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山下四人房 瑞穗湯之旅

停留瑞穗第二個晚上我們從前一晚入住的松邑莊園換到同一區域的民宿「山下的厝」,因為兩家民宿離得很近,開車五分鐘就到,所以從民宿Check out到要入住山下的厝的這段空檔還真是令人費神。沒排什麼行程的時候碰到這樣的狀況就有點尷尬,我們繞到瑞穗車站那一帶算是比較熱鬧一點的區域晃一晃吃幾間小吃,肚子餵得超飽超撐完竟然還不到下午兩點,實在不知能去哪了只好選擇睹一把,直接衝回山下的厝,看看可不可以特赦我們Early check in?雖然明知民宿的入住時間是下午四點(真心覺得下午四點實在太晚),結果沒能如我們的願,民宿表示房間仍在整理中,沒辦法讓我們提早進房,推薦我們去瑞穗牧場走走(可是前一天我們已經去過了)再推薦我們去吉蒸牧場(心裡覺得每天都去牧場是有事嗎?)但也因為沒有別的選擇,只好硬著頭皮把車開去吉蒸牧場了……

 

山下的厝 環境

山下的厝正門入口,就位在溫泉路邊。

 

新式的招牌掛在古厝門前。

 

聽聞粉絲的解說,才知道原來山下的厝是花蓮登記第一號的民宿,現在的花蓮民宿早就不知登記到幾千號去了?一號還堅強的佇立於此,實在是太強大了呀!從這個古意十足的大廳,大概也能猜得到是頗有年份的古厝了,不過民宿主人滿懂得新舊融合的,走在山下的厝裡裡外外,舊式與新式的風景交錯著,挺令人玩味。

 

從吉蒸牧場走跳回來,總算是下午四點多,可以順利進民宿了啊 ~~~但是做完登記手續,再依照指示把車停在該停的地方,然後下行李,真正進到房間天都快黑了(Check in的時間難到不能早點嗎…..)懶惰旅人真的不喜歡這麼晚進房間XD

 

山下的厝大廳內部改造成混搭式的鄉村風,營造出快意輕鬆的氣氛,有各式書籍雜誌、心情留言本、信箱,甚至還有咖啡飲品外賣服務。

 

登記第一號的民宿,都還有在營運著呢!從官網的照片看來也都維持的還不錯,感覺得出是很用心經營的民宿。

 

除了房間的湯之外,民宿園區裡也有大眾湯的設計,不過開放時間只有晚間八點至九點半,像我們入住那天傍晚雨又開始下個不停,大眾湯自然是無緣體驗到。

 

山下的厝在這兩年又蓋了新館,我一直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來山下的厝一定是住新館不用多說。

 

新館這一排有著純白色的外觀,門前的庭院是整片的鵝卵石石板步道,依著後山的綠,更張顯著建築的氣宇非凡。

 

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邊間一棟的一樓。

 

民宿房間大門,為感應式的門鎖。

 

山下的厝 房間

進門於玄關脫下鞋子後,左側隨即看到的點心置物區。

 

點心區旁的狹長通道,則是通往洗澡和如廁的地方。

 

備品裡有面膜!

 

空間十分寬大的淋浴間。

天花板的鐵件設計投射出非常漂亮的光影。

 

 

房裡的置物架。

 

山下四人房(假日)NT$5,050

房間總坪數也有13坪,所以應該看得出房裡活動空間的開闊感,而房內的設計一如外觀那般簡潔,運用溫潤的木頭與沈靜的灰創造脫俗場域,與其使用了五顏六色的材質想表現亮眼,不如像這樣極簡的空間反而能深得我心。

 

兩張King Size大床,給我們一家完全與擁擠無感的良好睡眠(但是睡越多King Size的床有個缺點,就是會越來越嫌棄家裡的床不是King Size的)。

 

配合溫泉池設計為露天的,所以房間外的陽台還滿大的。

 

溫泉屬性為碳酸鹽泉含鐵,是傳說中的“生男黃金湯”,溫泉中含的鐵遇空氣氧化後會變黃,所以泉色會由剛出水的透明轉黃,以至於池子即使是無溫泉的狀態,看起來也都黃黃的,那可不是民宿沒打掃乾淨的黃垢,而是貨真價實的“鐵”證。

 

這一趟瑞穗溫泉之旅確實達成媽媽心願,這美妙的湯一定是要泡好泡滿,但是只是我個人單純地愛泡湯而已,對於黃金湯傳說中的功效可是一點也不感興趣,千萬別再讓我生了,拜託~~~

 

我沒泡湯就已經生出兩個兒子了啊 (本來的人生計劃是只生一個女兒這樣)所以泡完湯一定務必要做好完善的防範措施XD

 

這一趟旅行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全家人一起泡溫泉,泡了宜蘭礁溪的溫泉—寒沐行館、宜蘭員山的溫泉—宜蘭力麗威斯汀,還有花蓮瑞穗溫泉—松邑莊園與這裡,滿滿的都是回憶。

 

山下的厝 早餐

隔日早晨,於山下的厝餐廳裡享用早餐。

早餐是一人一套式的,有現做的三明治和地瓜綠豆湯、鮮切水果,飲品有茶和咖啡可以任選。

 

連小朋友都有準備,三明治份量減半而已。不過我們最後只請管家出一套餐,因為家裡兩隻都很挑食,其中一個還很不愛吃正餐,覺得送兩套來只會飽死爸媽,也不想造成浪費,就用一套餐讓兩小分食,已經非常足夠。

 

來到山下的厝傍晚開始雨又下個不停了,不過因為覺得夜景也挺美,撐著傘也要出來拍一張。

 

山下的厝 週邊美食

同場加映。

接下來這幾張照片和山下的厝其實沒什麼關係,只因為山下的厝無供應晚餐,帶著小朋友也不好只拿房裡的泡麵裹腹,但外面又下著不算小的雨,不方便再跑遠找吃的,最後就來到山下的厝附近的麵店吃晚餐,是間很不起眼的小麵店,環境非常普通,但是東西真的便宜大碗得很誇張,沒拍齊全無法寫食記(重要的價目表沒拍到,連店名是啥都不知道)但又覺得不放上來一下對不起大家,所以就放上來了,如果有人知道是啥店名可以跟我說一下嗎?Google上也都找不到啊……….   真的很推薦住山下的厝,晚餐沒有計劃又不想跑遠找吃的旅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好吧!最後結尾還是要回到山下的厝,除了Check in的時間略晚覺得稍嫌可惜之外,其他的部份我們一家人感受都很不錯,如果想來瑞穗泡湯好好住一晚的話,是值得推薦一住的地方,如果可以有一泊二食服務的話,那就離完美更近一步了。

 

山下的厝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137號

電話:(03)887-0203

官網:http://www.sunshinehotspring.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