害怕的生物了吧!旅行是件開心的事,雖然對住有莫名的堅持,但遇上心喜卻沒能住到地方只能說是沒有緣份,就不強求,只是更加在內心裡感謝這些肯收留小孩的非親子飯店民宿了(到底是有多可憐)。

 

貓頭鷹莊園 環境

趨車從台東市區來到這鄉村氣息濃厚的舊厝前,民宿主人楊大哥熱心的指揮我們停好車,然後領著我們前往今日的下榻處。

 

楊大哥是個藝術創作者,是個木雕師也做室內設計,貓頭鷹莊園裡的每棟房、每個角落,都是楊大哥的心血結晶。入住的同時,聽著楊大哥細細述說他每棟房子從無到有的故事,覺得人只要專注執著於自己喜歡的事,那眼神會發亮,所成就的一切也就如同他的人生那般精彩。

目前的貓頭鷹莊園裡已有四棟建築,我們造訪當時,第四棟還是未完成品(我想現在應該已經完工了),當中有一棟是楊大哥他們自住的,其他的則用來分享給有緣前往的旅客。民宿一樣是採包棟來接待旅人,一組客人就是一棟農舍,主人給的大方,旅人住得痛快。

 

民宿前方的屋簷下,過去是個豬舍,後來被楊大哥改造成一個多功能的休憩場所。

 

是個洗衣/曬衣場,對我們來說超實用,馬上把堆積的小孩圍兜和手帕拿出來洗洗曬。

 

也是個發呆、欣賞稻浪的絕佳場域。

 

貓頭鷹莊園裡草木扶疏,眼裡盡是翠綠。

 

結果一個不小心,我又快門按到手快抽筋,這裡也拍那裡也拍的,鏡頭裡的景物乍看也不過是平凡無奇的花草和風景,但是當你身處於這質樸而優雅的莊園裡,眼裡所見的一切都變得美好,覺得花兒特別豔、天空特別藍、稻浪特別的金黃耀眼。

 

就連我那頭越養越刁的獅子,整趟旅程不停嘴碎跟抱怨自己像司機,只有扛行李跟開車,巴拉巴拉個不停,來到貓頭鷹莊園裡才好不容易有那麼一點鬆懈感,趁著孩子睡著的下午和早晨,只見他一個人賴在院子外的椅子上放空,而且還難得在FB發文,可見貓頭鷹莊園是多麼的有舒心感。

 

貓頭鷹莊園 空間

屋子裡,合乎著外頭的調性,粉光水泥與木材搭配出滿室的雅緻感。

 

房門外,一張新綠的小沙發,一個小小的歇息空間。

接著是屋子裡的聚會場所,是廚房也是餐廳。

 

架上的書籍和CD可自由取用。

 

也曾在這張長桌和楊大哥喝茶話家常。

 

簡易的廚房供給房客使用。

 

入住當天,孩子仍然高燒不退,所以原訂的外食行程全部取消,交由大獅子出門買回,也因此有更多時間停留在莊園裡體會寧靜的農村生活。

 

我們入住的這棟有兩間房,入門後左右各一個房間,一個房間附一把鑰匙,同一屋簷下又能互不打擾的睡眠最適合我們家了。

 

先來看看其中一間房吧!兩個房間格局都大同小異,僅用不同的家具配件來展現不同的風貎,並且兩間都有通往閣樓的樓梯,因此想要再加人住也是OK的喔!

 

閣樓的空間超大的啊~根本是遊戲場了 。

空間還是挑高的。

 

浴室。

 

另一間房。

小窗外就是一片金色的稻田,真的很美。

 

一樣有個寛敞的閣樓。

 

浴室的設計和另一個房間不太一樣,不過重點是都很乾淨舒服,也都配有浴缸。

 

來到貓頭鷹莊園還不能錯過一個有趣的遊戲,就是找“找找貓頭鷹”,楊大哥把他最擅長的貓頭鷹木雕深度的融入民宿裡了,隨處都可以發現可愛的貓頭鷹,意外的在某處又發現貓頭鷹時,總忍不住會心一笑,這樣的雕刻創意實在是討喜。

隔日早晨,楊大哥親自外出為咱們買回來的早餐,雖不是親自料理的,但已誠意十足,重點是他所打造的清幽農舍,已舒適的讓人無法挑剔,也就無所謂那麼多細節的服務了。

再看看眼前的這片藍天和金黃稻田,旅行,不就只是為了捕捉這些風景來成為自己囊中的回憶嗎?心心念念那麼久的貓頭鷹莊園,不但沒讓人失望,還讓人徹底的愛上。

 

貓頭鷹莊園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746巷109號

電話:(08) 931 – 0339 / 0937390031楊’r

臉書:貓頭鷹莊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