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體系又收藏一枚

在花蓮市區蹓躂完,來到今晚的落腳處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而「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也讓我追著承億版圖的旅行又有了新的軌跡。除了一直偷懶產不出文章的承億始祖-嘉義商旅,也入住過承億的「台中鳥日子」,造訪過位在嘉義的「承億小鎮慢讀」,雖然不算是真正的死忠粉絲有間間到訪過,不過內心的確期許過,若有機會想一一踩點。因為經營者的理念,總能讓承億的旅宿在不同的地方上呈現出有別於其他連鎖體系旅店所沒有的在地特性,因而誘發人想跟隨著承億的腳步到當地去旅行。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外觀

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就位在花蓮火車站周邊,步行即可到達的距離,為搭火車前往花蓮旅行的旅客,增添更多的便利性。我們雖然是趨車前往,也能感受到飯店位在火車站市中心所帶來的適切。

 

打從門面開始,大量的石頭、原木材與綠色植物組合的意象,表現出花蓮後山豐沛的自然文化。

 

又見可愛逗趣的夢獸憨吉,牠總是咧著嘴對你微笑,彷彿歡迎著你的到來,讓人不免的想跟牠來張合照。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環境

Lobby大廳,將自然純樸的大地色系與跳色的藍綠紅黃巧妙的混搭,傳達了的原住民文化的精神也留住了喜歡冒險與遊戲的年輕人目光。

 

台灣在地品牌茶籽堂,與承億一樣有著重視人文、追求天然的同時也講究包裝的共通精神,所以商品也就這麼無違和的陳列在承億的架上。

 

大廳就是個攀岩場,喜歡的人隨時可上場小試身手。

 

至於我自己,喜歡這質感的角落更勝過其他。

 

公共區域當然也不乏有提供給旅人隨時可查詢用的電腦、飲用水、和洗手台。

 

關於形象的活動,承億始終未曾間斷過。

 

波浪線條的天花板造型,有棱有角的櫃台,我自己將之解讀為以海為鄰,山岩環抱,在在訴說的都是花蓮最顯而易見的自然景觀。

 

走自然風格設計的房卡,有種要住進森林的感覺^^

 

夢想就在旅行的路上!多麼美的一句話XD

我的夢想就是可以一直旅行,這句話對於我來說,是再貼切不過了呀!入住承億文旅,一定會得到一張可愛的空白明信片,你可以寫張明信片給一年後的自己,再將寫好的明信片投遞到門口那隻憨吉的嘴巴裡,一年後就會收到一年前自己寫的明信片,順便回顧這一年的自己是否履行了承諾?完成了計劃?檢視這一年是否過的充實又精彩?

 

每個房號用的是麻繩串起著刻劃著數字的石頭。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房間

「草玉行政房」

此次訂了兩間房,這間「草玉行政」是一大床的房型,房內活動空間不大,床、小沙發、行李架擺一擺好像就差不多了,讓人容易誤會行政房會比較寬敞。但若摒除空間寬不寬闊的問題,整體而言感覺仍屬舒適。

 

靠窗內凹的空間,設計一組高腳桌椅,用用電腦、寫寫明信片還過得去。而窗外則是相鄰的大樓,無景觀可言。

 

茶水茶包和咖啡基本備品。

 

換個角度。

 

浴室或許是房裡最有行政規格的部份,走進浴室,洗手台將廁所與淋浴空間一分為二,各佔左右一方。

 

一直喜歡他們家備品用一幅畫的方式陳列。

 

茶籽堂的用品在此處現蹤。

 

沐浴與如廁兩項設備分隔為兩間,互不干擾。

「台灣白標準」

雖說是標準房型,但房內的隔局配置反而顯得比草玉行政要來的寬廣些,唯一缺少的大概就是浴缸,若本身不是很在意浴室有沒有浴缸的人,比較建議訂這個「台灣白標準」。

 

帶著一個己經會走動的小孩兒來,媽媽當然是比較屬意房內活動空間多一點的房間。

 

夜間房裡點上燈,氣氛也頗迷人。

 

而且景觀也好上N倍,大景觀窗,面對的是壯闊群山與花蓮火車站,看起來就是舒服啊!

 

貼心又精緻的花蓮周邊旅遊導覽地圖,帶回家收藏是必需。

 

白天窗外的風景是這樣的遼闊,只要偷到一點空閒我就會窩到窗邊的沙發看看市景發呆。

 

「台灣白標準」的浴室無浴缸,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根本也沒什麼時間可以泡澡,可以淋浴洗淨身體就己經足夠。

 

門邊的衣架。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早餐

這一次入住花蓮山知道有三大遺珠,第一,沒有住到他們的藝術房型,藝術設計可以為房間帶來更多令視覺得到享受的生動,可惜訂房當時尚未開放藝術房型。第二,大概是帶小小孩太忙,也是賣點之一的公用空間(兒童閱覽室)都沒空使用,甚至連照片都沒拍到,實在是可惜。第三,竟然早餐供應是這種早餐盒,而且沒有很好吃….. 原來在當時,花蓮山知道的餐廳部份仍在規劃中,所以只能提供旅人餐盒(目前已經有餐廳可以提供豐盛早餐囉!)

只能說,住飯店這件事,並不一定是早來早享受,剛開幕就來住,可以體驗到最新穎的設施和環境,但尚未建構完全的部份也只能由早到的旅人自行承擔了。

來訂一晚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吧!

 

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

地址:花蓮市國聯一路39號

電話:(03)833 – 3111

官網:http://www.hotelday.com.tw/hotel05.aspx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teldayplu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