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松邑莊園-合樂套房 一泊二食 我的瑞穗溫泉初體驗

旅行的腳步來到花蓮瑞穗,於瑞穗的松邑莊園停留一個晚上,說是為了松邑莊園而停留瑞穗的確不為過,必竟過去對於瑞穗的記憶點永遠只有瑞穗牧場。知道瑞穗有溫泉,但始終苦於找不出一家真正心喜的溫泉飯店或民宿可以留宿一晚(如果有看倌覺得好的,歡迎推薦),這次因為松邑莊園和另一家溫泉民宿「山下的厝」,總算能讓龜毛人心甘情願的留下來好好玩瑞穗了。

松邑莊園就位在瑞穗鄉主要的溫泉路,從花東縱谷公路轉進溫泉路,還經過仍在如火如荼施工中,由天成飯店集團開發的「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規模的確不小,讓我本人也跟著加入了引頸期盼的行列,哈。過了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後彎進溫泉路二段的巷子中,蜿蜒好一段路才終於抵達松邑莊園。

 

松邑莊園主打為頂級溫泉民宿,出發前,從網路上拜讀不少篇住宿經驗分享的文章,不全然一面倒的叫好,偶有微詞的字句出現,必竟他將自己定調在這個層級的民宿,入住的旅人自然會用更高的規格來審視一切,看完文章評估過後,決定親自來一趟,看看自己的感受和其他旅人是否有所不同?

 

松邑莊園 環境

喜歡松邑莊園除了民宿房間本身之外,另一個原因是他們有很大的戶外空間,在這個群山環抱的草原低地上奔跑遊戲,絕對是住在都市的我們可遇而不可求的。也非常感恩待在這裡的時間,雨不但停了沒再繼續下,就連太陽都出來探頭,除了靠池邊的土壤仍泥濘潮濕之外,其他區域讓孩子盡情的飛奔都沒啥問題。

 

民宿前方的無邊際泳池,池水是天然的山泉水,非常冰涼,夏季適用^^

 

能在四周連綿綠意的泳池裡悠游,只有暢快啊!可惜造訪當時天氣太涼爽了,沒辦法感受到山泉水的沁涼(有啦~有讓腳丫子體驗一下)。

 

民宿前方有泳池,泳池前方有生態溪。只要稍加留意孩子們的步伐,別一個不留神讓他們衝進池塘裡的話,這裡就是一個超完美的大自然教室,有各式水生植物,水裡還有好多魚兒在游著,周圍的蟲鳴鳥叫沒停過,時不時就有不知名的鳥兒飛過、珍奇異獸爬過。松邑莊園也在園區裡種植具有經濟價植的農作,如鳯梨、火龍果、花生、咖啡…等等。

 

遠看,就會看得到生態溪狹長的樣貎。

 

泛著漂亮湖水綠的小池子,如果天氣更好的話,應該會更美吧!

 

小卜卜在草地上不知道發現了什麼東西?

 

松邑莊園建築外觀。

 

建築最前方的黑色玻璃帷幕立方體是松邑莊園的餐廳,我們的晚上和早餐都在此餐廳享用。

 

民宿門前的景觀水池,也養了很多小金魚。

 

民宿門前的詩句,房型也以此詩意的文字來命名,我們那天住的房型為「Room 202峻」。

 

提供腳踏車給房客,覺得在這鄉間超適合的,但懶人如我們,當然是沒騎。

 

此行的重點之一,當然非瑞穗溫泉莫屬了。

 

松邑莊園櫃檯。

到達民宿之後,按照往常的入住流程辦理登記,管家也就中規中矩的態度,不至於冷淡但也沒有所謂的熱情就是了,流於形式地登記完、帶領我們到房間、說明整個民宿與房內各項設備的使用規則,然後離開。稍稍與我內心裡期望的管家小有落差,記得當初在訂房時有表列一條為“松邑管家全天應時服務” 我以為這樣全面性服務的管家應該會更有熱情一點才對^^

 

一樓大廳的陳設。

 

 

販售花蓮在地的產品與說明當前溫泉概況。

 

有飯店規格的公用區,民宿稱作為「文藝小廊道」,提供書報雜誌與電腦,給需要的旅人。

 

松邑莊園 房間

合樂套房二中床,秋 豐籝 一泊二食 專案NT$7,600

這間四人套房有13坪大,活動空間算是寬敞舒適,也是我喜歡他們房間的因素之一,房裡的配置和色調沉著而內斂,是典雅成熟的大人風格。

 

床舖上放著迎賓的小卡,也同時是一張明信片。

 

官網說明合樂客房是兩中床,收到訂房單時又寫為兩大床,實際進房看是一大床和一中床,整個被搞得有點糊里糊塗。反正我們三個大人加兩個不佔床的小朋友,夠睡就好,也就沒特別反應或詢問了。

 

牆上的藝術掛畫,是立體造型的。

 

角落的位子,下方同時擺著保險箱。

 

大概是在家裡已經養成喝咖啡的習慣,見到咖啡機一定會來上一杯。

 

備品的供應算是有達到水準。

 

媽媽指定的奶消鍋,是nac nac的,有紫外線消毒功能。

 

看到這麼大一張的圓椅就可以想見房裡的空間是有多大了。

 

浴衣、拖鞋和點著精油的蠟燭。

 

拉開木門,外頭的光線照進房裡,那裡,正是沐浴的空間。

 

是浴室也是湯屋。

 

也大器的有雙洗手台面。

 

一種備品一籮筐的感覺。

 

以前是寶格麗的沐浴用品,我們去的時候則是變成義大利的TRUSSARDI

來到瑞穗溫泉鄉,房裡配有湯池應該是基本規格。

 

淋浴空間,嬰兒澡盆也幫我們準備好了。

 

這裡的泉質為氯化物碳酸氫鹽泉,出水口溫度近五十度,溫度滿高的,需對一點冷水才能泡得舒服,盛水過程煙霧過於瀰漫又散得慢,不好拍攝,所以最後沒能放上沐浴圖(笑),只能放放空的浴缸照,讓大家知道這湯池裝滿溫泉後是大又深,泡起來非常過癮。

 

房間的戶外陽台看出去,也盡是綠意。

松邑莊園的硬體規格而言是沒什麼好雞蛋裡挑骨頭的,待了兩天一夜算是住的舒坦寫意,但若以整體包含服務而論,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民宿的溫度,也或許是民宿的規格做大了些,不是經營者本身負責營運,交由管家和其他員工來著手進行一切(自己的猜測),缺了點什麼?大概就是缺了點笑容、缺了幾句親切的問候(哪怕是客套的也好)不求服務要多體貼入微,客人在意的服務,不就是在這些看似雞毛蒜皮的小貼心上嗎?(應該不是我個人的問題吧XD)真心覺得松邑莊園的精緻化可以多加強一些在軟性的服務上。

下篇會繼續分享關於松邑莊園一泊二食的二食部份,以及大眾湯屋,敬請期待~

 

松邑莊園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溫泉路三段2巷37號

電話:(03) 887-3318

官網:http://www.thesilencemanor.com.tw/index.ph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