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松邑莊園 一泊二食之晚餐&早餐與獨立景觀湯屋

純住宿式的旅行也在松邑莊園貫徹地執行,看到有一泊二食的專案,二話不說就訂下它了,除了夫妻倆本身就很懶,很喜歡賴在一家不錯的飯店或民宿再也不出門外,有了兩個孩子之後,這樣的旅行模式對我們來說更是必需,因為對懶人來說帶小孩出門很累,誰還有體力帶著他們跑來跑去嘞?

 

晚餐依照約定的時間來到松邑莊園的餐廳,發現已經有三、四組客人於席間用餐,這才知道原來民宿當天還有別的客人?奇怪我們在裡頭待了一個下午明明都沒看到其他人啊!難倒住在如此靜謐的民宿,房客也都特別的低調神秘嗎? (整個餐廳裡最吵的大概就只有我們這一桌吧!)可以從照片來感受到餐廳裡想走的是一種高雅寧靜之氣息。

 

松邑莊園 晚餐

昏黃的燈光,搭上桌面的燭台與預先擺放好的餐具,大致可以猜測得到,理應會是一場精緻的西式饗宴。知道松邑莊園的晚餐供應的是法式料理,雖然很是期待,但我心裡也有底,應該沒辦法吃得多優雅從容。過去只有夫妻倆的時候,本人吃這種高級料理都還會邊吃邊寫筆記,如果上菜過程有專業的解說服務或特殊的上菜花招,筆記不夠還兼錄影錄音呢!現在真的沒那個心思了,東西好吃就好,肚子有餵飽就好,食物經常是喉嚨借過,吃完就忘了,吃飯過程光是弄小孩加餵自己就夠手忙腳亂了,根本沒有第三隻手或多餘的腦容量來記錄這一切,我想,像這樣美好的慢食料理,得要等小孩再大一點我才有辦法回歸往日的專注了吧!

 

松邑莊園的法式料理出餐順序覺得挺特別的,和往常吃的不太一樣,但也因為沒有另外提供菜單可參考,餐來了就吃,很好打發XD 上菜的時候服務人員會簡單說個菜名,但是,你知道的,法式料理的菜名,聽完沒寫下來誰會記得?吃完那一頓就忘光了啊~

 

開胃小點心,起司和柚子肉,有美麗的花花草草相伴。

 

麵包。

 

濃湯的湯盤上桌後,服務生才會將熱湯斟入盤裡。

 

沙拉。

 

中場休息的醋飲。

 

為小朋友準備的主食是義大利麵,但因為是蕃茄紅醬口味的我家小朋友不喜歡,結果幾乎都大人吃掉了….

 

牛排。

 

甜點。

整套料理我僅能用照片來喚醒我殘存的記憶了,覺得自己因為也沒有太用心在吃這頓餐,所以沒什麼資格好評論餐點的表現優劣,印象中沒有什麼令人感到驚豔的記憶點就是了,大至是這樣的感覺。

 

因為晚餐時間的餐廳實在太昏暗了,所以選擇第二天早晨補上一些餐廳環境的照片。餐廳三面都是落地玻璃窗,窗外是一整片的綠色世界,餐廳本身也很寬廣,是很棒的用餐空間。

 

松邑莊園 早餐

早餐算是半自助式的,除了有主餐盤之外,另外也有自助區料理供應房客自由取用。是不是現在越來越流行這樣的方式?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全Buffet式的容易讓人拿不定主意,有主餐套餐為主,Buffet為輔,就可以不用擔心主餐吃完了沒吃飽,像我們這種吃到飽苦手也不用煩惱吃完Buffet總是很空虛。

 

主餐盤有中式和西式可以做選擇。

 

西式餐盤長這樣。

 

中式餐盤長這樣。

 

松邑莊園 雙人日式湯屋

松邑莊園除了每個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溫泉池之外,也另外設置日式湯屋,給房客不一樣的泡湯環境,我們趁著吃完早餐退房前,帶著小朋友來湯屋泡個早湯,入住溫泉民宿,一定要泡湯泡到最高點的呀!

 

所有的湯屋都位在民宿的頂樓(其實也不過就三樓)。

 

還有個蒸氣室。

 

三樓除了湯屋,還有個絕美露台,風景太美好了。

 

湯屋一景。

 

湯屋也備有水和簡單的備品。

 

淋浴區。

 

熱湯湧出,泡湯囉!

在湯屋裡泡湯跟在自己的房間裡泡湯的感覺完全不同,松邑莊園的湯屋規劃確實體貼了愛泡湯的旅人,CP值因為這湯屋增加了不少。如果你們跟我一樣是很喜歡泡溫泉的人,來到松邑莊園記得別只顧著賴在自己房裡的浴室泡湯,一定記得要向管家預約湯屋,來場瑞穗的日式湯之旅。

 

松邑莊園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溫泉路三段2巷37號

電話:(03) 887-3318

官網:http://www.thesilencemanor.com.tw/index.ph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